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猫的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
它全身乌黑,只有四个脚掌是白色的。水汪汪的大眼睛总是滴溜溜的转,好像周围有许多新奇的事物;灵敏的耳朵一听到一点动静就立刻竖起来,仿佛危险就要降临;有力的四肢跑起来非常快,连我这个“跑步健将”都比不过它。
它不但可爱,还很机灵。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无意中抬头向门外看了一眼,见妈妈提着一个塑料袋走向厨房,小猫立刻冲了过去,我好奇的走了过去,看到切菜板上放着一条活蹦乱跳的鱼,小猫正在旁边虎视眈眈地盯着鱼。我把小猫抱回了卧室,对它说到:“你可真机灵,以后我就叫你小机灵吧。”从此,小猫的名字就叫“小机灵”了。
它不但机灵,有时性格也很暴躁。有一次我钻到餐桌下面玩,看见小机灵也趴在餐桌下,于是我就用双手抓住猫尾巴,使劲一拽,小机灵就摔了个四脚朝天。也许是它被我的做法激怒了,它猛地扑上来,在我的手背上抓了三道划痕,我疼得直喊妈妈,爸爸妈妈闻声赶来,一边安慰我,一边带我去医院打了狂犬疫苗。回来的路上,我在想----以后我一定要善待小机灵,要不然它就会生气,那样我也会受伤的。
小机灵时而机灵,时而暴躁,我喜欢我的小机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