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猫的作文
上个星期五下午放学后,妈妈骑着电动车带我回老家。
我们在下了大路往老家走的一条小路上,看见了一只脏兮兮的小猫。它长着一身雪白的毛,但是因为没人管,已经脏的有些发黄。我发现它的时候,它正在路边安静地卧着。看着它那可怜的样子,妈妈忍不住停了下来,并蹲在它的跟前叫了它一声,一伸手,它就小心翼翼地挪过来。妈妈用手轻轻抚摸着它的头,它马上就和我们亲近了起来,妈妈断定它是一只流浪猫。
过了一会儿,它开始围着我和妈妈不停地叫,声音也显得有气无力,我想它一定是饿了吧!正好我们包里有面包和火腿肠,妈妈便给了它一块面包,它上前闻了闻,还是不停地叫着。于是妈妈又把火腿肠撕开,可还没等给它放在地上,它就迫不及待扒着妈妈的手想要吃了,妈妈赶紧给它放在地上。它三下五除二就把火腿肠吃完了!
看着小猫狼吞虎咽的样子,我和妈妈都笑了。我心里想:如果我没有爸爸妈妈的照顾,不也和这只小猫一样可怜?想到这里,我对妈妈说:〞咱们把小猫带回家吧〞!妈妈说:〞好吧,那就听你的〞!
妈妈把小猫放进了车篓,朝着回家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