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收获作文
良好的习惯才能品尝到生活得橄榄。
------题记
生活是一棵大树,亲情是大树的根,永远是最牢固的;友情是大树的叶,永远是最纯真的;爱情是大树的花朵,永远是最甜蜜的;成功是大树的果实,永远是最闪耀的。然而,习惯是浇灌大树的化肥,好的习惯将受益大树的成长,但坏的习惯却能毁掉我们终生,习惯决定成败,不要让习惯禁锢了我们的梦想,让我们摆脱不良习惯的束缚,坐上梦想的秋千,唱响青春的歌谣。
1937年,75位诺贝尔获奖者在法国巴黎聚会,在场的记者问其中一位科学家:“请问您在哪所学校,哪座研究室里,学到的知识最多呢?”“幼儿园”,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答道,这一回答让在场的人惊叹不已。“那您在这里面都学到了什么呢?”记者继续问道,“我在这里面学到了许多重要的知识,列如: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饭前要洗手,自己的东西要摆放整齐,早晚要刷牙,观察事物要有耐心……,如果说我后来取得了一些成绩的话,这都是幼儿园打下的基础。”老人刚说完,偌大的大厅里便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但这位老人的话也是其他获奖者的心声。
怎样才能养成良好的习惯呢?
其实,老人在幼儿园学到的“知识”,就是良好习惯的养成,同时,良好的习惯可以让我们扼住命运的咽喉,抓住成功的机遇,英国哲学家培根说过:“习惯具有巨大而又顽强的力量,他可以住在人的一生中,人在幼年时就应该注意良好习惯的养成!”人生没有草稿纸,不要因为不良的习惯而丢失了成功的光环,既然踏上人生之路,便只顾风雨兼程,便绝不止步,所以,良好的习惯是成功的催化剂,而不良的习惯却是人生路上的绊脚石,正是那些不起眼的习惯,才是成功的秘诀,相信吧,总有一天,我们会品尝自己所向往的人生甘甜。
青春如梦,人生如歌,梦是歌中最美的伴奏,青春是人生中最美的音符,如果把良好的习惯比作春泥,那我们的人生便是一片芳草,因为是那化作春泥的落红让那芳草萋萋。。。。。。
良好的习惯使人受益终生,不良的习惯则贻害终生,让我们播种良好的习惯,收获精彩的命运,书写青春的华美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