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熊猫作文
国宝——大熊猫 说到大熊猫,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因为它是我们国家的国宝。但是说到它的习性,大家就不一定都知道了。
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讲大熊猫的生活习性。 大熊猫胖乎乎、毛茸茸,满是白毛的脸上带着两个黑眼圈,憨态可掬。大熊猫性情温顺,一般不会主动攻击其它动物。遇到危险时,大熊猫也没什么方法保护自己,只能赶快逃跑。逃不掉的话,它就会像害羞一样,用前爪蒙住脸,希望敌人看不到自己。 大熊猫天生喜欢吃竹子,鲜嫩多汁的竹笋更是它的美味佳肴。
吃东西的时候,大熊猫会想人一样坐在地上,用有力的牙齿把食物咬碎。吃饱了还要喝水。大熊猫喝水可不像小猫一样舔舔了事,它经常一喝再喝,一直喝到走不动为止,然后就干脆倒在小溪旁睡觉,醒了还能继续喝呢! 大熊猫每胎2至3个,刚出生的熊猫宝宝非常小,只有妈妈体重的千分之一。两岁时,小熊猫才能离开家独立生活。 怎么样,听完了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对大熊猫有了更深的了解了呢。最后我们一起呼吁:“保护大熊猫,让它们永远和我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