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收获作文
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 播种性格,收获 前途:播种前途 ,收获 命运。可见,好的行为习惯是我们成才的关键所在。因此,我们从小就应该养成一种好的行为习惯。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处处都需要文明礼仪,我国是一个文明古国,在古代时就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让我们一起向他们学习吧!行为习惯决定着我们的未来,所以我们一定要养成一个好的行为习惯,传承古代中国的文明,发扬古代文明,学习文明,让中国因为我们的努力而变得更加文明,因此,我们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不随地吐痰, 不随地扔垃圾,看到垃圾主动拾起等。
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两个好朋友,一起到一家公司面试,到了之后,其中一个拿出自己的博士学位,而另一个却没有。由于那个有博士学位的不尊重经理而且还随地吐痰,显得他素质非常差。而另一位,他虽然没有博士学位,却一直站在一边,等着经理问问题,经理看到他们 两个态度不一样,就对他们说:” 你们两个走吧明天通知结果就下来了。”结果:那个没有博士学位的被录取了。之后,那个有学问的就去问经理:为什么你们要录取他,他既没有学问知识又没有我高。”经理只是说:”可他有好的行为习惯”那个人听了之后,顿时明白了,原来好的行为习惯是胜过于金钱与地位的.
听说上面这个故事,大家都明白了些什么?是啊!好的行为习惯胜过于金钱与地位,可见,我们中小学生一定要拥有好的品质与行为,好的行为会伴随我们一生的。
在此,我呼吁广大学生: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争当文明少年,做一个真正的文明中国人。让我们从现在开始,都在心里埋下一颗文明的种子,不乱说脏话,对人有礼貌,孝顺老人,爱护弱小,看见垃圾要弯腰捡起,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书写工整,自己的房间自己收拾,帮助家里做力所能及的事。我相信,经过我们不断用汗水去浇灌,他终会开成一朵美丽的文明之花,我们也会收获好的行为习惯,终究得到好的命运。
让我们的好行为发扬光大,让社会开遍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