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等待作文
等待是漫长的,它包含了一个人的寄托与希望,也许生活就是这样,因为等待是无比精彩的。
小时侯,我很孤独,在那时候我没有一个朋友,直到有一天,一个不速之客打破了我原本生活的沉寂,一对年轻的福建夫妇带着一个小孩来到我们家旁边,那孩子大概比我小一岁,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是那么的聪明机灵,或许我在也无法忍受寂寞的煎熬,我主动与他打招呼,交朋友,我俩就这样认识了。
我称他为阿伙,与他一样,我们还是稚气未脱的孩子。整天不用考虑学业的烦恼,无忧无虑,我们俩每天会
爬到石头山上去乘凉,去赛跑,在生活中给予我快乐的并不是父母,而是阿伙,我们约定不管怎样我俩永远是好朋友。
我与他也发生过摩擦,有一次,年幼无知的阿伙,看到大人正在悠闲地抽香烟,在他看来这是男人的表现,于是他抢过香烟,拿起打火机,像大人一样抽了起来,这一切都没有逃过我的火眼金睛,风风火火地跑到他妈妈那里告状,当天阿伙就挨打了,听着他声嘶力竭的哭声,我不免有一些自责:都怪我这张臭嘴使你受皮肉之苦,果然当天阿伙来找我了。我有股不详的预感,我甚至不敢看他的眼睛,那是被朋友背叛后醒悟的眼神,他拿起我送给他的漫画书,提出绝交,我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我轻蔑地看着他,匆匆回到家中,心想:地球没了你照转。
到了第二天,我又感觉少了什么,即使看着最喜欢的动画片也感到索然无味,自己一个人仿佛又怀念起那个让我欢喜让我忧的阿伙。这是为什么?阿伙又一次来了,只是这一次他有一些羞涩:对不起我妈妈已经批评过我了,昨天是我不对。听着他诚恳的道歉,我当然要大度一点,不用问,我俩又和好如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