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500字作文
烦恼,说好听的,像雨后春笋,春笋经过风雨的磨练,成长起来。说不好听的,烦恼像蜘蛛肚子里吐出的粘腻的丝,一圈圈地在人心上缠绕着,叫人心慌。唉,我的生活也是如此,处处埋着烦恼,一不留心踩上去,炸得你灰头土面,愁容满面。我就和大家说说我的烦恼吧!
烦恼一:作业多的写不完烦恼等级:愁眉不展,忧心忡忡。
每天最受不了的时候便是晚自习的时候,这边有一大堆课代表要干的事,那边有一大堆作业等着你来做。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替我分忧。只可惜一切只是虚构,只好硬着头皮,抓紧时间赶紧做。真是左臂按着数学本,右手拿着语文书,嘴里念着“HOWAREYOU!”心里想着秦始皇……有时做不完就拿回寝室蹲厕所里写,要不就是第二天早上赶个大早来教室里补,有时竟会想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诗句,我常常在想:这样的日子何时是个头啊!
烦恼二:闲话多的没法办烦恼等级:怒火中烧。
每当下课的时候,我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只要某个人无聊的时候看到你,就会盯住你,一直在你身边叫“xxxxxx你家xxx哭了,去安慰一下吧!”每听到这句话,我都会象征性地给他(她)一拳头,然后逃之夭夭,走到天涯海角,不让他看见就行。我经常为这类事大伤脑筋,明知道身正不怕影子斜,但众口烁金,又有什么办法呢?我只能怒发冲冠、义愤填膺之余却敬而远之,退避三舍了。
烦恼就像嫩芽上的小虫子,它啃食你的意志,动摇你的决心。可是,不经过这些考验,我们何时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呢?我们总会有烦恼的,烦恼不应该是影响你学习的阻力,你要把它变成向前发展的动力,这样,烦恼就少了。只要你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烦恼自然就会离你远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