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团结作文
一过惊蛰,万物复苏。小草抽出了嫩芽,树上吐出了新叶,含苞欲放的花苞挤满了枝头,知春的鸟儿也在窝边“啾啾”的唱着春天的歌。青春作伴好出门,趁着明媚的阳光,我牵上小狗来到小区花园里呼吸一下春天的气息。
小狗嘟嘟一到花园就躺在草地上打滚儿、撒欢儿。我坐在青青的草地上,听着MP3,悠闲地享受着春日里的阳光。不经意看了一眼嫩嫩小草,嘿!草丛中一个黑黑的小东西吸引住了我的眼球。仔细一看,噢!原来是一只小蚂蚁(个子虽小,不过挺肥)正围着一条比它巨大许多倍的虫子转圈圈儿(此时的虫子已然永远离开了美好的春天)。看看这里,碰碰那里,一会儿推推,一会儿又试着拽拽,忙得不亦乐乎。我想这只肥蚂蚁一是正在为这天赐的美食而高兴至极,另外也在为礼物的超级巨大发着愁。
看着忙得团团转的小蚂蚁,我不由好奇心大发,趴到地上仔细地看了起来。
“怎么搬回家呀?”真是肥猪拱门也为难。肥蚂蚁围着虫子转了几圈儿,估计是决定试试自己的力量,只见它用头顶住虫子的肚子,后腿使劲儿蹬着地,两只前肢用力往前推(脸色憋红了没有,我可没看见),折腾了半天儿虫子也没动。蚂蚁又试着去扛,也没扛动。“哎哟!真笨呐,你把它分成小块儿搬,不就得了嘛!”我看着就替小蚂蚁着急,不禁脱口而出给它出了个主意。可能是小蚂蚁听懂了我的话,马上就拿出刀(大牙齿)准备切割,刚要动刀又停了下来。也许蚂蚁在想:“要是在我搬运的时候,剩下的被别人拿走怎么办?对!不能分,那个大人出的是个馊主意。”呵呵。
随后,就见它迅速找来树叶把虫子盖上(蚂蚁也会隐藏东西),飞快地跑了。“嘿!这个笨笨,搬不动走了?太没毅力了吧!”我心里暗想。
谁知没一会儿,眼前的蚂蚁逐渐多了起来,领头的就是刚才的那只肥蚂蚁。我恍然大悟,原来它是搬兵去了。肥蚂蚁走到隐藏虫子的地方,把树叶拉开,一大群蚂蚁立刻蜂拥而上。我本来想着蚂蚁们会分而食之,但这个想法马上就被蚂蚁的行动给否定了。只见蚂蚁大军分工明确,有的在前面拉,有的在后面推,还有的在虫子下面往上扛。哎哟,更令人惊奇的还在后面,这蚂蚁军团好像有统一指挥,似乎是在一声令下之后,众蚂蚁一起使劲儿,虫子动了,缓缓地向前移动开来。我为蚂蚁的统一行动所惊叹。
浩浩荡荡的蚂蚁大军努力向前开进着,开进着。一点一点的,大虫子被缓缓地移向了蚂蚁的巢穴……
看见了吧,这就是团结的力量,这就是协作的力量,威力真是惊人呢!蚁犹若此,人何以堪?!小小的蚂蚁为了共同的目标都能这么团结,更何况我们同学之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