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桥400字作文
本会讲述的是宿元景要宋江等去破辽,功成封官,天子大喜,大骂童贯等。宋东、吴用回山寨,焚化晁盖灵牌,遣送各老小还乡。天子赐宋江诸军一人酒一瓶,肉一斤。朝廷官员从中作弊,酒扣半瓶,肉扣半斤。军校发现,杀死厢官,宋江滴泪斩杀军校。在密云县与番兵交战,连胜两阵。吴用用计,水陆并用,打破檀州。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切记!做人要沉着!冷静的分析。不要像耶律国宝那样心急。
词典中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比喻心急就会得不偿失!我还读过一个故事,春秋时期,鲁国政权被季孙氏、孟孙氏和叔孙氏三家控制,鲁定公成为一个傀儡,他忧国忧民,心急如焚,听说孔子开坛讲学,主张“君臣纲常”,召见孔子。孔子分析鲁国的内忧外患,建议他外联齐国,内部重振君威,制定了一系列措施。我还读过一个故事,元 关汉卿《双赴梦》第一折:“果然道心急马行迟。”《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十七回:“你此刻不要心急,不要在路上自己急出个病来!” 茅盾《子夜》十五:“ 苏伦 慌忙说,就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纸来,但是 蔡真 心急得很,劈手抢过那纸来,望了一眼,就又掷还给 苏伦 。”
以上典故说明,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过于心急,要冷静的分析,才算是最聪明的办法,心急,只会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