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幸福作文
苍穹好像捅破了一个洞,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
——题记
我阔步在操场上,由于没有打伞,豆大的雨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钻到了我的身上。仰望天空,天是那么的素,那么的廖,那么的美,不知不觉间,笑容已爬上了我的眉梢,顷刻间竟绽开了一朵花。清风吹拂,丝绢般撩过我的鼻尖,带来甜美柔和的恰似棉花糖的味道。我享受现在的一切!看看四周行路匆匆的同学,他们有的拿报纸挡住头部,有的蹭人家的伞,有的在教学楼里焦急地张望,何必呢?为何不像我这样洒脱,为何不像我这样自然,为何?李白说,行乐须及春,对,我要好好享受甘霖的洗礼,来洗掉我内心的杂念。我想放声酣唱,我很幸福,我真的很幸福!这一场及时雨,难道不是来给我中考助阵的吗?你们听,多好的旋律啊。。。。。。
我走出了校园门口,抖抖身上的雨水,有一种“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的豁然之感。我继续向前阔步,看到四周的同学陆续被家长接送走了,不料一股心酸竟搅和了方才的洒脱。我低沉不语,继续向远方走去,我不知道前方迎来什么,也不知道会有怎样的变数,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心无杂念,超脱自然!雨变温柔了,屋檐嵌上了珠帘,正一滴一滴地洒落在我身上。不满出现在我脸上,赶走了微笑。那是什么?那是什么?透着薄雾,犹如雨后春笋般地冒出了一个人儿。我的眉毛在纠结着,哦,那是奶奶,我的眉毛在舞弄着,她全身都湿透了,我的心在忏悔着。她完全有打伞的理由,为什么不打伞呢,都一把年纪了,还逞强什么,我问她。她只是说出门太急了,忘了打伞。我打开了那把黑色的大伞,高高的举了起来,罩在了奶奶的身上。
谁又晓得,她似个小孩,挪开了身子,距伞千里之外。她的神情变得严肃,冷冷地对我说,好好打伞,还要身体不?我知道中考就在咫尺,但我不想你为了生病,这让我怎么受得了啊。
我想,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