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成长800字作文
从年级升六年级的我,觉得时间在奔跑,转眼间一年五年过去了,但这五年中,必定不会少几种感触:欢笑、泪水、坚持、挫败、还有许多喜悦、等等……最终,退去茧的我慢慢长大了。我的成长中必然离不开欢笑和泪水。说起欢笑,有许多事能一博我的一笑,如去旅游,开Partty(宴会)或者我最喜欢新的东西。吃的玩的用的,都会好奇。当然学习也不例外,比如买了书,文具,都会令我欢笑。但……但,泪水也有挺多哦!如:升高年级,压力总会大,这个暑假中,我两个月都在上一个星期四天的英语课。有时,我会感到丫疲倦有时也会小报怨,或者偷偷流泪。
我总是会想,这样压力好大,一个暑期宅在家,成宅女了,课外作业比暑假作业加起来多好几倍,好悲剧呀!想到这,眼睛就会跟水龙头一样飙泪,但我反着来想:这个暑假虽然补课,但是家长花了不少钱,这一切都是为了我。我这样想,就会把泪水忘在九霄云外,但是,有些泪水是自己造成,如:成绩不好,要被骂,不小心摔跤了,又要流泪,但我总会想办法克制自己的情绪。坚持,挫败是成长中的配料,没有了它们,我的成长将暗淡无光。
它们俩呢?有时会让我不知选择,既想坚持走下去,又想放弃,放弃就失败了!我有时候都不知道自己是坚强的还是软弱的。有一次,我们学校开运动会,我参加了女子400米长跑,其实,我是挺有信心的,但也有点紧张。这项目开始了,我当场还真就想放弃,我也怕呀!但我坚持了下来,我锻炼了一下,准备冲。“开始”随着一声枪声,我用尽全力,但始终第三,于是我又放下速度,想一会儿冲刺,我冲,前头就是终点,我终于赶上了,第二非我莫属!我顺利把第二拿下,但第一,我还差十万八千里呢!这次,我总结,参也是参加,不参加也没机会。
有机会、没机会,你选哪个呢?搏一搏,总比坐那强,没准拿到奖。而挫败,也总是在那小小的决定下,我和爸爸去钓鱼,我一直等,等……十多分钟也没条鱼,我放弃了,把鱼钩拿上来,刚一拿上来,一条鱼顿时从线下跑了!怎么那么倒霉,早知道,刚刚就该多等两分钟了!我就是这么容易放弃,放弃时常会引来失败,最终“阵亡”!喜悦,是前四样凝结成的,泪水中懂得欢笑中开心,坚持中高兴,失败中获取经验……由这几样,组成的成长,才酸甜苦辣聚全。这样人的成长才会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