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收获作文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题记
当我们播种下一粒种子,经过一番辛苦耕耘和精心的灌溉后,必能获得丰收。在春暖花开之际,农民伯伯弯身在田间插下一株株嫩绿的秧苗,每天坚持给予它们最肥沃的灌溉以及最甘甜的滋润,待到金秋丰收时节,双手捧着那满满的金灿灿的麦穗。。。。。。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倘若我们播种下习惯,又能收获什么呢?
英国作家萨克雷说过:“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
说到习惯我便想起这样一个故事:大哲学家苏格拉底有一天给他的学生上课。他说:同学们,我们今天不讲哲学,只要求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动作,把手往前摆动300下,然后再往后摆动300下,看看谁能每天坚持。过了几天,苏格拉底上课时,他请坚持下来的同学举手,结果,90%以上的人举起了手。过了一个月,他又要求坚持下来的同学举手,只有70%多的人举手。过了一年,他又同样要求,结果只有一个人举手,这个人就是后来也成为了大哲学家的柏拉图。摆手,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但是你每天坚持下来,那么它便成为了一个习惯。
良好的习惯有利于性格的养成。好的习惯终身受益,它或许会使你变的更加成熟稳重;或许会使你变的更加顽强坚毅;或许会使你变的更加睿智聪颖;或许会使你更加。。。。。。
而不同的性格便决定了你的命运:太过于张扬的性格会被现实磨砺了棱角;太过沉戾的性格会被现实的洪流淹没;只有灵活应变的性格才会在现实的洪流中激流勇进,奠定自己的地位。
所以说,播种习惯,收获命运。
在1988年1月18日的巴黎,有75位诺贝尔奖金获得者在此聚会。一位年轻的记者采访一位白发苍苍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您在哪所大学、哪个实验室学到了您认为最主要的东西呢?”这位老科学家回答:“是在幼儿园。”见记者愣住了,他耐心地向记者解释了一番。老科学家所说的话,如果用一个词概括,那就是“习惯”。
习惯的养成并非一朝一夕,正所谓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习惯是从小养成的一种行为,它一旦养成便很难改掉,因为它已深入我们的骨肉,成为我们身体灵魂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现在许多父母都注重孩子从小品格行为习惯的养成,这对孩子们的成才是有极大的帮助的,它为孩子们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的父亲便从小教我养成良好的习惯,对待任何事情都要认真仔细,谨慎小心。这些话我一直牢记在心,每每做事之前都会认真思考一番,才会去做,所以很少出错。
我们这般的花样年华正如那春天,让我们播洒下习惯的种子,待到金秋成熟之际,再来收获那丰硕的果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