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成长800字作文
成长是一个永远都在进行着的过程,成长有时是迷惘的,有时是烦恼的,甚至是丢失了曾经的纯真,当回忆起这些事时,总有些许的酸楚。这一天如同往常假期前一天一样回到家中,汇报着自己奋斗了一个学期的“战绩”。“老爸,老妈,我回来了。这次我语文91分,英语98分,数学100分。”我装作很兴奋地喊道:“别忘了兑现你们的约定!”“好!看在我儿子这次考到3A,我们到大卖场买点你想要的东西。”爸爸说道。我心里暗暗窃喜。
一路上,我与他们谈天说地,我们从衣谈到行,最后我们把话题停在了“山寨版”与假冒伪劣产品上,爸爸突然冒出一句:“你的分数也不会是山寨版的吧?”我听了,心里咯噔一下,后背冒出了阵阵虚汗,可神情还故作轻松地说:“当然是真的了,这还有假。”话虽这么说,但心里想:莫非他们……不管这么多了,能混一会是一会儿,这是爸爸神情凝重,但是开了口:“你把眼睛看着我,再把分数报一遍。”“语文91分,英语98分……”我仍然坚持着,但显然底气不足。“儿子,你有必要跟爸爸说谎吗?分数是次要的,学会做人才是最重要的,但我俩生活那么久,你却一定要跟我撒谎,爸爸觉得错不在于你,而在于我。这可能是我教育上的一个疏忽,我得好好想一想。”
当爸爸讲完这些,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负罪感,眼前浮现出平日里我做功课时,爸爸陪我到深夜,闲暇时与我一起下棋、一起打球、有时,调皮的我经常会编着笑话捉弄我爸爸,他也会为了缓解我的压力,佯装不知,与我一起傻笑,那种多年父子成兄弟的亲切感,而我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一再欺骗我那至亲的爸爸。我这是怎么了?强烈的内疚让我喉咙哽咽、泪眼朦胧,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爸爸抚摸着我的头,又以他那大度、宽容的目光原谅了我,爸爸的目光已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通过这一次,让我告别了虚荣,这一天让我懂得了唯有靠真才实干才能赢得尊重,也正有了这一天,让我懂得了父亲的用心良苦,这大概就是成长的滋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