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的烦恼500字作文
我们同学人人都有烦恼,或者考试不理想、或者被误会、或者受委屈、或者受父母训斥……同样,我也有烦恼。
我总觉得我的烦恼是粗心。这个烦恼从小学一年级一直跟到现在,我一直没有摆脱它,我一直想改掉这个毛病,可总是改不掉,还是粗心。
就说最近的一次语文考试吧,妈妈说只要我考A+,不该错的不错,就给我买一个小兔子围巾,我们拉了勾。考试时,我感觉题目都很简单,不一会儿,就做完了,我检查了好几遍,又把作文修改了一下,感觉基础知识没什么问题,于是就交上了试卷。
考完试回到家,我自信满满的说:“妈妈你就等着遵守你的诺言吧,我保证这次考得很好。”妈妈半信半疑的说:“这次没粗心吧。”我说:“这次保证是用心了。”
试卷发下来了,我一看试卷上一个大大的A字(89分),我慌了神,差一分就A+了,到底错在哪儿呢?有不该错得吗?我迅速地把试卷看了一遍,果真有不该错的,我把疲惫的惫写成了准备的备,去掉了一分,哎,太粗心了,这下围巾是没了,都是粗心惹得祸。
回到家,我把考试的情况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你粗心的毛病怎么就改不了呢,粗心是你进步的绊脚石,要想进步,必须踢掉这个绊脚石,你要好好体会我说的话。”
我听后静静地沉思了一会,是粗心影响了我的成绩,还使我得不到我想要的礼物。粗心,我不想和你做朋友,你快点离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