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猫的作文
邻居家的狗,和多多、可可是好兄弟,它们互帮互助,关系非常好,如果它们中的哪一个,有了好吃的东西,一定会把它带过来,几个兄弟一起分享。邻居家的狗,在最近了解到:多多和可可的主人又养了咪咪和历历两只猫,它们怕主人因为有了猫,而不喜欢多多和可可,让它们受到冷落,就去帮助它们。
一只邻居家的狗,对多多说:“多多,听说,你的主人养了两只小猫?”多多回答道:“是呀!怎么了?哦!我知道了,是不是你们怕我的主人因为来了两只猫,而不喜欢我呀?你们放心,主人非常喜欢我,毕竟我是先来的嘛!我能帮主人拿报纸,能干许多事情……我要是有什么事情,我会和你说的。”那只狗,点了点头。
而一些邻居家的狗的老大说:“不要相信它的话,它们遇到什么伤心的事情,总是不愿意和我们分担,它不愿意让我们也伤心,上次,它们被一只流浪的大狼狗欺负了,偷偷在主人家里哭,不告诉我们。这次,它们一定是受到了主人的冷落,怕把我们牵扯进去,就不愿意说。我们给那两只心狠手辣的小猫,来一个报复怎么样?”“好!”……
正巧,第二天,男主人和女主人一起去了一个湖边游玩,把喜欢玩水的多多和可可顺便带去玩,咪咪和历历因为怕水,而留在了家里。家里有几条鱼,还没有烧,但是,鱼鳞已经主人剥去了,鱼鳃也被挖走了,洗得干干净净,用盘子装着,放在柜子里。邻居狗,趁历历和咪咪在旁边玩的时候,跑进了厨房,模仿它们的样子,把干净的鱼的肉,扒了下来,用东西装着,带给了别的猫。还把烧好的饭,弄得乱七八糟的。也把碗打碎了几个。制造出咪咪和历历把厨房搞得乱七八糟的现象。
主人回来,看到这样的情况,会怎么样呢?请看下一集——《两只小猫和两只小狗的故事(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