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挫折作文
花朵经历过风雨的洗涤,才会绽放得更加美丽;树木遭受过风雨的洗刷,才会成长得更茁壮,生命只有经历过挫折的磨炼,才会变得更加顽强。
只有挫折,磨难才能铸就坚毅的人格,生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在这条布满荆棘的道路上,充满着我们无法预测的困难,我们要学会战胜它,挫折不可避免,所以你要学会接受它,克服它,经历过风雨的人生才能绽放得更加美丽。
是愿意做一朵温室里的小花还是愿意做风雨中的小草?我想我会选择后者,可能爱心呵护下的,风雨打不着的地方会很舒服,但那并不是我们所要追求的,风雨飘摇中的小草经历过挫折、困难,不再惧怕生命中的更大挑战,因为顽强艰固地战盾早已在它的内心形成,生命是脆弱的,但当它经历过生活中的挫折后,它才会变得日益坚强,顽强的生命力在挫折、磨难中铸就。
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困难总是阻碍着我们的前进,有的人遇到一点失挫折,就被它打击得一蹶不振,我想这样的人是没有什么大的作为的,生活需要挫折,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才能激发人们的斗志,如果贝多芬不克服自身的障碍他怎么能成为一位伟大的音乐家,你也许会看到别人的成就,却殊不知那成就的背后曾遭受过多大的打击和挫折。他们没有放弃,他们用昔日的汗水和泪水铸就了今天的辉煌,失败一次算得了什么,那也只不过是成功路上的一次点缀,就像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
勇敢地接受挫折,它能让你的生命力更加坚韧不拔,顽强的意志需要磨难来炼就,挫折让脆弱的生命一点点顽强,直到有一天变得坚不可摧。即使再大的暴风雨也奈何不了,也摧残不了它,因为那顽强的生命力早已化作一块穿不可破的盾牌永远保护着你。
我相信,挫折有时是一次次温馨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