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等待作文
等待上海市青浦区金泽中学 郑晓易“等待”是一个多么让人五味杂陈的词,它寄托了人们和万物无限的希望和感慨。人生若没有等待相伴,该是多么的了无生趣。等待分很多种,其中不乏被动等待。我曾经也吃过等待的苦。拥挤的人潮被火辣辣的太阳晒得更显烦躁。我像只逃避猎人的小鹿,满头大汗地在人潮中穿梭。跑跑停停中,眼看着在面前晃动的公共汽车扬长而去,心中的焦急顿时化作抱怨,就如同一只毛茸茸的尾巴挠着心脏一般痒着疼。最终,我还是没有赶上那班车。
心中的失落逐渐演变成新一轮的等待,希望便如影随形-------希望下一班快点来,希望在远处的伙伴还能继续等待,希望好运能够光顾……我始终认为,等待中的希望最能体现出自我,它是最最真实的人性。无论结局怎样,我愿意执着等待。如同已经枯黄垂败的树木,永远相信,春天将带给它新的生命与活力,春天是它不悔的等待。我坚定地相信,终有一天,我将到达友谊的彼岸,朋友是我永远的心灵等待。等待会带给人们希望和痛苦。但在绝大部分主动等待中,人们不怨等待的辛苦,只为了自己所等的人或物或情。在这三者之中,千百年的时光也不足为惜。这或许说的太不真实了。但在唯美的神话传奇中,人们也不会去在意了。
牛郎与织女这篇佳话,是表达为了爱情,牛郎与织女忍受了漫长的等待,才能在鹊桥上相见一面。这么漫长的等待,我们无法想象他们是怎么熬过来的,只是感动于这样一句诗词:“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这样的爱情是伟大的,这样的等待是漫长的。我想,为了所念之人和所念之情等待,想必心情是酸楚而甜蜜的吧?大人的爱情观我不清楚,但也被感天动地的神话所折服。
不曾想,在现实生活中,是否也有如此佳话呢?或许有,或许没有,但我希望会有为了自己所愿而敢爱敢等的人。生活的多姿多彩,不正是因为有了等待的酸甜苦辣咸吗?但看你心中是否有满怀的希望,是否有坚定地意志。去幸福的等待吧,生活掌握在自己手里。在你收获所等待的果实后,我们一起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