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是一个人身体的最重要的营养来源。
随着21世纪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上升,恩们不必为一日三餐发愁,于是对食品的安全也更加重视了。“民以食为天。”在这句话里,体现着食品安全对我们多么重要。小时候,我对油炸的一些食品情有独钟。有一次肚子疼,不想吃饭,妈妈见了,心疼极了。我趁机要她买油炸食品,她答应了。吃了油炸食品后,胃不久就难受起来,后来才知道那油炸了又炸,炸出来的食品其实一点也不清洁了;从此以后我再也不吃油炸食品了。现在已经是秋天了,人们常用果实累累来形容它。市场上水果色泽鲜艳,品种繁多,吸引着大量顾客。
我要提醒大家,水果的品种很多,但不要盲目挑选,有些水果看上去新鲜,但因为出产地远,它们运用了防腐剂,说不定上面还残留着一部分农药。有些水果放不了几天,就有部分腐烂了。有些人为了“节约”,就把那腐烂的一部分切去,其他部分再吃,这是万万不可以的。虽然有部分没有烂掉,但是它里面也已经含有一定的有害物质。吃进去,不但没有营养,反而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危害,还是不吃为妙。离中秋节的时间也不远了,吃月饼的时节也到了。月饼是节日食品。每逢中秋节,每家每户都会有吃月饼的习惯。
说到月饼大家都会一口气把它吞了。可是,别忘了,可别被花俏的包装所吸引了,也许里头的月饼是英国多次烘烤卖不出去才包装精美、让人爱不释手的,并且我们还要多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如果过期了可千万不能食用。
俗话说:“病从口入”,我们应该少吃零食,毛病都是从食品里吃出来的。当你得了很严重的毛病时,你再后悔也来不及了。对于食品安全,我们一定要加倍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