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桥400字作文
今天秋高气爽,凉风习习,一看就是个郊游的好时机,我们怀着高兴与几分急切的心情参加了学校举行的采风活动。
经过了“漫长”的半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长桥“五里桥”(又称安平桥)。我们一下车,便像一窝蜜蜂似的拥了过去。我一望,像一条长龙一样,不愧是首屈一指的长桥!一开始,我们朝气蓬勃,信心十足,还取了个“阳光小队”的名字。可惜好景不长,没过多久,大家不是脚酸,就是腿痛。我也心想:妈呀,这哪是游桥,分明是二万五千里长征!这时,指导员见大伙纪律涣散,便要“振我军气”。他对大伙说:“你们是不敢走了吗?”我们马上冲向前方,还说:“那是不可能的事!”终于,经过百米冲刺,来到了一座亭子里休息。
一到亭子里,映入眼帘的是一副对联:天下无桥长此桥,世间有佛宗斯佛。这是什么意思?谁立的?我把这一肚子的疑问抛给了指导员。指导员说:“以前,有个和尚去应考,可是没钱,一个富人便借了他三百六十两银子,待他考中,富人已经得病死了,他便修了三百六十口井,还富人那三百六十两之恩,还立了一座桥,也就是五里桥,又写了“天下无桥长此桥”。而富人的儿子十分感动,便对了“世间有佛宗斯佛”。这副对联的上联意思是世界上没有桥比五里桥更长的了。下联意思是大家要多拜拜佛。”我点了点头。等我们娱乐之后,又继续向前前进。正当我们有气无力的走着时,忽然一个人大叫:“看,对岸!”我们一听,好似望了疲劳,欢呼雀跃地向前跑。
啊!这次不但玩得高兴,还学习了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