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成长800字作文
一个人谦诚的问上帝:“上帝啊!我好像虽双手举着火炬,但照不到我内心的空虚,我好苦闷我该怎么办呢?”“呵呵”上帝笑道,“你去找他吧,”也许她才能告诉你”。——题记她绝不能赋予你倾国倾城的外貌,但可以使你拥有与无论比的群众。她能使你的心灵得到净化与升华,变得空灵,它能使你的心灵摆脱尘俗的纷扰,变得心无旁骛。他可以带你领略超越世界的人生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你可以随心所欲,畅所欲言,可以变得贪婪地去吸收着无比诱人的芳菲。她便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友人——经典书籍,我不会寂寞,一卷在手,神游天地,俯视苍穹,穿越时空,与那些伟大的心灵对话,这是世上最美好的享受。
所以,在书山上攀登,只需尽心享受自然与恬静即可,我现在依然还在路上……在路上,我成长着。我读懂了《童年》中阿廖沙的童年的悲惨,与他相比我们是多么幸福,我们每天生活在蜜罐里,被甜水泡着,被金灿灿的钱堆着,但拥有这些,我们并不知足,我们总是奢求更多,因为在我们眼里,大人们挣钱是那样的容易,似乎都不费吹灰之力,现在的中学生有几个会在父母下班后,给他们一个拥抱,说声辛苦了,真的很少。我也应该反思自己曾经的奢侈,不再浪费,学会珍惜,学会关心自己的父母。经典让我成长着。我知道,我也会继续下去。在路上,我成长着。
我读懂了《水浒传》中宋江所谓的“忠义”,他仗义疏财,广交江湖好汉,又有着很浓厚的忠君思想。他用“义”把大家凝聚起来,他只反贪官,不反皇帝,追求建功立业,青史留名。还有108位好汉的超越生死的兄弟情意,在接受招安后,佂辽和平方腊时,看到一位位英雄好汉壮烈牺牲时的画面,看到有些好汉因兄弟死去而也跟着去时的画面,我的心顿时就被一种强烈的兄弟情意刺痛,涌满眼眶的泪水也不知何时都溢了出来,无法控制得住。这让我感悟到了友情的力量与价值,我应该珍惜每一个朋友,这样便体验到了人生最美的情意。经典让我成长着。我知道我也会继续下去。
在路上,我成长着。翻开《围城》我看见世俗人生;品读《红楼梦》,我明白了感情的最难割舍……成长的路是无法丈量的,只要一路有经典的伴随,我相信我成长的足迹将踏遍整座人生的高峰。这通往顶点的路,我也会一直走下去,直到老去死去。因为她使我成长。那个人再次谦诚的对上帝说:“上帝啊!我寻觅到了她,她使我成长了,我的内心不再空虚,我好幸福,好幸福!谢谢你,上帝!”那个人也许就是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