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幸福作文
小时候,爸爸妈妈问我:“幸福是什么?”我总是天真地回答:“幸福就是可以天天吃肯德基、玩游戏。”爸爸妈妈叹了口气,没说什么。
后来,我稍大些了, 爸爸妈妈又问我:“幸福是什么?”我生气地说:“幸福就是可以少一些作业,多有一些钱。”爸爸妈妈知道,我开始和钱成为好朋友了,但他们仍没有说什么。
有一次,我见同学们都有漂亮的电子小玩具,就我没有。我转了转眼睛,想了一个好办法。当天晚上,我在爸妈还没回家之前,偷偷地从柜子里拿出了二十元钱,小心翼翼地放进了书包。第二天放学时,飞快地跑到小店买了个小玩具,把钱全花光了。可没玩两天,就坏了。我毫不客气地扔了它,从未想过那是父母的辛苦换来的。晚上,妈妈把我叫到身边,笑着问:“你是不是从柜子里拿了钱呀?”我满脸无辜地撒谎道:“没有啊!”妈妈没有责骂我,迟疑地将手展开,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高级电子玩具狗。她把小狗放在我的手心,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道:“妈妈知道你喜欢这个,就给你买了,那个二十元钱可能是被你爸拿走了吧。”说完还温柔地看了看我,我的眼泪不由地落了下来,那一刻,我明白了信任的强大。从此我也懂得,要靠诚实、真诚去赢得别人的信任。
如果现在问我幸福是什么的话,我会果断地说:“幸福,就是被别人信任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