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收获作文
每个人都拥有着自己的习惯,它就像一面透视镜,反映出个人的道德修养,决定人的命运。古希腊思想家苏格拉底曾说过:“好习惯是一个人在社会交场上所能着装的最好服饰。”没错,一个好习惯能反映出我们的良好道德,并能从一定程度上改变我们的命运。
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件事:有一名乡村大学生去一家大公司应聘工作,在他刚跨进面试房间时,他看见地上有一团纸团,便习惯性地捡起来扔到了垃圾桶里,此后的人再也没有这样的举动。
时间过得很漫长,像一块石头压在那个大学生的心。当考官公布面试结果时,令大家大吃了一惊:被录取的是那个乡村大学生。正在大家疑惑之时,主考官说道:“在你们这些应聘的人中,不乏什么硕士生、博士生。你们或许有许多人比他更有资质、更有才华。但是,却只有他捡起了门口那团非常显眼的纸团,这说明了他非常有道德修养,我们公司正需要这样的人。这也正是我们录取他的原因。”考官的话震惊了在场所有人。
当那些博士生去问那位乡村大学生是如何做到的时候,那名大学生却只是微微的一笑,说:“其实也没什么,我只是习惯了。”“我只是习惯了。”没错,正是因为习惯了,才使得他捡起了那团纸屑;正是因为习惯了,才是他登上了成功的舞台。一个好习惯对于一个人是多么的重要!
一种好习惯会使我们的人生多姿多彩,它就像彩虹,使人生充满种种奇迹;而一种坏习惯,不仅影响了个人风貌,还有害于身心,甚至是死亡。
有一个人,从小被父母溺爱,什么事都要靠父母做,衣服也不洗,地也懒得扫,久而久之,便养成了懒惰的坏习惯,以致于父母死后,自己连饭都不会做,活活饿死在家中。
坏习惯是多么的可怕!一个坏习惯可以毁掉一个人。那个青年就是死在了坏习惯下。奥维德曾说过:“坏习惯是在不知不觉中形成的。”没错,那个青年从小被溺爱,不知不觉形成了不良的习惯,也因为这不良的习惯,才使得这朵祖国的花朵提早凋谢。
昨日的习惯,造就了今天的我们,今天的习惯,将决定我们的未来。不管我们以前是否有良好的习惯,但是,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努力克服坏习惯,养成好习惯。亚里士多德说过:“总以某种固定方式行事,人便能养成习惯”的确,习惯不是天生就来,是要靠不懈的努力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只要一直下意识地做同一个动作,就能形成一个习惯,只要坚持这个习惯,就能改变命运。
播种小麦,你会收获粮食;播种绿芽,你会收获浓荫;播种习惯,你会收获命运!让我们行动起来,做习惯的主人,让人生变得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