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开学500字作文
我学会了,我学会了:孝、礼、爱、强。
有一天,我知道了我们的班主任陈老师即将远离我们一生一世。我的心如刀割般的疼痛,我不禁哭了起来,母亲对我说:"孩子,你要学会坚强,人生路上不止一次离别,我相信这是你人生中的第一次离别,但绝不会是最后一次。”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好像好受了一些。
—天我的好朋友也是因为这件事哭了起来,母亲悄悄的对我说:“孩子,你要学会用爱温暖他人。”就这样,我又学会了用爱温暖他人。
当老师走的时候,我的母亲对我说:“孩子,你要学会礼仪,既然老师执意要走,你就不要让老师为难。”我虽然有些犹豫,但我还是听了母亲的话。
老师走的那天夜晚,我在墙角边默默的流泪。母亲发现了,没有打扰我,只是回到自己的房间默默的流泪,父亲把我弄回房间之后对我说:“孩子,你的母亲怀胎十月好不容易把你生下来,你应该好好感谢她,而不应该让她流泪。”父亲说完起身就走了,我看着父亲那漆黑的背影,我的嘴角轻轻的往下撇了一下。
第二天,我显得异常的高兴,当我跨出门槛的那一刻,我突然看见母亲的嘴角浮起一丝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