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友情作文
友情是可贵的,那么,同学们知道友情究竟是什么呢?
人们常说:“友情是一生最宝贵的财富之一。”也有人说:“友情,是上帝赐给我们的礼物,任何人一旦缺少了友情,就难以得到幸福。”
友情是什么,我无法描述,只知道它既无重量也无体积;既不是固体也不是液体,更不是气体。它无法用时间、空间甚至金钱来衡量。
友情如大海,一个人拥有天下最真诚的友谊,才能在茫茫的人海中拥有无尽的广阔和宽容。
友情,是人类最纯洁的感情,是天空中的两颗流星,即使匆匆地飞过,也会闪出明亮的光华。
友情,是心海中两叶小舟的偶遇,虽不会永远相伴,却能彼此留下难忘的印象。
友情,不能斤斤计较,也不是患得患失。只有在真诚付出的条件下,它才能天荒地老;只有在互勉互谅的培育下,它才能天长地久。
这就是友情,既简单又复杂。它简单,却让你怎么说也说不清楚;它复杂,却又是一种朋友之间的情谊。
缺少友情的人,如迷途的羔羊,似断帆的船——迷惬、无助。
缺少友情的人,如秋风过后的枯树,似大雁南飞伙的空巢——寂寞、冷清。
缺少友情的人,如戈壁上的幼株,缺乏雨露的滋润和土壤的给予,终难成为大树。
缺少友情的人,如折了翅膀的小鸟,似断了线的风筝,再也难以飞上天空。
友情就是:行舟时的流水,攀登时的手脚,黑暗中的灯塔,疲惫时的拐杖……
友情是一生最宝贵的财富之一,我们应该拥有它,珍惜它;友情是春天的使者,我们应该给它贴上美丽的邮票,寄给所有需要友情的人。
同学们,友情是珍贵的,让我们好好珍惜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