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头和眼睛都像橄榄球。每次我和他说:“我喜欢投缘的。”他就会问我:“头扁的,你喜欢吗?”他脑子常常不会急转弯……
我们俩相同桌不过一个多学期,从相识的那天起,我就发现他有个最大的特点:爱乐于助人,为人老实,不会耍心机。正碰上我喜欢这种人,于是我们谈起话来,渐渐地,我们发现我们之间的共同点越来越多,只要一有空,我们便会去做些有意义的事。不过,最近,我们之间还发生过不愉快的事。
那是星期日的中午,我陪蔡仁浩出去买书,他在路上跟我说:“那本书,我很早就想买了,就是没筹够钱,一套书,还挺贵,如果你想看,我可以借给你看哦!”正当他说得津津有味时,一位衣衫褴褛的男子拉住他,乞讨的语气说:“请你们施舍一些吧!我们来到这,人生地不熟的,迷住了,身上的盘缠也用光了,眼下,我的孩子已经有5个多小时没吃饭了,求……”于是,我偷偷跟他说:“我们快走吧!别呆在这了。”没料,他将自己手里的钱给了他,说:“快拿去给孩子买些好吃的吧!别把他饿着。”“谢谢……、”
这时,我十分生气,对他说:“你怎么这么笨,没看到人家在骗你呀,没了钱,你怎么买书。”这时,他才回过神来:“哦?是这样吗?那我宁愿是被人骗了,我也要帮助别人,至于书,以后再说吧!”
第二天,我又碰上倒霉事了,怪我粗心,忘了把作业本带回家。我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作业是不能不做的,就当我在犹豫是否会学校拿时,小蔡将作业本拿到了我家,对我说:“你作业本忘记带了,我给你送过来。”他家和我家可隔着一个村子,坐车都需要许多,更别说步行了,看着他湿尽了的衣服,我的脸不觉红了起来。
这就是我的同桌:虽然脑子不会急转弯,但是他爱助人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