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包饺子作文
放暑假了,我去外婆家看望外婆。这天,我们乘车到外婆家。一到外婆家,我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韭菜味。原来,外婆在包饺子呢!看着一个个漂亮的饺子,我迫不及待地跟着坐在外婆旁边的外公学起了包饺子。只见外公手拿饺子皮,用右手挑起一块韭菜馅放在饺子皮中间,再往饺子皮地边缘抹上一层水,好让饺子皮互相粘起来。抹好水以后,把饺子皮相互对折,中间先粘一小块。
粘好了之后,就要开始折花纹了。首先把饺子皮的外面的边缘抹上一层水,再把两边没封住的口子向上捏成一个小耳朵,然后再把小耳朵向下一压就大功告成了 。一开始,我包的饺子很难看,连站都站不稳,外公看了说是我包饺子的方法错了,折花纹时两边折的方向要一致,我反方向地折包出来的饺子当然会很难看,而且站不稳。我又包了一个试试,果然,饺子漂亮了许多,也能站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