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挫折作文
一个年轻人到河边散步,忽然发现了一只会飞的鸭子。年轻人立即找到了这只鸭子的主人,年轻人明白,这绝对不是一只普通的家鸭!年轻人向鸭子的主人表明自己想买下这只鸭子。可他听了主人的一番话之后,眼睛瞪大了许久——那只鸭子之所以会飞,是因为它没有双腿!我顿悟:一只家鸭面对挫折,面对人生的一大抉择时,毅然地选择了既失之,则安之的生存方式,求生的欲望迫使它追求上进,塑造另一个自己。让挫折插上一双隐形的翅膀,一切皆有可能,鸭如此,人亦然。“被医生认定他这辈子是不可能站起来的瘸子,怎么可能当上美国总统?不可能的!”在大多数人看来,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但罗斯福却凭着自己超人的毅力和一丝充满激情的执念成功的当上了美国总统!是啊!一滴晶莹的水珠只有拍打在岩石上,才能发挥出亮人的光彩!所以我说,人生因坎坎坷坷的挫折而坦坦荡荡,人生因挫折而精彩!鹰,因为有一双庞大有力的翅膀而翱翔于天空,人生也是因为有了挫折这一双隐形的翅膀才方可活出精彩!如果说,失败是成功之母,那我倒认为,挫折是人生的指路明灯,是人生前进的动力!人从呱呱坠地起,就是为了把挫折这块绊脚石,转化为助自己一臂之力的垫脚石,一次又一次,一层又一层,方可筑起摩天大楼,铺起平坦大道!“没有腿的家鸭可以生存吗?不可能的!”在一般人看来,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但这只家鸭做到了。因为,它有一种不变的信念,我相信,只要有信念就一定会翱翔高飞!让挫折插上一双隐形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