(4)春游作文
今天我们到雷山春游了。
在路上我们高兴地唱着《春天在哪里》、《郊游》,还背了描写春天的古诗。第一站,我们到雷山小学,那是一所农村小学,学生很少,大部分孩子是留守儿童,妈妈爸爸不在身边,很可怜。他们都自己来上学,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他们全校师生列队欢迎我们,我们给他们表演了节目,展示了我们班的风采,他们高兴地拍着手。与雷山小学再见以后,我们来到了茶场。看到了很多茶树像一朵朵浪花在滚动,采茶姑娘在忙着采茶。校长教我们采茶,右手握拳,用大拇指和食指把茶树上新芽尖轻轻地采下来。过了茶场我们来到漏底湖,湖水很浅。校长说:“无论是下雨还是下雪,它的水总是漏走,所以叫漏湖。”接着我们到了狼牙谷,那里石头像狼牙一样,很可怕。当我扭着头边走边回头看狼牙谷时,突然摔了一跤,校长说:“小心点,这是乱石坡。”我揉着腿站起来,一看这里的石头又多又乱。我们来到思贤亭休息一会儿,看到了登山比赛的运动员,我们一起对他们喊:“加油!”。我们接着下山了,来到浣月亭。校长又给我们讲了茶由来秀关漏底湖的故事。听完故事我们讨论了一会儿。最后我们到了青年湖,湖上有一座浮桥,走在浮桥上吱呀吱呀地响,浮桥像船一样飘浮在水面上,很好玩。过了浮桥,我们来到停车场,坐车回到了学校。
这一次春游,虽然很累,但是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