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开学500字作文
月亮就像一个追赶着上班的人,早早地挂在了树梢上。时间就像一阵最凉爽的轻风,带来了新的开始,新的学期,新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中讲述了许多的爱与美,但是让我最感动的是“最美乡村女教师”与她的学生们的故事。在海拔1800米的一个不起眼的山村里,有一所高原乡村学校。从那里走出了一位最美的乡村女教师——邓丽。她是一名“资教”老师,自从她来到高原小学,这里的一切都改变了,开始有了英语,音乐,美术和舞蹈课。以前一些没出过山、胆小的孩子们现在竟然都大胆地对陌生人跳起舞来。邓老师的“资教”快结束了,同学们非常依依不舍。他们做了两张精美的贺卡:“心灵美”和“笑容甜”,还送给邓老师一首歌。邓老师听着同学们的歌声,不禁流下了眼泪,她决定留在高原小学。邓老师说:“我在这里寻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和幸福。”
曾经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爱是正大无私的奉献,爱是人类最美丽的语言。邓老师的爱就是这样美丽。只有发自内心的爱才是真正的美。
世界上的爱无所不在。爱在园丁精心培育的每一朵花中;爱在马路上清洁工人每一滴汗水里;爱是老师在黑板上用粉笔写出的每一笔,爱是边防战士手中紧握的钢枪……生活处处都有爱,爱就在每一个人的身边。我们一定要为生活创造更多的爱,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