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团结作文
星期五下午,已经身为初中二年级的无名又一次迎来了拔河比赛。
经过上一轮的角逐,我们班顺利的进入了第二场比赛,因为有几个班在第一次的时候就已经被淘汰了,所以我们的竞争对手也越来越少。可尽管如此,我们获胜的难度也越来越大。这一次,我们是和八班的同学们竞赛,比赛还未开始,场边就响起了“二班加油!二班加油!”的口号。比赛的同学们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样子,恨不得现在就赶紧比赛,把对手拉的个人仰马翻才爽快。只是,班主任把我们将要参赛的同学们聚在一起,传授比赛的窍门,过了一分钟,比赛正式开始。
我们照着老师传授的方法,在比赛开始的一瞬间,先抢先八班,将绳子尽可能的往我方拉一点,可第一局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我们没有坚持多久便被八班反拉了回去,第一盘,就这样输了。我们都很不服气,决心,第二盘必须拉回来,场地边的同学们仍在呐喊,在老师的带领下,和我们同一层楼的三个班的同学们集体站在草地上,像是要和我们一起努力,打到八班一样,我们的斗志突然再次燃烧了起来。
第二场比赛开始,我们不顾一切的奋力向我方这边拉,啦啦队们也在草地边大声呐喊“二班加油!二班加油!”随着有节奏的呐喊声,我们奋力的维持着现状,不让八班拉回。这场比赛僵持了很久,始终是没有分出胜负,我们的体力也开始不断的下降,降得连握住绳子的力都快没有了。但我们始终没有放开,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八班没力了,我们终于扳回了一局,可我们都几乎要瘫痪了,手指几乎已无力伸直。好在,裁判员让我们两班休息三分钟,我们才能恢复体力,继续迎战第三局。
只让我回想起小学的时候,同学们各个早已是筋疲力尽,却还要去迎战第三场,如果不是每个同学的努力,恐怕,无论在小学还是在初中,我们都会输。曾经有一句话:团结就是力量。直到现在我还铭记这这句话。无论在小学还是初中,无论在那个班,无论我们的成绩相差多远,我们却永远不忘团结,团结给了我们战斗的力量,活下去的信心。或许,因为时间的推移,我们的生活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房子也好,家人也好,却永远也改变不聊人与人之间的团结,已经团结所带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