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幸福作文
我正在家里整理书架,无意间看到一个角落里躺着一本书,上面写着《爱的教育》。奇怪!我什么时候有过这么一本书的?由于我的好奇心,便翻开了这本书。没想到我一下子就被这本书里的内容吸引住了。
我一口气读完这里面的内容,顿时就被亚米契斯手中写出来的那几个再平凡不过而有不平凡思想的人物深深地感动了。其中让我特别感动的是这么一个故事:他是一个佛罗伦萨少年,他的家庭一直过着很拮据的生活。他的父亲已经上了年纪,平时除了使他感到吃力的公事外,他还会找额外的抄抄写写的活来干,为此,他经常感到深夜。一天深夜,这个少年听见自己的父亲已经睡了以后,他便起来,模仿着父亲的笔迹在书桌前写了一百六十条……就这样过了几个晚上,父亲丝毫没有察觉。父亲的工资提高了,儿子的学习成绩却下降了。因为缺少睡眠,他总是在课堂上打瞌睡。本来对他百般溺爱的父亲知道了,批评了他几句,但情况还是这样,父亲便对他越来越冷漠。
一天夜里,这个少年因抄写的时候惊醒了父亲,父亲看到他在帮自己抄写这些工作,心里对白天批评他的事很内疚,但有感觉有一丝的幸福温暖了一颗心,他啜泣了出来。这个少年转头一看,原来是父亲。他们父子俩化解了误会,又幸福地生活着。
这都是出自儿子对父亲的爱才发生的事情。其实,爱就像水一样,没有了水,我们也就将痛苦地失去,那如果没有了爱,一生就会活在痛苦中,也没有好结果……所以,如果身边有爱,就等于在饥渴中得到水,哪怕是一滴,也会让人觉得快乐、幸福!
爱,是在无意间展现出来的一种感情;爱,在需要帮助人的时候给别人的一点温暖;爱,是在别人最困难的时候给人的一种幸福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