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成长800字作文
春风拂过水面,荡起层层涟漪;春雨滋润大地,唤醒了万物。这是春的气息。春来了!
我正像朝气蓬勃的小草茁壮成长。我与堂哥去超市购物。我惊奇地发现:超市里的儿童屈指可数。他们究竟去哪儿嬉戏了呢?百思不得其解。好奇心驱使着我去探个究竟。
刚去超市门口,就遇见堂哥的老同学。见他潇洒地一挥手,做了个打电脑的姿势。轻描淡写地说:“我请客。”我们毫不犹豫地跟随了他。走了一百多米的路程,来到了黑网吧店。看到的情景真是不堪入目。有的儿童三五成群地上网打游戏;有的青年边打游戏边谈天说地;有些成年人叼着烟,目不转睛盯着屏幕。站在门口有一种被拒之千里之外的感觉,仿佛世界抛弃了我。正是因为这样,我和堂哥迫不得已迈进网吧。
在网吧里,不会再有歧视的目光;不会再有责骂声。所有的人都好比手足情深的兄弟。只要游戏上有困难,身边的人定会相助,如:过剧情,技术上的指导……在这样的环境下,我有了犯罪感,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知法犯法。我实在无法抗拒它的魅力,我舍不得这帮兄弟。当时间到时,我才依依不舍站起身来,拖着沉重的脚步离开网吧。
回到家后,那种兴,不舍都抛到九霄云外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内心深受谴责,又暗无天日的感觉。而天亮时,我却又自己欺骗自己,踏上了那条不归之路。
在我最后一次去网吧时,我的眼前晃过一个老同学的身影。他一直在别身旁看别人打游戏。他……他以前是那么优秀,家境贫穷,他没有低下头有。如今现在却……他用剩余的目光扫视到我,他急忙跑到我的身边,绘声绘色地说:“振凡,好久不见,我们一起玩吧”话音刚落,做了一个钱的手势。我愣住了,望着那张眉色飞舞,而又十分渴望的面孔,我的手不由自主地将手上的钱递给他。他如获至宝,兴高采烈地朝网管跑去。堂哥也目睹这一切,他用肩膀推了推我,试意让我回家。我只能闭上眼,任泪长流……
多日不见的阳光,像清澈的流水一样,哗啦啦漫泻与天空。一直低垂,阴沉的天空,变得高远而明亮。我在此时,记下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