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团结作文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每当听到这首“团结就是力量”,我便会想到那件令我痛心疾首的事。
“加油,加油”,校运会上,红旗招展,人山人海,锣鼓喧天,呐喊声此起彼伏,当时我们是四个人报名了4*100接力赛,我们四个都是很好的朋友,当然也就对这次接力赛的冠军奖杯势在必得。
“哎,李某某,你跑最后一棒吧”。
“我?别别,王某某,你不是100米赛跑冠军吗?你来跑最后一棒吧,就算我们都在最后,你也能追上他们啊?”
“啊?姜某某你可是比我快啊,那你来跑最后一棒吧。”
“身为领队的我怎能跑最后一棒呢?你们跑最后一棒吧,反正第一棒我是要定了。”
“不行,我要第一棒,你们都在我后面。”李歇斯底里的吼着。”
no,no,no。张说,这第一棒我跑。
“我跑,不行我跑,你们给我滚开,这一棒我跑……”
给我闭嘴,体育老师来了,争什么争,谁先谁后不都一样吗,姜你最后,李你第一,王第第二,张你第三,还有谁不服吗?
没有了,老师,虽然我们口头上答应了,但心中还是不服。
比赛开始,同学们一个个争先恐后,互不相让,我们四个则满嘴埋怨。
“李,李的接力棒打到我了”
“能死啊”
“你给我等着”
“等着就等着”
比赛完毕。结果我们成绩最差,用了1分钟。我们都开始互相埋怨,最后,差一点就打起来了。
这件事后,我们谁都不理谁,其实我们还是挺内疚的,只不过不好意思开口。
而我作为领队,却不能团结他们,我感到很内疚。
蚂蚁的团队合作,说明了这一点,一只蚂蚁看见米,搬来搬去搬不动,两只蚂蚁来搬米,身体晃来有晃去,三只蚂蚁来搬米,轻轻抬进洞里去。这说明了团结就是力量,钢筋与水泥的结合,造就了很多伟大的建筑,这也说明了团结的必要性,所以只有大家团结起来,我们的家园才能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