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作文
漫长的等待或许是最痛苦的,因为人总是那样自私,总希望别人能等待自己,却又对等待别人心生抱怨。那我们何不换位思考一下,或许,等待别人也是一种淡淡的小幸福……“樱花树下,你还记得当初的约定吗?”
青春校园小说的故事情节中总会伴有这些文字,不可否认,它确实浪漫、唯美,俘获了众多少女的心。当然,像我这般懵懂的孩子也会陷进去。但十三年的历程告诉我:童话世界世界再美终究不是现实。多少女主角的等待都换成了男主角的有去无回,或是另结新欢。但现实终究不是这样……等待归来未满三岁的我,被扔给了爸爸这种做事大条的老爷们来抚养,原因只是妈妈要去“闯江湖”,她独自一人去了日本发展,临走前她抱着我许下了她的承诺:“在你上小学之前妈妈一定会回来的。”当时多少还是有些不懂,妈妈就告诉我,等门口的那棵小树苗长大了,她也就回来了。四年里,我天天不厌其烦地给小树浇水、施肥,希望它快快长大,因为这样,妈妈就能回家了。岁月如梭,小树苗长大了,妈妈没有说谎,她真的回来了。那天我抱着她哭了好久,怎么也不肯松手。没有妈妈的这四年,我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我只知道傻傻的等待着小树苗的长大,等待着妈妈的归来。这种等待虽然苦涩,但却有更多的是幸福,等待是因为我爱她!其实,等待,也是一种幸福。等待挖出许愿瓶美好的童年总少不了朋友的陪伴,我就有一个形影不离的好伙伴。但我们明白迟早有一天我们一定会分开,会松开那双握紧的手,开始各自生活。终于,那一天来了,我们不舍,我们哭泣。而她毅然地把我带到一片枫叶林,满地红色的枫叶,两个将要分离的朋友,这画面不让你感到陌生而又熟悉吗?
她让我把我们俩的心愿写在纸上放进许愿瓶中,约定一年之后我们再一起打开瓶子。我点了点头,就此转身离去,一个往左往右,我们都倔强地不曾回头,怕留恋,怕不舍,怕流泪。12个月里,我每天都在我的日记里画下一片永不凋零的枫叶,直到第365片的时候,我看见了她。我们相视一笑,眼泪顺着脸颊无声地流下,来到当年约定的树下,挖出许愿瓶,打开我们写下的愿望。不出乎意料的是,我们看到了两句相同的话:我们要做一辈子的朋友!的确,等待,也是一种幸福。或许,每个人对等待的理解不同,或许,我天生就是个乐天派,所以,我不觉得等待是一种痛苦。那个让我等待的人,让我有了念想与耐心,反而那些无人可等的人,人生会有一种缺憾。因为,等待,是一种莫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