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猫的作文
从前,有一只很会捉老鼠的猫叫壮壮,它对自己的工作非常尽职,尽心尽力地捕捉老鼠。一天,一群老鼠来偷东西,壮壮见了,怒气冲天,迅速向前一跃,用嘴巴咬住一只,用爪子踩住一只老鼠,其余的老鼠都惊慌失措地逃走了。
看着猫威风凛凛的样子,老鼠们都吓怕了,好几天没来偷东西。有一天,它们在洞里召开“紧急会议”。一只老鼠说:“这只猫可真厉害,一下子抓住我们这么多兄弟,这叫我们以后的日子可怎么过啊。我们得想个办法对付它,不然,我们都会遭到这只猫的毒手的。”老鼠们都在下面“叽叽吱吱”地议论起来。一只鼠老大对大家说:“有办法了!有办法了!猫最喜欢吃鱼,我们把偷来的鱼送给它吃,猫肯定会动心的。那时侯,我们又有好日子过了。”
第二天,鼠老大带着几个弟兄给猫送鱼去了。猫以为它们又来偷东西,便提高了警惕,露出了尖尖的爪子。鼠老大见了,连忙说:“尊敬的猫大人,我们是给您送鱼来的,求您放我们一条生路,我们会天天给您送鱼。”壮壮看到这么多鱼放在面前,馋得流下了口水,于是便答应了。看壮壮收下了鱼,鼠老大可高兴了,它们的问题解决了。
从此,老鼠更加胡作非为,常常在光天化日之下闯进家里,把窗帘扯得粉碎,啃坏了家具,打翻了东西,还明目张胆地偷食物,把整个房间弄得乱七八槽。而壮壮呢,悠闲地躺在窝里,吃着鱼,似乎对老鼠的所作所为一点都没看见。
没多久,悠闲的壮壮就被主人赶出了家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