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挫折作文
没有一个成功人士不是饱受挫折的,也没有一个成功人士不是笑对挫折的。
歌德说:“流水在碰到抵触的地方,才把它的活力解放。“挫折对于真正的强者来说是成功的催化剂,而对于弱者来说则是
全世界最早的现代成功学大师和励志书籍作家拿破仑·希尔在他总结的十七条成功法则中,有一条就是“笑对失败”。拿破仑•希尔深信:“失败”是大自然的对人类的严格考验,它借此烧掉人们心中的残渣,使人类这块“金属”因此而变得更加纯净。他忠告道:“命运之轮在不断地旋转,如果它今天带给我们的是悲哀,明天它将为我们带来喜悦”。
林肯是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他正是一个从种种不幸、失败中走出来的乐观坚强的人。如果不是因为具有那种面对苦难坚强以对的精神,他就不会在经历了如此多的打击之后,还能进驻白宫。有人曾为林肯做过统计:他一生只成功过3次,但失败过35次。不过,第3次成功使他当上了美国总统。在他竞选参议员落选的时候,他说过:“此路艰辛而泥泞,我一只脚滑了一下,另一只脚因而站不稳。但我缓口气,告诉自己,这不过是滑一跤,并不是死去而爬不起来。”
泰国商人施利华,是商界上拥有亿万资产的风云人物。1997年的一次金融危机使他破产了,面对失败,他只说了一句:“好哇!又可以从头再来了!”然后,他从容地走进街头小贩的行列中叫卖三明治。一年后,他果然东山再起。
众多伟人的事例向我们表明惟有笑对失败才会取得最后的成功。我们中国有几句这样的俗语“失败是成功之母”“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面对失败,我们要挫而不折、越挫越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我们是强者,失败必须要臣服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