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成长800字作文
当冲破泥土追寻阳光的那刻起,我知道我已被赋予全新的价值,我也将享受属于我的世界,我的生命,我的成长。
望着旁边那一朵朵娇滴滴的花儿,甚是羡慕,她们是如此美丽,那般动人,而我还是一颗不起眼的幼苗,不知道未来,也惧怕风雨,骄阳,我留下了泪水,想要退却,但美丽的她们为我鼓励,朝我微笑,一阵春风袭来,她们的用绚丽的外衣慷慨的给我提供了养料,泪水又一次夺眶而出,她们用最后的生命为我点燃了希望,我知道我也要像她们一样拥有我自己的价值,开出属于自己的美丽优雅。
终于我长成了一个小花蕾,我有了自己的梦想,我想成为世界上最绚丽的那朵花,永不凋谢,我想去体会属于我的人生,幼时的我不停地追寻着心中的梦想,从未停住匆匆的脚步,哪怕知道那梦想离我们是多么的遥不可及,可我不曾放弃,执着于心间,装点了孩提时的梦。
渐渐的我鼓起了那白中渗黄的花苞,我想要飞翔,我也想走在金色的理想大道上,我明白自己只有一次机会去绽放,所以我要拼尽全力开出自己的光芒,有所畏惧,有所徘徊,有所期待,有所迷茫,可我怀揣希望,拥有梦想,我身负寄托,装载祝福,我要努力吸收养料,充实自己,绽放最美丽的笑脸,迎接每一道曙光。
淡黄的花苞绽放了笑脸,我迎来了自己的光环,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我仿佛看到了全世界为我鼓掌,可内心的焦灼也随之而来,成长就意味着走向凋零,我的生命也将告别这个世界,告别我最爱的伙伴,我还能挽留吗?我只能选择,到生命尽头的那一刻我要“零落成泥碾作尘”还是要随风飘荡去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我多想再绽放一次,再成长一次。
太阳脱离了地平线,我要做出自己的抉择了,我选择了零落成泥,虽然我也想去看看这个世界,可我知道,我的生命应该有价值,我不后悔,因为我用尽了毕生的精力去成长,我得到过恩惠,如今,我也可以赠与我的伙伴们以恩惠,我可以为她们更好的成长提供养料,这就是价值。
我想这就是成长,我的花期虽短,可我经历了这场平淡却不平凡的人生,如果有机会我想去看看大自然的美好,看看上万年的矿物质沉淀才有的斑斓五彩池,目睹自然界的奇迹,我想我也与他们一样,随着时间的打磨,我的人生缓慢而沉着,淡然而优雅,我得感谢时间,感谢伙伴,感谢风雨,感谢骄阳,感谢成长。
转身的优雅,是安之若素,也是顺其自然。素锦年华,遗忘掉不再回旋的往昔,在浩瀚的生命海洋里缓缓启程,一路风雨兼程,披沙拣金,追寻想要的未来,这就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