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_成长800字作文
人的一生如同五味瓶,个中滋味尝试才知道。
---题记
时间如流水,川流不息。
有多少莘莘学子幻想着未来,却只能倚窗悲叹。又有多少佼佼者能一帆风顺的度过每一个关卡。然而,是非成败,转头空。当我们回过头看着脚下留下的足迹,发现,每一步都走得如此艰辛。
成长每个人的必经之路,而途中得经历太多的酸楚,太多的生离死别。几年前,我最敬爱的爷爷离开了我,我痛苦万分,顿时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生老病死人之常情,今后你要走的路还很长,要经历的事会更多。今天爷爷虽然离开了你,但是他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理。记住爷爷曾经说过,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咬咬牙,挺过去。”听了妈妈的话,我重新坚定了信念,抹去脸上的泪水,发誓要发奋学习,做个有用的人,不辜负爷爷的期望。
努力就会有收获,收获才能享受到快乐,也就是甜甜的滋味。当父母看到成绩单而露出欣慰的笑容时,当因为帮助别人而得到表扬时,当梦寐以求的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时,当努力获得荣耀时。。。。。那种喜滋滋的感觉特别幸福。不管在何时何地我们都会在勤劳的汗水中获得这种快乐。这也许是成长中最美好的感觉。
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猫晚。当别人都休息,我们却因为明天的考试还在埋头苦干,当别人进入梦乡时,我们的嘴巴还依稀念着新学过的单词。看不完的书,写不完的作业,做不完的例题,考不完的试。。。。。。
每天做着相同的事情,读书-睡觉-吃饭。三点式枯燥无味的生活着。
苦吗?不苦,比起那些没钱读书,睡地板,吃干粮,喝污水的灾区人民孩子,我们又算哪门子的苦啊。
不苦吗?希望与失望总在一念之间。
成长就像吃辣椒的味道,大家都忙着火气冲天的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有些为了生活,为了家庭,为了孩子而努力的拼搏着。而我的那些漫画、娱乐头条、网上游戏、漂亮衣服、都被辣味冲淡,取而代之的永无止尽的学习,和长辈们的辣语:现在的努力意味着今后的人生、、、
咸,谈时若有若无,浓时涩涩带苦。但却是成长的必需品。
汗水是咸的,眼泪也是咸的。想必每个人都有躲在被子的哭鼻子的时候吧?是感动,是悲伤,是委屈,还是心痛、、、说到这里每个人都深有感触吧!
端起五味瓶,我们继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