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收获作文
“习惯成自然”这一句话一点儿也不假,貌似无时无刻,我们的耳边总会听见“习惯”二字萦绕不断,单说实话,有谁真正见过习惯呢?习惯是一种飘渺不定的东西,但却实实在在地存在。也正是人们所需要的。
好的习惯锻造非凡的人生:诺贝奖是每一个人的所渴慕的,一次,法国巴黎聚集了一群气度不凡的人。他们气宇轩昂,原来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诺贝尔奖的获得者,记者们把会场围了个水泄不通,一位记者发问了:“先生,请问您认在哪所学院中学到了您认为最重要的东西?”那位学者露出微笑,说:“我在幼儿园学会了一生最重要的习惯。老师告诉我,饭前便后要洗手;做人要诚实守信;要将自己的苹果分给别人一半·····”记者听了这番石破天惊的话之后,也是沉默不语·······
难道习惯不是最重要的吗?“播种一种习惯就会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便会收获一种命运。”由引可见,习惯需要从小养成,好的习惯可以照亮成功之路,更能使一个人获得成功,但是坏的习惯文有什么影响呢?
从前,有一个幼年丧父丧母的孩子,他天资聪明,被一位老和尚收留在寺庙中,随着他的一天天长大,他也知道依靠寺庙也不是办法,就告别和尚下山学本事。
一年之后,他回到了寺庙,告诉老和尚他学会了理发,老和尚听了之后很高兴,为了让他巩固一个,才学的理发技术,便让他在南瓜上剃,用南瓜做模型。小和尚(前文中的他)剃头技术十分高超、尽管是一个南瓜,但仍然剃得活灵活现。可是,小和尚有一个坏习惯:每一次剃完之后便会将剃刀插在南瓜里,老和尚也曾提醒小和尚,叫小和尚改掉这个坏习惯,便小和尚总是不顾一屑。很快,小和尚认为可以下山了,便和老和尚商量着山下开了一家理发店。
理发店开张了,来了一个客人,很快,兴就剃好了,接着又传来了一场惨加—原来是小和尚习惯地将剃刀插入了第一位顾客的头中·····
难道坏习惯的影响不够严重吗?“看似一个小的坏习惯会慢地变成大的坏习惯,一个小习惯能将人生引入岐途,列能葬送一个人原本前途无量的一生!
好的一个习惯能使人的一生受益,看似微不足道的一个坏习惯却也能打破人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在我的眼里,“世功+1%的天赋+50%好习惯+48%勤奋+1%。”所以,让我们播种好习惯,好的性格,收获非凡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