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等待作文
等待也许是一个看似不起眼的举动,可是,有多少人意识到,那个小小的等待中包含着朋友之间的浓浓真情,亲人之间的融融亲情,陌生人之间的点点宽容……
朋友的等待“今天的体育课,我们练习跑八百米,大家先做一下准备活动,过会儿争取跑出好成绩!”娇阳似火的操场上,体育老师的声音响亮而有力。我没听错吧……又练八百米,我最怕八百米了,每次都要落在最后……一边忐忑不安地想着,一边心不在焉地做着准备活动。“好了,大家上道,听我发令!”我紧张的直冒冷汗,突然旁边转来一个声音悄悄地提醒我:“放轻松。”口哨声一响,大家都像脱缰的野马冲了出去,前五百米我还是尽量跟上了大家的步伐,可是我的脚越来越沉重,呼吸越来越跟不上自己的脚步了,渐渐地我掉到了最后一个,眼看着我前面的同学跑得越来越远,我也越来越没有信心了。
突然,前方又传来了一个声音:“哎,别放弃啊,快点,我等你!”看着那个静止在我前方的身影,我毅然加快了脚步……朋友的等待,给了我信心和鼓励……
亲人的等待来到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校园,置身于熙熙攘攘的人群,这是我去参加英语等级考试的日子,一年的努力就等着这次的发挥。在候考室等候时,我还拿着单词本背单词,手心已不自觉地冒出冷汗。终于,广播中报出了我的考试号,妈妈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别紧张,妈妈在外面等你,考完了我们一起去吃饭。”“恩。”我点了点头,坚定地向考试教室走去,也许知道有人在等待自己的时候,我们就会变得格外勇敢吧。妈妈的等待,给了我勇气和坚定……
陌生人的等待跳下公共汽车,走在昏暗的路灯下,双手顺势插在口袋中。咦?好像少了什么……啊!我的钥匙不见了!对了,一定是刚才在车上拿手机时顺势给带出来了!我急忙回头去追那已开远的汽车。“等等!等等!”我狂奔了一阵之后,汽车缓缓停下,我上车抱歉地说道:“司机叔叔,对不起,我的钥匙落在车上了,请等一下让我找找。”司机叔叔和车上的乘客都宽容地说:“没事,小姑娘你不要急,我们可以等你……”在大家的帮助下,我终于找回了钥匙。陌生人的等待,给了我温暖和感动……
等待是一种美德,别人会在我们需要的时候等待我们,也许我们也应该学会,在必要的时候,应停下自己的脚步等待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