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包饺子作文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大姨家吃中饭 ------ 吃饺子。
我们到那儿时,饺皮已准备好了,可馅还没有弄好。只见大姨、大姨父和姐姐剁肉的剁肉,切茶干的切茶干,洗芹菜的洗芹菜,忙得不可开交。过了一会儿,馅拌好了。大家围坐在饭桌旁开始包起了饺子。大姨父包得很慢,但他包的饺子非常好看也很牢靠,他说只有这样的饺子下锅后才不会开来。大姨包得又快又好,水平真是一流的。看着她娴熟的动作,我觉得很有趣,急忙对大姨说:“大姨,这饺子是怎么包的,我很想学,你能教我吗?”“当然可以,来,你坐下,我来教你。” 大姨拿起两张皮,一张给我,还有一张给自己。“把饺皮放在手中,把馅放在饺皮上,然后再用右手指粘沾一点水,涂在饺皮的四周,最后,把饺皮边对折,用劲捏紧。” 大姨耐心地教,我专心地学。个个说我象模象样的,还真是那么一回事,一个、两个、三个……很快,我包了许多饺子,大姨竖起了大拇指,我看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美滋补滋的,比吃了一罐蜜还甜。很快桌子上一排排一队队的饺子,像我们做早操时的队列一样整整齐齐,大功终于告成了。
这时候,大姨父的水也沸腾了,“快把饺子端来。”姐姐一盘一盘把饺子端过去。过了一会儿,饺子就熟了,大家围着桌子吃着热腾腾的饺子,你一言,我一语,开心极了。我吃着饺子,左品右尝,总觉得我包得饺子比大姨包得好吃,心里想: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果实吃起来才格外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