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察作文
2012年 9月29日 星期六 天气:晴
今天,语文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那就是:写一篇观察日记。我决定观察绿豆是怎样变成豆芽的。我从冰箱里拿出四颗绿豆,把绿豆放在一次性水杯里,再装四分之一的水,摆在阳台上,让绿豆吸满阳光食物。
2012年 9月30日 星期日 天气:晴
今天一大早,我连鞋也来不及穿,就光着脚丫跑去阳台。我发现绿豆胀大了,都已经吃饱喝足,在那里睡觉,现在都成了小胖子,有些小胖子太胖了,撑破了那件绿衣裳,像爸爸的大肚子。
2012年 10月1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阳光明媚,我又去看我可爱的小胖子了。我发现绿豆分开两半了,只有底下连着一点点。绿豆在底部长出了小芽,就像躺在摇篮里的婴儿。
2012年 10月3日 星期三 天气:晴
今天天气很好,阳光照在身上非常舒服,我去观察那些可爱的绿豆。我一看,发现绿豆已经长成豆芽了,我兴奋地叫了起来。我给豆芽们起了编号,“头发”最长的是1,比1短一点的是2,随后3、4也登场了。我对1、2、3、4们说:“你们要快快长大哦!”豆芽们在水里动了一下,仿佛在说:“好的,我们会快快长大的。”我开心地笑了。
种植绿豆真有趣,希望你们也和我一样,找到种植绿豆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