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爬山400字作文
“妈妈,妈妈,我要去爬山!”“好吧,走!”随着我与妈妈的对话,艰难的的爬山经历就开始了。想知道后事如何,请听下文分解。我们带了水、零食、梨子、小刀。准备好了之后,我们便向石子山前进。到了山脚,摆在我们面前的有两条路:一条在右,向上;另一条在左,斜向上。我说朝右边走(因为右边是向上的)。我妈妈偏说往左边走,我说不赢我妈妈,只好向左边走。走着走着,我们便发现脚下的草越来越多。“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我想,“草怎么会多呢?——可能人少吧。——那为什么人会少呢?……”一个一个的问题和解答从我的脑袋里冒出来。
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我们走错路了!我把这个天大的事情告诉妈妈,妈妈到不以为然,说:“我以前就是走这条路的。”我只好又往前走了。到了后面,我越来越不对劲,妈妈也发现我们绕道了。妈妈说先认准方向,然后朝正确的方向走,走着走着,我们终于绕回了正确的路上。这时,太阳公公已经全出来了,阳光照在身上有点难受,我快被烤干了,多么怀念在家的感觉呀!我的汗水由脸颊流到胸,有胸滴下去,我也不知道自己擦了多少汗水,妈妈的衣服也被汗水打湿了,背部和胸部的衣服都紧贴身上。我们一路走一路流汗,向着成功的方向……这次爬山,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干什么事情都要认准方向,经过不懈的努力,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