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我喜欢作文
我喜欢吃水果,但是最喜欢的要数苹果了。
苹果圆圆的,像柑橘一样。苹果的颜色很多,有青绿色,香蕉黄,桃子红,还有深红色,让人看看就垂涎欲滴。秋天挂在树上红红的苹果,远看像一个个小灯笼。 苹果的营养价值很高,它不仅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还可以降血压抗癌。在夏天,苹果还可以降温解渴。西方有一句谚语: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有的苹果是青绿色,那种苹果是还没有完全成熟的苹果,吃起来又苦又涩,可有的人就爱吃哪种苹果;有的苹果是桃子红,那是成熟度刚刚好的苹果,味道很好,吃起来甜丝丝的,脆脆的,没有一点苦涩的味道;有的苹果是深红色的,很软,就像一个个软绵绵的姜饼人。这种苹果是完全熟透的苹果,红的甚至有一点儿像要坏掉的苹果。它吃起来特别的甜,就好像吃到蜂蜜一样的甜,这种苹果是我的最爱。 苹果还有很多种吃法:可以拌成水果沙拉,加工成苹果干,做成苹果派,拔丝苹果,还可以煮成苹果汤。
苹果不仅外形好看,富含各种维生素,还是记忆果呢!你们是不是也爱上了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