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我们叫她“橙子”。
她眼睛很大,睫毛长长的,很密,也很迷人的眼;鼻尖微微地翘起,鼻梁有些下塌;嘴巴总是红润圆滑的,似乎涂了口红;她的脸圆圆的、肥嘟嘟的,像婴儿的皮肤一般柔嫩光滑;她的洁白的牙齿笑起来非常的好看;她有着及腰的长发,奇迹般的不太打理,每天也都柔亮光滑的,似乎总是散发着绿叶的清香。
她喜欢笑,也似乎一直都在笑着。她喜欢说着俏皮话或者粗鲁的本地方言来逗乐别人。和她坐在一起,我觉得我的世界洒满了金色的阳光,她从来都没有烦恼似的。会早晨四五点钟起来补作业,会看小说看到深夜凌晨,但她学习还是那么的好,也没见她下过年级前三十,这会惹来多少刻苦学习的孩子们羡慕、嫉妒、恨呐!
她很开朗,对我也推心置腹,可我们却有一层莫名的隔阂,她会上课和我一起睡觉、一起嬉闹、一起抄作业、一起埋怨老师、一起谈动漫。可是她却离我是那么地遥远啊!
她对黄和李以及她的姐妹们笑的时候是那么的真实、自然,没有繁华装点,只有真情实感。对我?唉,只是同桌的程度,不是同桌,我们便没有关系了,连普通的朋友也不是了,只是同学。只是性格上的微妙差异。
无论如何,对你那楚楚怜人的娇容,我还是会不禁惆怅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