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成长800字作文
很多人都不愿意谈论困难这个话题,殊不知,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却时常有它的身影。
古有伟大诗圣李白“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的困境,但却抒发了他“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乐观、豪迈气概。看愚公移山,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是有面对困难的乐观豪迈,还是向大自然妥协的懦弱?而我想说的是:我们不是困难的奴隶,我们应该把困难踩在脚底下!
人生道路上,我们总会与困难不期而遇,但每个人的做法却是不同的。有的人选择了放弃,转身走掉;有的人选择了绕山而走,另外想办法;也有的人选择了勇敢攀登。尽管山路崎岖,但他们依然没有放弃,坚定着信念,一路向前,直到战胜了困难,把它踩在了脚底下。
困难,磨炼的不只是我们的决心,还让我们学会在绝境中寻找希望,正如陆游的“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而更重要的是,它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在困境中站稳脚根,如何生存……
当一棵树苗正在成长的时候,请不要浇太多的水。我们要让它学会在无水的条件下,如何得到水分保证自身需要。这样,在它长大后,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也能枝繁叶茂,茁壮成长!它的根已经深深扎进了泥土,延伸到很远的地方了。每一条根,刻心地记录了它们奋斗的历程,是它们挥洒汗水的见证。也正因为它们不懈地寻找生的希望,才有了今天树的茁壮。
面对困难,敢于去挑战困难,这种人是值得我们尊敬的。无论是成功者还是失败者,他们都是好样的!即使失败了,也不算什么。因为最重要的是,我们努力过,奋斗过,就不会后悔。曾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所以,我们要从每一次失败中吸取教训,积累经验,争取下次不犯相同的错误。面对困难,我们要勇敢地挑战它,要把它踩在我们的脚底下。在困难中,学会逆境成长,把自己的根深深扎入泥层,在逆境中站稳脚根。那么,风再大,困难再大,我们依然茁壮成长!
面对困难,不要害怕,不要逃避,要知道,困难也是人生中的一部分。也因为有它,人生才丰富多彩,我们才会进步。困难是我们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