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对待事物都有自己的习惯,有的人总是保持着良好的习惯,有的人却保持着邋遢的习惯。我要说的是,保持良好的习惯,有利于人生的成功。这是因为,人的习惯直接决定了他们的成败,习惯好的人成功之路十分平坦,而习惯不好的人则处处碰壁。
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条件的改善,现在我们许多青少年都在心安理得地享受着父母的养育之福而淡忘了独立意识,滋长了许多不良习气。如果父母是当官的,有的孩子也能跟着享受官房、官车、官宴;倘若父母是大款,其儿女便可买精品,穿名牌,进行高档消费;即使父母是工薪阶层,许多孩子仍可享受家长极其周到的服务。首先,我们会增长不良的习惯,我们会感到今天拥有的一切都来得十分容易,以致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懂得珍惜劳动果实,不知不觉地会养成“大少爷”“大小姐”的恶劣作风。其次,我们一味享受父母带来的清福,也会滋长依赖性,丧失独立能力,建立恶劣的习惯,难以在艰难的环境中茁壮成长。不难想象,当我们长大后,离开父母,踏上社会,面对错综复杂的大千世界和多样的生活考验,而我们却没有独立的能力,良好的习惯,那将是怎样一副孤苦无助,一筹莫展的可怜相!
若有人问你:世界上最宝贵、最恒久的东西是什么?你会怎样回答?是金钱?它只会随着岁月的流逝和世事的变迁而变得黯然无光;是爱情?多少短暂的美丽使它变得扑逆迷离……而答案正是常常被我们忽略的,如钻石般永远闪烁着光彩的习惯!
说起美,人们往往会想起那些不寻常的动人心魄的辉煌事物。其实,好多好多的美,都是在习惯中诞生的。
人的心灵美,表现在平平常常的言行举止中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当你看到真诚的微笑,听到人们亲切的问候,看到公共汽车上让座的小孩子,看到我们的老师伏案工作时鬓边颤动的白发,你难道没有感觉到一种美吗?
大千世界,辉煌绚烂的事物毕竟是少数,大多数总是平凡地、默默地存在着。因而在习惯中诞生的美令人惊叹,令人折服。在习惯中诞生的美同样令人思考,给人启迪。让我们在习惯中发现美,在习惯中追求美,在习惯中创造美。
习惯从未曾离开过我们,习惯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匆匆于人世,忙碌于琐碎,以至连风的感觉也从手边溜走。真正在等待的,其实是习惯,习惯一直期望着人们能尽早发现他,使人重归于心灵与肉体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