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我的梦想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个伟大的梦想,有的人想当科学家,去探索宇宙的奥秘;有的人想当白衣天使,帮助病人驱赶病魔;有的人想当警察,给人们带来安定的生活环境。而我的梦想却是当一名人民教师,把知识传给我们的下一代。
教师有着:“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美称,受到所有人的尊敬。我们每个人都上过学,深深知道是老师用他们辛勤的汗水培育了我们,老师是我们学习生活中的一部分,记得我看过这样一句话:“是老师带领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达到理想的彼岸”,从那时起我就坚定了一个信念:将来一定要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现在的我们一坐到课堂就感觉厌倦,不爱学习,可能是现在学生的懒惰的原因,也可能是老师对我们要求太严了,甚至是因为有的老师给我们留了很多作业,弄得我们一点玩的时间都没有。所以我想我将来一定要改变这种师生关系,我要做一个让学生喜欢的好老师,不仅知识丰富,语言幽默,还要和学生成为好朋友,理解学生,关心学生,做孩子们的良师益友,让学生在轻松快乐的状态下学到知识,感受的学习的快乐,从而乐学善学,真正的学到知识,最终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我知道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不是想当就能当上的,尤其是做一个人我上面所说那样的老师更不容易。所以,从现在起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那样才能在将来教好我们的下一代。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就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实现彼此心中的伟大梦想而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