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幸福作文
偶得闲暇,在杂草野花、在树绿水清、在芳香萦绕中散步是一种幸福。在一块干净光滑的青石上坐下来,在这寂静的地方,天与云与山与水与人融为一体,清风,是搅和天地灵气的拂尘。
在这地方,在这寂静的、没有人的地方,在这青石,在这山巅之上,你的眼睛一闭,却会看到了诸多美妙的东西。
你会看到树从深处几只羽毛光鲜的小鸟,徐徐歌唱,嘤嘤成韵。
你会看到树干中的汁液源源不断地运往每一片树叶的叶尖,再从叶片背面细微的空蒸腾出去。
你会看到你脚边湿润的泥土中,蚂蚁与其他昆虫和谐相处,他们互不干扰,各自自给自养。
你,会看到……
是鸟鸣嘤嘤成韵、是清风拂叶飒飒作响、是蜜蜂飞去嗡嗡哼唱……
你会听到蝴蝶飞过的声音,你会听到云朵飘过的声音,你会听到梅子落地的声音……
那静静的,只有用心才能听到的声音,包括心跳与呼吸。
是花香盈盈,是土末不羁,是纯氧甘之如饴。
你会闻到远处人家飘来的饭菜香气,你会闻到水蒸发的气息,你会嗅到草的浓汁所散发出来的浓郁清新的气味……
这香气,弥漫天空,使你感到整个世界都在围绕着你旋转、旋转……
你还会看到、听到、嗅到、想到、感到许多
——在这寂静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