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成长800字作文
星星点灯的脸,稍大的体积,在县级高中里靠后的成绩,我如同一个小丑一般卑微。也造就了高一时期的低调处事态度。
时间如一剂良药,高一的时光里发生事强迫着我改变自己。申请助学金,我自认为家里那古朴的青瓦房会帮我得到这笔钱,好让爸妈能专心存钱,早一日进入自己的小阁楼。然而,直到看到发钱的那天我才意识到自己的权益找被剥了,无声无息。可笑的是我曾热烈期判!而且这些拿助学金的同学,不乏家就在县城的同学。手机被老师收缴,在高中的生活中是一般现在时:表习惯性发生或存在的状态。我也有过,但我那手机是所缴手机中最差的,也是唯一一个请了家长的。
至今仍忘不了那天外婆来学校的那一天,象一个小孩犯了错一般应和着老师说我的不是。 而那些成绩好抑或是爸妈混得好的,就直接拿回去,外加象征性的叮嘱 零零总总,不段的刺激着我的思想,但真正让我做出改变的还是那次:一个成绩不错的同学从我桌边跑过,不小心撞到了我的桌子。不等我回过神便破口大骂"傻子"?"哑巴"?"肥猪"?"麻子"?一个个污辱性名词如利箭一般直射我的胸膛。我又见到了我久违的泪水,但同时也如同<人间喜剧>中的主人公拉斯蒂涅埋藏他最后一滴温情的泪一样,埋藏了我最后一滴脆弱的泪。 时光荏苒,新的学年,我拿着麦克风站在学校艺术节的舞台上,自信的唱出凤凰传奇的<策马奔腾>,阳光向上。
现在,偶而还会有人说我的脸,说我的身材,我总是幽默的解释:"星星点灯是照亮前程的,你没有,前途堪忧啊!身材是上帝在忌妒我,怪不着我" 曲婉婷有首歌最近的传唱度很高,"我们没有什么不同,没有追求和付出哪来的成功,"
我深信,在高中的这个练兵场里,我们有机遇,有挑站,坚持我们的梦想,或许缓慢,却足够优雅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