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桥400字作文
桥颂
桥,或许屹立在山间潺潺的两溪之间;或许连接一座隔江相望的繁华城市;或许矗立在一条浩翰无垠的大江两岸……但无论在哪里,它们都肩负着同一个使命:迎送来往的车辆或行人。
桥是无私的。多少年,多少辆车或人从它身上踏过、踩过,它从来不抱怨,只是默默地拱起自己的身躯,它是人们出行的坦途。
桥是朴实的。它为人们做了那么多,从不要求回报。它不贪图金钱、名利、荣誉,更不要什么华贵的外衣,美丽的容颜。它敦厚、朴实、素净,让人无比信赖。
桥是辛勤的。数不清的车辆、行人踏过,无数个日日夜夜,就这样承载着千万斤的重量,可它却无言地挺了过来。狂风暴雪、雨淋日晒,它默默度过,不抱怨,也不夸耀。
看到桥,我想起了我们的老师。
老师如桥一样,无数的学子踩着他的肩膀走向明天,自已却甘为人梯,默默无闻。
夜幕下,老师在窗前静静地为同学批改作业,备课。阳光照耀时,老师又站在讲台上,望着下面一双双求知的眼睛,传道、授业、解惑。多少粒粉笔灰染白了他们的鬓角,多少个寒来暑往,单薄了他们的身躯……但他们依然无言,那样默默地、辛勤地在岗位上坚守,他们,不是桥的化身吗?
老师是我们生命中的桥!我永远不会忘记,是老师的肩膀这座桥,把我们送向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