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爬山400字作文
今天是清明节,我。妈妈和阿姨一起去爬山,我们的目标是“剑门”。一路上人山人海,热闹极了:有摆摊的。有祭坟的。还有游山的。我们当然是来游山的。
我们走过“公墓“,来到了”维摩山庄“。这里一望无际都是茶树,你走在路上,仿佛置身在一个绿色的世界里。我好奇地问妈妈:“这么茂密的茶树,茶农怎么进去?”妈妈笑了笑说:“你看,一排茶树和另一排茶树之间有一条缝隙,茶农就走在这条缝隙里采茶叶。”听了妈妈的话,我才恍然大悟。
我们一边走一边聊,很快就来了“桂香园”。妈妈告诉我:“‘剑门’以嶙峋奇石著称,不信可以亲眼看一看。”再过一个山头,我们终于到了“剑门”。传说“剑门”原为一块完整的巨石,高十多丈,如悬崖一般直立在“霸王鞭”山道上,气势雄伟,相传春秋时吴王夫差在此试剑,将石一剑劈开,形成洞开一线的两扇石门,故有“剑门”之称。我们边说边来到了石门下,抬头仰望,有石阶可以通到“剑门”顶端,阿姨问我上不上,我毫不犹豫地说:“当然上!”我们一口气爬上了石阶,哇!太美了!从上俯视,幽谷深邃,真使人有点心惊腿软,我一把抓住了妈妈,阿姨笑着说:“嘿嘿,害怕了吧?”我坐下放眼西望,河湖交叉,河面上波光粼粼,展现一片江南水乡自然之美。
这时,上山的疲倦一扫而空,湖光山色尽收眼底。我心中对家乡的热爱油然而生,不由得对着山谷大声说:“我的家乡,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