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幸福作文
“幸福是什么?”我带着这个问题开始了一次“采访之旅”。
我来到妈妈跟前,对她说:“妈妈,我问你一个问题,你必须如实回答我,幸福是什么?” 妈妈沉思了一会儿,说:“幸福就是一家人在一起,永远都平平安安的。”我听了想:对,妈妈说得没错。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在马路上玩耍、打闹,这是第一点。独自一人在外要注意身边的人,不要被坏人骗走。发现有可疑的人要迅速避开或报警。这是最重要的。这些幸福全是与安全有关,谁让我是警察的女儿呢?
下面,我来到厨房,问正在烧饭的阿姨:“阿姨,你说幸福是什么?” 阿姨的眼珠上下转了转,回答道:“幸福就是要健康!”我听了,想:对呀,健康是很重要的。如果一个人很有钱,但身体很脆弱,一直要去医院看病,那钱就都花在治病上了。如果一个人很穷,但身体很健康,不也是一种幸福吗?
接着,我又跑到隔壁60多岁老奶奶的家里,问:“老奶奶,你觉得幸福是什么?”老奶奶慢慢地说:“幸福嘛,就是能活个100来年。我这么大岁数了还没有去过国外,我身体还好,在以后的日子里,想多去看看大好河山,也就心满意足了!”啊,这是一个热爱生活的老奶奶,我祝愿老奶奶能实现她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