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我的梦想400字作文
我从小就有一个远大的梦想,就是要当一位杰出的大画家,把祖国一切美丽的事物都画在纸上。要把用劳动人民的智慧和血汗凝成的万里长城描绘在纸上;要把令人向往的桂林山水描绘在纸上;要把金碧辉煌的故宫描绘在纸上。。。。。。
我一觉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比赛的舞台上。现在比赛的时候还没有到,我看了看要向我挑战的几位画家,心里有点发愁了,想:这几位选手长的不错,就是他们看起来样子有点儿严格,恐怕我比不过他们。但没关系,我只是一种猜测,要赢不赢还不一定呢!
过了一会儿,比赛开始了,观众脸上的表情都紧张了起来,而我却毫不在乎。只见我拿起了一只毛笔,在纸上悠扬地画了起来。我刷刷几笔,一座城墙跃然纸上。我又细心勾画几笔,几个宫殿显现出来,我要画的是金碧辉煌的北京故宫。它的占地面积是72万平方米,层次分明,主次有序。
我首先先画好了外朝,它布局疏郎宏伟。画完了外朝后,又准备画内廷,内廷严谨华丽壮观,这些气魄宏伟的建筑群,是中国现在最大的木结构古建筑群。放下毛笔,一幅栩栩如生的国画诞生了。
比赛结束了,我得了一等奖,我很高兴。突然,我听见旁边有人叫我的名字,啊,我做的是一场梦。我看了看妈妈,妈妈正叫我起床吃饭上学。在这时,我自己暗暗下定了决心: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一位杰出的大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