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喜欢作文
我喜欢吃许多水果,有酸中带甜的桔子,有鲜嫩的草莓,有又脆又甜的苹果,但我最喜欢吃菠萝。
菠萝的身上长着有尖又细的菱形,摸起来很扎手。每个菱形的中间都有一片小叶子。要是菠萝放上十天半个月的话,它是不会坏掉的,可它的小叶子却会渐渐干枯掉的,并且它的尖也会慢慢下垂,摸起来也不太扎手了。
未成熟的菠萝是青绿色的,味道十分苦涩;熟了的呢,颜色则是黄中带绿,味道又酸又甜;熟透的菠萝那味道是甜滋滋的,让你吃一块想两块,吃两块想三块,吃三块想四块……
菠萝还含有大量的钙﹑铁﹑磷﹑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元素。
你先用刀子把熟透的菠萝削开,就会看到黄澄澄的果肉,再把果肉放在盐水里泡一下就可以吃了。你若切一块尝尝味道,相信你一定和我一样,还没送到嘴,口水就已经“垂延三尺”了。你轻轻咬一口,菠萝的汁液溢满了嘴,酸酸甜甜的。
啊!味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