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团结作文
是谁?在大声叫喊?原来是四(5)班的同学们在搭纸桥呢!胡老师发出了疑问:“一张纸有什么作用呢?”有的说能折飞机,有的说能做帽子,还有的说能做扇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谈开了。胡老师连忙拍了拍手,叫大家停下来,慢条斯理地说:“我们今天要来搭纸桥,看谁做的纸桥坚固。”
大家正想做,胡老师说:“且慢,先想好再做!”大家想了一会儿,迫不及待地做了起来。有的同学折成一个长方形,有的同学折成一个圆筒型,有的折成一个三角型,形态万千,无奇不有。我也折了起来。先折几层再对折,展现在我眼前的便是一座长方形纸桥。我拿来铅笔试盒试,成功了。我得意忘形,:“现在真是万事具备,只欠胡老师来实验了。”我兴奋地说道。”等了大约20分钟吧,实验开始了。
没等胡老师发号施令,我已举起了手。我走上讲台,把“桥”放在了“两岸”之间。一盒粉笔压上来了,纸桥稍弯了一点,两盒粉笔压上来了,纸桥立刻支撑不住,掉下去了,我只好以失败告终。我一下去,羊志浩就上来了。只见他把纸折成了扇形,把纸桥放在了“两岸”之间。两盒粉笔压上来了,“桥”依然纹丝不动。一瓶矿泉水上去了,依然没有一点动静,他成功了。何家亿不慌不忙地上来了。只见她的桥呈圆筒形,看起来挺松散。可事实出乎我的意料,三样东西都压上去了,却依然不倒,她也成功了。我因此也悟到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只有更厚,再利用一些科学原理,才能支撑更多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