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包饺子作文
暑假的一天,我们几个在阿姨家带伙的小朋友一起学包饺子。
阿姨先教我们压饺皮。首先,用手把小面团压平,再用擀面杖把面团压薄,但也不能太薄,只把面皮举起来看,光射不到另一边就行。然后,阿姨分给我们每人一个面团。我们立刻就开始摆弄起来,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去抢擀面杖。当我刚抢劫到擀面杖时,擀面杖立即又被另一双手抢走了,原来是王雪楠。好男不跟女斗,只好等她用完再给我用呗,我们学着阿姨的样子有板有眼地包包饺子,先把饺子皮平摊在桌面上,把馅夹进去,再把边捏成紧,折成花边,饺子就包好了。捏花边可是个技术活,我们总是捏得不像样儿。
大家纷纷把自己的“作品”拿出来晒一晒,比一比,一个个哈哈大笑。刘洹青包的像个“小笼包”,胖乎乎的;李孟轩的还蛮像回事,只是歪着嘴巴;王雪楠包的是“巨无霸”,像个大肚汉;杜彦荣包的还挺正规,可惜个个是“瘦子”;我包的是“奇形怪状”,每个都不一样。
饺子熟了,我们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味道真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