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成长800字作文
成长,每个人都曾走过或正在向前走的路。你若问我成长的滋味如何,那肯定三言两语也说不清楚。不过,请你在其中细细体味……
我曾固执地认为:成长仅仅单纯的局限在一些表面功夫上,个头长高了,身体长壮了,牙齿长齐了。但如今我的想法完完全全来了个360度的大转弯,那是在一个六年级夏天的早晨,我被一天紧凑的班级里的事,压得喘不过气来,整整一个上午,课余时间里我安排同学出节日板报,语文课上组织同学参加生活实践小组活动,还有学习知识的任务……真是一团乱麻,搅到我整个人迷迷糊糊的,我那时还并没有意识到任何地方壶了问题。一直到了下午,我才恍然大悟,今天由我负责的课堂记录全都没做。天啊!我捅了一个大漏子,应该怎样补啊?
正当我忐忑思索的时候,同学告诉我老师有事,让我快点到办公室去。我心里也有了几分底,我硬着头皮走进办公室里,只见班主任一个人,她的脸色严肃中带有几分愤怒,班主任将我叫到她的身旁,说:“你太令我失望了,大家信任你才把重任放心的交到你手里,你辜负了多少人呐,队委的工作全国被你打乱了。我不想听借口,你自己好好反省吧!”虽然老师的语气不重,但每个字都是如此犀利地刻在我心上,我的泪水不住的在眼眶里打转,然后再不住地流下来。我事后深深认识到并主动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不知跑了多少个办公室找了老师补全了课堂记录。成长是酸的,我在酸涩的泪水中成长了,成长就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还记得在五年级的暑假,爸妈一咬牙狠下心把我送到了军训基地。不过,最我令我铭记在心的一幕是在结束训练走出营地的时候。路程有两三公路,全市狭窄的田埂,那天乌云密布,下着滂沱大雨,水几乎要没过我的膝盖,肩上还扛着沉甸甸的行李,糟糕的是我没有雨伞,可我在这样环境中一步一步走出了大山,虽然我满身黄泥,全身湿透,但我没有叫苦喊累。结果付出的代价就是:躺了好几天,打了好几针……成长是苦的,我在苦难面前站起来了,成长在挫折中永不言弃。
相信你在我的故事中,一定寻找到了成长的滋味,可千万不要认为成长里只有酸和苦,其实还有夺得胜利的甜,劳动激动的辣……不要急,细品成长的滋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