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妈妈说“姚磊,家里没有白糖了,你去买袋白糖,于是我放下电视,不情愿地从家去商店买白糖。买完白糖后,我赶紧往家跑,我马上就要到家了,白糖撒在地上,我失望走了,快要到家了,我看见正在淘米的李爷爷,我想:“把白糖也洗一洗吧”,我回家悄悄的把盆拿出来,把糖捡起来放到盆子里,来到水房把糖洗一洗,但是洗完后,白糖不见了。我拿着盆回了家,妈妈问:“白糖呢?”我说:“白糖买回来时撒在地上,我用盆子给糖洗了。可是白糖没了。”
妈妈哈哈笑说“傻孩子,糖不能用水洗,洗完后白糖就会化了。所以白糖就没有了。”
我想起这件事情,我就心里忍不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