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友情作文
一个严冬的早晨,白茫茫的一片大雾。我和张川兰轮到打扫卫生,因此很早就来到学校。倒完垃圾后,我们就去河边洗垃圾桶。一到河边,我迅速把手伸进水里,一股刺骨的寒冷立刻涌遍了我全身。我尖叫着:“哇!冷死我啦。”
张川兰看见我这样子,不禁笑道:“我来洗吧!"“不用不用,还是让我来洗。”我一边说着,一边抢着洗。我洗着洗着,心里又在想着那道数学难题,昨晚做了好半天也没做来,一不留神,垃圾桶就随波逐流了。此时,吓得我手足无措,急得直哭。在这紧急关头,张川兰毫不犹豫地跳进湍急的河水中,不顾一切地追垃圾桶。
我站在岸边哭边大声呼喊:“张川兰,别去追,快回来呀!那样很危险的”。可她哪肯放弃,一直追到桥底下才追上。当我看见她提着垃圾桶上岸时,简直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全身湿淋淋的,身子颤抖厉害,上下牙打架。无数条水柱争先恐后地跑到地上去,她每行动一步都是那样艰难,我们不难想象她 追到垃圾桶是多么的不容易呀。我见到这情景,不住责备自己的粗心,造成她这种局面。要是她有个三长两短,我怎么向她家人交代,又怎么向那天天强调安全的领导和老师交代。。。。。。
她却笑着说:“我干的是好事,阎王不会那么狠心要了我的命"。然后 ,我赶紧把她带到我家去换衣服。一路上,我那颗不安的心渐渐恢复了平静。于是,我俩情不自禁地唱起《朋友》这首歌来。尽管我们五音不是很全,但感觉却是那样良好。 随着岁月的流逝,许多往事日渐淡忘。可她这份浓浓的友情成为了我人生中一盏明灯,时刻照亮着我前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