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的趣事,有许多许多。其中有快乐的、伤心的和难忘的。而每一件事都是我童年的记忆,因为它们教会成我美丽的童年,令我的童年多姿多彩。
还记得那是在我六岁的时候,放假了,妈妈把我送到乡下的姥姥家暂住,天性好玩的我当然是一百个乐意,四个小时的火车完全磨掉了我的兴奋,到了姥姥家倒头就睡,第二天吃完早饭,妈妈回去了,姥姥不舍得管我,放任我在外边玩,自由的我像一匹小马似的跑了出去,姥姥家门口口有一条长长的小溪,我常沿着他走啊走,希望走到它的尽头,但总是走不到,今天,我又想沿着它走一次了,我一边走一边欣赏乡下独特而美丽的景色,嘴里还哼着不知名的小调,只走了一会,就看见不远处有一团绿黑色的东西,好奇心驱使着我走上前去,走近了,才发现那竟然是一个穿着破旧的衣服的人,我走上去,推了推他,说道:“你怎么了?”那人将头从手臂里抬起来,是一个上了年纪的叔叔,好像是奇怪有人会跟他说话,但还是迟疑的开口:“你在跟我说话?“嗯”我用力点头,心里就已经知道了他应该是妈妈所说的需要帮助的人了吧?我要怎么帮助他呢?“有事情吗?”他的声音有些沙哑,我看着他瘦瘦的脸,说道“你很饿吗?”“嗯”他小声地说道。“给”我从兜里掏出了姥姥给我带的小点心,那叔叔像抓住了救命稻草,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含糊不清地说道:“谢谢!”看他饿急的样子,我突然想到了帮他的方法,“叔叔,你到我家去吧!我家有好多吃的”“那叔叔有些迟疑,随后又低下头去,“算了吧,别把你家弄脏了”“不会不会”说罢便不分三七二是一的把他拉回了姥姥家。姥姥那时正好不在家,我就把佬爷的衣服,姥姥早上剩的饭,统统拿给了他,,不一会,姥姥就回来了,看家里有个脏兮兮的人还是吓了一跳“诶呦,我的小祖宗啊!!这是谁啊?”“这个叔叔需要帮助!让他留下”我理直气壮的说。姥姥看了叔叔一眼,有些尴尬,那叔叔也站了起来,准备出去,可我却耍起了性子,“姥姥让他留下啊~~求求你了~”姥姥瞪了我一眼,还是让他留下了,他在姥姥家吃了顿午饭,不顾我的挽留,还是走了。
童年的趣事,有许多许多,每一件都令我难忘,但是唯有这一件令我记忆深刻。直到现在,我每每想起这件事时总会暗暗佩服自己,能拥有一颗单纯善良的心,去帮助别人。我希望,大家都能和我一样,和我一起去学会帮助和相信别人。相信,这样的社会一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