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生命逝去了,有再重来的时候吗?答案是否定的,生命无法重来。
生命是美丽的,美丽的生命是人类文明的花朵;生命是脆弱的,脆弱的生命禁不起最微不足道的“生命意外”。也许一次碰撞,一次摔跤都可能给我们脆弱的生命造成难以想象的危害。可是,在我们身边,总有那么多的同学意识不到安全的重要性,把老师的教导和家长的叮咛当作耳旁风,结果令自己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严重的造成了残疾危及生命。学校内,那些互相追逐打闹的同学,你的脚步可否轻些;楼梯口,那些你拥我挤的同学,你的动作能否慢些;交通路口,那些着急过马路的同学,你是否能够耐心些。有时你不经意间的一个小过错,就有可能会酿成无法挽回的损失。所以当你在做一些危险动作时,请你多想一下后果。无论你做什么,请你优先考虑生命安全,不以自己的生命代价来进行一些行动。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危险就有可能潜伏在我们身边,但如果我们有了防范意识,就可以避免遭遇危险了。为了自身安全,我们要努力做到:不在楼梯、走廊、教室里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不拥挤;不和同学争吵、打架斗殴,争做文明小学生;不吃小摊上不洁净的食物,防止食物中毒;不横穿马路闯红灯,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到河边游泳。只有做到防范于未然,我们才能远离危险,健康成长。
生命是宝贵而短暂,我们大家都应该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为了我们能够平安快乐地成长,让我们在生活中处处留意,拒绝伤害。让安全的意识常驻我们心中,让安全之花在我们美丽的人生中得以绽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