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包饺子作文
每个人都要学会做家务,就像格言中说的“镜子不擦起灰尘,人不劳动变废人。”所以我们从小就要学做家务,做爸爸妈妈的小帮手。
这一个星期,没有事干,看见妈妈在包饺子,我觉得很有意思,就过去跟着学了。我先拿了一张皮子,放在手里摊平,再夹了一小块馅放在皮子中间,然后把两端对齐,轻轻用手粘住边。这样,一只饺子就包好了,我高兴地拿给妈妈看,满以为会得到妈妈地表扬。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妈妈什么话也没说就把饺子放在盘子里了。我看着那躺在盘子里的饺子,心里不是滋味。看着看着,我发现我包的饺子身上裂开了一条小细缝,但我没有说出来。后来,我连续包了好几只饺子,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并得到了妈妈的表扬。
经过这件事之后,我发现看似简单的事情,实际上并不是那么容易做好的。也让我懂得了,平常看到口里的美味,是爸妈付出艰辛才得到的,以后,我应该常帮爸妈做点家务事了,不能再衣来张口,饭来伸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