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猫的作文
我非常喜爱小动物,特别是我家的小黄猫。
小黄猫的毛黄白相间,平整光滑,非常好看。它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双铜铃般的大眼睛,两只三角形的耳朵向上竖起,显得很机灵。它还有一条长长的尾巴和四只雪白而尖利的爪子。
小黄猫特别爱吃玉味的火腿肠,小黄猫是我奶奶给我的,刚来我家时,我喂它馒头、面条,它全不吃。没办法,我只好把家里一包玉米味的火腿肠拿出来,我先给它半根,谁知它不一会儿就吃完了,还想再吃。第二天,我给它馒头,它闻闻就走了,我又去拿了一根火腿肠放在它面前,它毫不客气,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小黄猫捉老可勇敢了。我在箱子里拿香蕉,一只小老忽然从箱子里出来,我吓了一跳,准备去捉老鼠,可我哪有老鼠快呢?小黄猫见状,立即从窝里蹦出来,像闪电一样扑向老鼠,只听“喵”的一声,老鼠已经进了小黄猫的嘴。之后,小黄猫叼着老鼠慢悠悠地走到床底下津津有味的吃起来。
每当冬天来临,小黄猫总喜欢卧在我的被窝里把被子暖热,然后,它卧在我的怀里呼噜呼噜地睡觉,那声音真好听。每当此时,我总是用手抚摸它那光滑平整的身子。我会想起小时候我在奶奶怀里睡觉的时光。
我爱小黄猫,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