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妈妈用电动车载我去上学,上学的路段车多人多,马路很窄,使我感到很不安全。
这时电动车就要拐弯抹角地“慢骑。”街道上,充满了高低音不同的喇叭声,让人感到烦躁不已。街道两旁都是小商铺,这里的小店铺几乎都装上了LED霓虹电子灯箱,眼睛不好的司机,很容易把灯箱看作是红绿灯,让人感到这个路段的“红绿灯”可真多啊!这个路段不但环境不好,路面也坑坑洼洼的,每到上下学,便是人山人海,给人的感觉既拥挤又不安全。
快到学校时,也同样有一段路很不安全。这里的车虽然比上个路段少了一些,但经过这里的人却不守交通规则。虽然这里有四个交通协管员,但人们因为看到这个十字路口很宽阔,经常不听交通协管员的,不管遇到红灯还是绿灯,有些人总会风风火火地随意过马路,有时还会给交通协管员丢下一句恶狠狠的脏话。
这样的路段真不安全,我想,交通安全需要我们大家共同来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