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收获作文
习惯是进入公共场所最美丽的衣服,是介绍自己最得体的明信片,是失败者走向成功的转折点。它是每个人患得患失的东西。
每个人都有或好或坏的习惯,这些习惯令有些人无法承受,更无法承认;却令有些人当做垫脚石,一步一步地从低谷到高峰,从丑陋的毛毛虫到翩翩起舞的蝴蝶。坏习惯会让人忍俊不禁,好习惯则让人羡慕不已。
拥有好习惯非一日之功,扔掉坏习惯也并非一日之功。我深深的尝到了坏习惯带来的痛苦。
有一日下午,懒洋洋的阳光暖暖的照射到操场上。中午没休息,看了会儿电视的我,有点儿犯困。平日里,我总认为老师讲课的声音就像收音机里的噪音,现如今,我却觉得像催眠曲一般优美动人。慢慢的,眼皮竟越来越沉重。我在心里对自己说:快下课了,你一定要坚持,否则就“前功尽弃”了。
但还是不管用,我狠狠的掐了自己一下。还好,模糊的头脑清醒了一下了。我不禁沾沾自喜。可是,这一招并不是长久之计,不到几秒钟,又恢复原状。还好,在不久后,下课铃像闹钟铃声一样,用尽力气拼命响了起来。仿佛是在提醒老师该停止讲课,又像是在提醒我,该认真点了。
就这样浑浑噩噩的一节课,我根本没听清什么知识。说也奇怪,后来两课,我的瞌睡虫不见了,而且一节课比一节更认真。
回到家里,我只是匆匆忙忙的看了一遍书,认为自己已经学到了那些在课堂上所遗漏的知识,忙在作业本上写着。当第二天的太阳又从东方冉冉升起,我怀揣着一颗快乐并且自信的心,走向学校。
可是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昨天的作业本发下来了,我错了很多不该错的题目。我后悔不已,默默地在心里责怪自己:“唉,好在我及时的认识并改正了,不然的话,到期末考试时,该错多少啊!”
至今,脑海里依旧记得当时作业本上惨不忍睹的红叉叉。他们好像在痛心疾首地批评我。又好像在表扬我的改正。“习惯形成性格,性格改变命运。”这句可能会令人惊讶,一个小小的习惯怎么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呢?据心理学家研究,一个人想养成好习惯,需坚持21天,但要真正成为习惯,还要坚持90天。
可见,习惯也是坚持下来的。别样的习惯,别样的性格,别样的人生。花朵因为有了习惯,因而更芬芳;溪水因为有了习惯,因而更清澈;同学们因为有了习惯,因而更活泼可爱。不怕好习惯丢弃我,就怕我丢弃了好习惯。
习惯就像一束花,有了你的注意,才会更美丽;习惯就像一团火,让你害怕,让你惊呼。拥有好习惯,才能收获更好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