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众多水果中,我最喜欢吃的水果就是荔枝。每当荔枝上市的时候,我总缠着妈妈去买荔枝。
荔枝是南方水果,大多数都是椭圆形的。新鲜的荔枝,全身是红棕色的,鲜艳夺目,过一两天皮就变成暗淡的咖啡色了。荔枝的皮厚厚的,表面很粗糙,全身长着一些小疙瘩,你要是用手轻轻一摸,还有点扎人呢!
如果你轻轻剥开果皮,一股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让人口水都快流下来了。但是现在还不能吃哦,仔细一看,原来还有一层薄得像纱一样的内皮包裹着透明的果肉呢!剥下内皮,软软的晶莹透亮的果肉便呈现在眼前。忍不住咬上一口,哇!真香!甜津津的,比蜜还甜!香甜的汁水顺着嘴角流下来,真是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妈妈告诉我,荔枝可以治病,荔枝壳还可以泡茶呢。用鲜荔枝壳泡的茶,不但味道不错,而且还能预防荔枝中毒呢!荔枝虽然味道好,但吃多了会上火的,可别贪吃呀!
荔枝真好吃!下次我还让妈妈给我买一些,要不然,我会流口水的哦!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垂涎欲滴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