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你善用它,它就可以帮助你,如:烧菜、取暖等等。但你如不善用它,而是滥用它,它很有可能给你造成杀身之祸。
前不久,火灾事故连连,在新闻里天天播出,造成多人死亡、受伤。我看着就揪心,我绝不能让这种事故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尽管它出现了,我们也要做好准备,临危不惧,与它做抗争。
所以,为了保护学生的安全,学校每年都会召开一至两次的消防演习,要将这种隐患,扼杀。
“叮叮叮”消防警铃敲响了,我们同学个个拿好手帕,捂住嘴巴,冲向操场。刚往下跑,就被那白色烟雾给吓住了,那烟雾十分呛人,相信火灾现场应该布满这种烟雾吧!当大家都到操场时,消防官兵为我们演示了灭火器的用法。还告诉我们,遇见火灾不要害怕,同学们要有秩序的一个个走,如果乱了,那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很重要,火灾是那么的恐怖,若在与火有关的单位工作,更要时刻警惕。以前就发生过这样的惨案:在一座大厦里,里面的一家肯德基着火了,但里面的工作人员竟不管不问,连普通的灭火程序都没有启动。更过分的是,他们还继续打游戏。我不得不说,这样的工作人员实在是太没责任心,太草率了。这样作,可能不仅自己会丧命,还会联系到许多顾客的生命。
但无论发生什么,都要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在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