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收获作文
成功是一种习惯,失败也是一种习惯。法国学者培根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地追求好习惯。”没错!习惯有时候决定着人生,它像指纹一样不会因为我们年龄的增长而改变,所以我们应该加以重视,记住这个富满哲理的话,养成一些好的习惯,改正自己曾经的,不良习惯,做一个高尚的人。
关于这个故事曾经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一个流浪的疯子在寻找一颗能把铁变成金子的点石金。他十分消瘦,可是他为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点石金,已经不肯让自己停下来了。无边的海在他的耳边不停地咆哮着,而那个流浪汉却像星辰一样绕着圈走,一直不寻找一个不能到达的目标······就这样,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一天一天地过去了,那个流浪汉也日渐消瘦下去。一天,一个村童上前问道:“你腰上的金条链是从哪来的?”流浪汉听了一惊,低下头一看,果然,那条铁链已变成了一根金光闪闪的金条链了!他疯狂地绕着后脑勺,拼命回忆起来了。 拾起一颗石头去碰碰那条链子,然后丢掉这个行为已成为了习惯,就这样,流浪汉又失去了那颗点金石·······
习惯了拥有,于是我们不懂珍惜;习惯了失去,于是我们不懂自信;习惯了等待,于是我们变的懒惰,习惯了勤奋,于是我们变的丰硕。正是因为习惯了安于苦难,,立于坚强,司马迁在受辱刑后奋笔疾书,书写了《史记》的豪情壮阔。正是因为习惯了发现与创造,爱迪生一生的发明象他的名字一般,永远闪烁在文明的天空。正是因为习惯了诗意的生活与对美好的憧憬,海子带着他的诗,他的梦,为自己人生的终结印上了最美的诗篇。所有的一切都告诉人们,你的习惯将会成为你人生的主旋律。但是,恶习与好的习惯的养成就犹为重要。
恶习会让你的人生陷入黑暗与低谷,而好的习惯则会让你的人生充满光明与理性。生命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河的左岸是充斥着懒惰与贪婪的黑森林,右岸是繁花似锦,阳光充裕的辽远肥沃之地,而习惯就是架在这两岸的桥梁,好的习惯通向希望,坏的习惯通向灭亡啊!让我们辛勤地播下好的习惯,等待收获美好的命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