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我喜欢作文
我喜欢水灵灵的葡萄、红艳艳的苹果、黄澄澄的香蕉,不过我最喜欢的水果还是火龙果。
火龙果的形状为圆形或椭圆形,像一个大萝卜;外表长满了像鱼鳞一样的东西,平躺着像一条身子胖嘟嘟的鱼,竖着看有点儿像一个熟透了的大石榴,倒过来看像一朵大红花。
火龙果的皮为桃红色或紫红色,看上去鲜艳极了,感觉很像“喷火的龙”。扒开火龙果的皮,里面的肉是白色的,上面有许多像黑芝麻一样的东西,黑白相间,特别诱人。
火龙果的味道清甜可口,我最喜欢的吃法是:像剥香蕉一样剥开皮,用勺子舀着来吃,中间比较甜,离皮近的地方比较酸。如果把火龙果放到冰箱里“冰镇”一下,味道就更棒了!
我在网上查了一下,火龙果的营养丰富极了。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纤维。具有预防便秘、促进眼睛保健、美容瘦身、防癌等功效。
火龙果起源中美洲热带雨林地区,后由法国人、荷兰人传入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以及我国台湾省。火龙果蕴意吉祥、健康、富贵、长寿,被很多民族视为圣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