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我的梦想400字作文
梦想是一种理想,我有一个远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位伟大的医学家。二十年后,我当上了一名伟大的医学家,并且在这个岗位上,我对自己的工作很努力。当医生后,我给病人动过不少手术,而且每次都比较成功,很多人都来这里,请我给他们治疗。每天回到家里,我都为自己的成功医术感到欣慰、自豪。
现在我正在给一个极严重的病人动手术。手术室里,我的心“怦怦”直跳,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给这么严重的病人动手术,我从未遇到过这样的病人。在这生死关头,我豁出去了,拿起手术刀……手术台上,病人奄奄一息,像死人一样。我要为我的病人担起重大的责任,我要帮他逃脱阎王爷的手心。只听见刀割的声音,我心里的惧怕越来越小……过了五个多小时之后,手术终于成功了,我的心默默地对自己的成功感到骄傲。我相信经过这次手术后,我会更加努力,不管什么困难都要战胜,塑造当今的“华佗在世”。
记住,只有战胜自己,才能战胜别人。我正想着,突然一些记者来采访我,我不能回避,只好回答。这是我有生以来最热闹的场面,也是我最感动的一次。我终于明白了一件事:当自己成功时,总要付出代价。
突然听见几声鸟儿鸣叫的声音,睁开眼一看,原来是一场梦,美梦是可以成为现实的。我一定会好好努力,为梦想奋斗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