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老师,您是我校一位教学经验非常丰富的老师。
记得有一次,您提出问题叫我们回答,同学们有的迟疑地举起了手;有的刚举起手又放下了;有的低着头慢慢地坐着……这时,您叫我起来回答。我低着头慢慢地站起来,结结巴巴、语无伦次地回答着,声音小得简直像蚊子哼哼一样。同学们笑了。我把头埋得更低了,脸红得像一块烧红了的煤炭。这时,您非但没有责怪我,反而亲切而又和蔼地说:“你别害怕,也别紧张。就是回答错了,我也不会责怪你。只要敢于回答就是好样的。”这时,您的眼睛里流露出鼓励的目光。啊!这目光只有慈母才有呀!我终于鼓足了勇气,用响亮的声音流利地回答了您提出的问题,回答得完全正确。您高兴地表扬了我。此后,同学们都敢于发言,即使我们回答错了,您也从不责骂我们。
您对我们慈母般的光怀和抚爱,不仅在学习中表现出来,在日常生活中也是闪闪发光。
您,是一位出色的灵魂工程师,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革命事业的接班人。您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您像春蚕,奉献了自己;装饰了别人;您像粉笔,牺牲了自己,留下了知识;您像园丁,不辞辛劳。
杜老师,我对你说:“谢谢您,一直对我们的关爱和学习,非常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