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游玩日记
然后,回到家,妈妈告诉了我清明节的一个小习俗,就是,每次到清明节的时候,每家人都要纪念死去的亲人,所以,我在清明节这一天,不光玩的快乐,我还学到了一个小知识呢!
2017年清明节游玩日记【篇二】 这几天是清明节我们都放假,全家决定到西塘游玩。听说那是个古镇,非常好玩。我们开了一上午,中午才到西塘。
进了大门,就能看见那边古老的建筑。无论是小亭子还是阁楼,都显得那么古色古香。楼顶的瓦檐高高跷起,一片片灰色的屋顶,他们都经过了很多年,小桥流水交相辉映。一条条小船漂过来,带着满船欢乐的游人,河岸两边游人如织,小店里的叫卖声此起彼伏。
我们随着拥挤的人流,向前移动着脚步,并且不时看一看旁边小店买的、吃的、用的、穿的等等,物品一应俱全。刚过一座小桥,忽然听到有人在唱戏。我们走近一看,原来是3个人在唱戏呢!但是我什么也听不懂,总觉得挺热闹。我坐在椅子上,听了好一会儿,一点儿都没听懂,只以为很好玩。只见有人拉二胡,有人唱戏,有人敲铃,有人打竹板,还有一个人在演奏乐器,那个乐器我还不认识呢!爸爸说,那应该叫瑟,还真热闹呀!
后来,我们又坐了西塘的游船,船一摇一摆的,真是很舒服呢!船夫给我们发了救生衣,怕万一掉到水里,还有危险呢!不过我最喜欢这船的感觉呢!
总之,西塘里让我见到了许多有趣的东西,感受到古镇的特色,真是不虚此行呀!
2017年清明节游玩日记【篇三】 今年的清明节假期有四天的连假,更难得有专属我们儿童自己的假期,加上爸妈也放假,我们就早早规划和南方的亲戚共同来一趟南方阳光之旅。
新闻媒体预估国道高速公路有爆塞的车潮,四月二日一大早我们就开车出门无奈我们还是遇到了塞车,比预定的时间晚了近一小时,不过沿路上阳光普照、微风吹拂和北方湿凉的天气迴然不同,着实令我身心舒坦快活。
到了南方已近中午时分,亲戚已准备好传统美食招待我们,饥肠辘辘的我大快朵颐在地小吃美食一番;下午我们逛了很多名胜古迹,都是超过数百年的历史建筑物,非常有历史价值;晚餐姨丈招待我们吃道地黄牛肉火锅,味道也令人激赏不已。
隔一天我们到游乐大世界去游玩那里人山人海、万头钻动好不热闹,可惜每项设施都要大排长龙等一至两个小时有些扫兴;之后我们又去了很多地方,沿途的风貌景致和都市截然不同、别具一番风味。
清明假期在我们吃吃喝喝玩乐中慢慢结束,除了放松心情凝聚家人感情外,还可以增广见闻,怪不得爸爸常说: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
2017年清明节游玩日记【篇四】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是李白在清明节时写的一句诗。这个时候的天气正是万物复苏、花红柳绿,绝佳的踏青好机会。
因为我的老家不在杭州,所以今天我们不用去扫墓,爸爸决定带我去临安爬山,也算是踏青吧。我们家离绕城很近,所以5分钟的车程我们就上了高速,由于高速今天免费,车子有点堵。上了杭徽高速情况好了很多。汽车飞驰在杭徽高速上,我从下往上望去,只见一座座山各不相连。山上怪石嶙峋、奇峰罗列、形态万千,一座座山好像是翠绿的屏障,仿佛一不小心就会栽倒下来。我好想变成鸟儿飞到山顶。到了目的地,我和爸爸一起沿着搭好的石块儿小心翼翼的往上走,旁边的景物真美丽呀!一个个新生的竹笋拔地而出,争先恐后的允吸着晶莹的露水,一根根翠绿的竹子在微风中翩翩起舞,一只只小黑精灵从我身边争先恐后的搬运食物。不一会我们就爬到了山顶,山上云雾迷蒙,山间绿树成阴,仿佛是人间仙境。在雾中隐隐约约的可以看见远处的美景,像是披上了灰色的衣裳。这时的青山是如此的寂静,在白云的衬托下越加的平静美丽,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美感。
停停走走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我们开始从山上往下走,忽然下起了蒙蒙细雨,来踏青的人们撑起一把把雨伞,仿佛是点缀在山中的宝石,使整个山又增添了新的光彩。我和爸爸依依不舍的在拥挤的人群往山下走去,离别这美丽的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