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500字作文
开学前的那天,按照老师的要求,我早早地便赶到学校,安静地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没多大一会儿,老师来到了教室。只见李老师走上讲台,看着教室里稀稀拉拉的座位,疑惑地说:“怎么就这几个人来学呀?”经过一番询问和了解,老师才知道:杨璐玮去上海学习了,请了一天的假。而其他同学竟然都没看到通知,不知道今天要到学校来。
这时候我们才明白,原来今天到学校来是要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啊!大课间的时候,李老师让我和几个力气大的男同学帮忙到学校的教导处领书。一向自认为力气大的我不知不觉已经搬了六摞书,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是却无比开心,因为我很乐意帮助老师做好开学前的一切准备。
当艰难地搬书行动结束后,我又把班里的篮球送到了大队部,还把教室里里外外拖得干干净净。看着我们劳累的身影,李老师不停地夸奖起来。听着老师的肯定和鼓励,大家似乎又有了使不完的劲儿。最后,又齐心协力把卫生区也捡了个干净,真是累并快乐着呀!
回到家,我还一直在想:今天虽然很累,但却更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