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成长800字作文
走过这条名为成长的路,什么都不会留下——题记
“你是否记得过去的一切?”你轻轻地问到,而我,只能轻轻地摇摇头。
“是啊,你走的路越来越长了。”
我叹叹气:“是啊,我走了很长了。”
因此在我路途之中,有越来越多的过客。我走得越远,他们那熟悉的面庞就越发的朦胧;我走得越长,那清晰而熟悉的声音就越模糊。记忆之中,存在的,不过是碎片而已。
抬抬头,从树叶间透进来的阳光,竟熟悉得让人温暖。
也许,同样的燥热的夏日,曾经的我和别人一起在树下小憩,品味着炎炎夏日的丝丝凉爽,可能我们在开玩笑,似乎有句话,让我很生气地拍了一个人的头,然后大家就闹开了,离开那浓浓的团荫。那绿色,真实得和眼前的一样。
聊着聊着,你突然感叹到:“夏天就要过了。”
“夏天过了,秋天还去采桂花吗?”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诧异的回过头,仿佛在你的身上,看见了另一个人的影子,朦胧中,我回答着:“好啊,今年约定好了哦,一定要去啊!”然后,那个人绽开大大的笑脸,勾起我的手说:“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想起了什么吗?”
“没什么,只是遗忘好久好久的事情了。”
“遗忘不难过吗?”你好奇地问。
难过又能怎样呢?
“你看那条笔直的云路。”我指了指天空。因为我就是走在这样一条路上,虚幻而又真实,每走一步,它就消失了一步,走过的路,无法重新再走。这条望不到尽头的路上,有太多的行人,有太多的风景,突然出现在了路途上,又突然的离开了,甚至没有多余的时间让我回味和记录,我只好往前走。
当我走过后,消失后,留下的是朦胧的记忆碎片,成为脚印,留在了过去,最终被遗忘……
“走吧,休息够了就走了。”你对我说到。
“再坐一下吧,等走到那里,我们就看不到这里风景了。”我留恋地说到。
“喜欢的话,明天再来看吧,我们该回去了。”你站起身来就要走。
“明天再来看,就不一样了,消失的东西,是无法再看见的。”我轻轻地说到。
“消失?为什么?”
“因为眼前的这一条路,就是我们一直在走的路啊,走过后,它就永远的消失了,只会留下会将被遗忘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