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收获作文
在不断循环的过程中,有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平时的万涓细流,汇成知识的洪流。他们用日常的踏实认真,养成积极、主动、勤奋的习惯,克服马虎、消极、懒惰的不良行为,自制力较强,专心程度较高,容易获取较高的成绩,提高良好的素质水平。
我有位同学,在初中,他能够勤勤恳恳,脚踏实地,认真伴随他整整三年的时间。“勤奋出天才”,他虽不算天才,却也是一位人才。一个很好的榜样,值得同学学习,值得许多学生模仿。在这里,我谈谈他的学习行为与习惯,希望对部分人有所借鉴,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早晨,当时钟滴滴答答地走向5点30分,在天还没有大亮的时候,他就毫不犹豫地起床,背英语单词、语法、句子,记语文课文、诗词、优美语段。他尽力做到能熟烂于心中。“温故而知新”,越读越理解,越读越兴趣。于是,他不顾辛劳,无数个早晨让他记住了许多的知识。
中午,每当吃完午饭后,略作休息的他,抱起书本,拿起簿子,全身全意地投入学习中。他抛开有魅力的小说,不管精彩的电视剧,撇开消遣时间的谈论争议,推走不适合时宜的高谈阔论,埋头苦读。他对学习抱着盎然的兴趣,驱走不该的冷漠,克服消极的因素,抹杀阻挡的被动,提炼出难得的主动。他善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于是,无数个中午,他收获了许多运用知识的能力。
晚上,他更是激情高涨。随着钟声的响起,他迈入了晚自修的气氛里。在教室里执着奋斗。对自己,对学习,对知识悟性较高,反复反省自己,备下错题录,写下易忘知识点,一直让自己沉浸在学习中。老祖先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从他的行为中,从他的习惯里,无数次的钻研,无数次的读书,无数次的独立思考,无数次的诚实对待学业,不论他人的贪玩好吃,不管他人的游手好闲,不想他人的沉溺游戏,于是,他收获了中考的成功,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梦想中的高中,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也许,单单从学习上讨论,还不能说明“播种习惯,收获命运”,在其他方面,比如乐于表达,遵守纪律,节俭生活;比如与人友好相处,助人为乐,关心他人;比如诚实守信,讲文明讲礼貌等等。良好的行为与习惯,都将让你在人生旅途中,少一分坎坷,少一分困难,少一分波折,而多一份和谐,多一份成功,多一份美好。朋友,请相信,播种习惯,收获的将是你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