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挫折作文
在挫折面前,我选择了坚持不懈,知难而进。
寒假里有一天,因为我们院子里车太多,路太窄,车子过不去,于是物业请来了工人,把路的转弯处加宽。
工人们用货车运来了一大堆沙子和鹅卵石,由于人多,工程很快就完了工。工人们走了,可沙子还在转弯处堆着,照样过不去,路变得比以前更窄了。小孩子们玩耍后到处散落着沙子,路面一片狼藉。
我看了之后,决定要当好“社区小卫士”,把这件事彻底解决掉。说干就干,我马上行动起来。我首先找到了一块小木板,把周围散落的沙子用木板盛到沙堆上去,不一会儿,就形成了一座“沙山”。然后我沿着沙山边沿把垮塌下来的沙子都盛到沙山上去,就这样重复了很多遍,终于有结果了—— 沙堆“减肥”了两圈!
可是就在这时,一位老爷爷用扁担挑着两个铁桶向我这边走来,像是要来挑沙子。我问老爷爷:“您要沙子干什么呀?”老爷爷回答说:“厕所坏了,要沙修厕所!”老爷爷说着用手捧起沙子就往桶里装,装满后,就回去了,他又来了两次,沙山一点点变矮了,但又散落下来,满地都是。我没有放弃,继续把“沙山”长胖的地方“减”回去。
突然一辆卡车开过来从沙堆上轧过去,这下我的“伟大工程”毁于一旦。我叹了一声气,立即又给 “火车道”也“减”了肥。做完这一切我已经汗流满面,变成一个“小花脸”了。
我在挫折面前选择了坚持不懈,终于让小区的道路变得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