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团结作文
人是群居动物,团结是人类进步的最大原因,只有团结合作,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
一个球从我脚下飞走,落入别人脚中,甄伟润不禁破口大骂:“你这个大傻瓜,怎么不传球!?”我也是满肚子怒火,回敬道:“你好不了多少,一拿到球就知道一个劲地冲,像个笨牛样!”陈家明出来打圆场:“不要吵了,下次小心点就行了。”我和甄伟润互相瞪了一眼,各自在鼻子里哼了一声,又上前抢球了。
这节体育课,我们和初一的一个班为了争“地盘”而踢上一场友谊赛。说来也奇怪,看着对方踢球技术比我们还差,但我们说什么也赢不了他们,而且在不到十五分钟就给他们进了一球。我们不禁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这一急,便更是乱了套━━
“你没长眼吗?球飞到头上也不知道!”张睿朝,黄伟骏吼道,黄伟骏也不是吃素的,也向张睿朝咒骂下来,于是这两头“狮子”便对吼开了,其激烈程度不亚于正在进行的球赛;而当后卫的林环宇一看到球飞来,当机立断便抢球向前冲锋,剩余的两个后卫也不禁示弱,跟上林环宇当他的“左右护法”。正当三人屁颠屁颠地冲入敌方阵地时,冷不防一个敌人从旁窜出,大脚一踢,球便从林环宇脚下飞开,以一个优美的“高空自由落体掉入我方禁区,正在前方搏杀的甄伟润和我顿时傻了眼,因为我方后防大开,只有一个史腾州战战竞竞地迎接着一群如狼似虎的敌人,而一众后卫老早就改行当前锋了。结果那球呼啸一声便投入球门的怀抱,史腾州连球边都没摸着。
二比零
我们顿时锐气大挫,各人都垂下头,如斗败了的公鸡。这时,甄伟润沉声说:“错是出在我们身上”。我们都暗暗点头,看着别人上下团结一致,而我们呢?像一盘散沙,各人想怎么踢就怎么踢,没有丝毫法章,这又怎能不输呢?陈家明一字一顿地说:“各人要紧守岗位!”我们对视了一下,重重地点了点头。
接下来,我们整个队就如一张绷紧的弓,每人都坚守自己的位置,犹如一座攻守兼资的堡垒,我们仗着比对方更纯熟的技术,终于在下课时进了一球,打成二比一。
这场比赛虽然是以失败告终,但却能令我们领会到一个道理━━团结是致胜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