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收获作文
人的性格基本上是由习惯组成的。俗话说: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习惯对我们的生活有绝大的影响,因为它是一贯的,在不知不觉中,经年累月影响着我们的性格,我们的性格暴露出我们的本性,左右着我们的成败。
播种一次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坏习惯与命运。
日本有一家食品公司要招聘一位卫生检测员。一位衣冠楚楚、气度不凡的年轻人自信地走进了总经理办公室,他优雅的谈吐,扎实的专业知识赢得了总经理的好感,没想到就在年轻人转身离开的时候,他下意识扣了一下鼻孔,这个不起眼的小动作并没有逃过总经理的眼睛,结果可想而知,一个没有良好卫生习惯的人怎么能够做卫生检测员呢?当然年轻人怎么也没想到是他“扣鼻孔”的坏习惯,毁了他的工作,使到收的 饭碗落入了他人之手。
我国交通事故死伤人数连续十年高居世界第一。有时仅仅因为司机开车时打电话,看报纸,抽烟等小的习惯而发生事故。我国2001年至2010年这10年里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00多万起,已经有近110万人死于各类交通事故。仅不系安全带这一小小的习惯,导致近10万人丧生。
去过泰国皇宫的中国人都会在洗手间看到这句中文告示:请便后冲厕!据说,这是皇宫人员专门叮嘱我们经常忘记冲厕所的中国人,而其他国家包括泰国的游客并没有这种“礼待”。
美国人的环保艺术很到家,在珍珠港景区,与园林互为一体的垃圾桶是很难发现的,为此,美国人特意在垃圾桶前写下这句中文告示:垃圾桶在此!据说,这是专门提醒我们没有耐心找垃圾桶的中国人,而其他国家包括美国的游客并没有这样的“待遇”。
在巴黎,公共场合有中文的地方并不多,但去过巴黎圣母院的中国人都会看到这句中文告示:请保持安静!据说,这是专门示意给我们爱在公共场合“热闹”的中国人看的,而其他国家包括法国的游客并没有这种“礼待”。
作为一个中国人,看到这些心中难道没有一丝难受吗?
习惯是人之根本,一个人的习惯如何,常常可以决定这个人的成败,习惯是人生的道德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