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的事,已成为回忆,我只能在相册中,找出一点一点的痕迹。就像那沙滩上的小贝壳,一个一个,数都数不完。每颗贝壳上都有那闪亮闪亮的五彩光芒,照射在我的心田。使我永远都不回忘记那些童年的趣事。
记得那是我五六岁的时候。那时,我可爱吃糖果啦。有一次,妈妈问我:“农民伯伯为什么能够收获那么多的粮食呢?”我正在吃糖果,只是微微地抬起头,疑惑地眨眨眼。妈妈就告诉我:“因为农民伯伯很勤劳啊!他们每天都下地播种,早出晚归,所以一到秋天,农民伯伯能够收获很多很多的粮食。你一定要记住哦,不能浪费粮食,因为它们都是农民伯伯亲手种下的。如果没有农民伯伯的辛勤劳动,我们,还有大家,就都没有粮食吃啦!”我立刻想到,如果我也像农民伯伯那样,春天把糖果种到土里,那么一到秋天,我就有许许多多的糖果可以吃啦!于是我天真地拿出几颗平时我最爱吃的糖果,飞快地跑下楼去,用小手把土拨开一个小坑来,把糖果放进去,然后一边填土一边说:“糖果啊糖果,你们一定要听话,乖乖地待在这里哦!我会每天都来这里看着你们,你们要快快地长大,秋天到了,我就来把你们都带回家。听话哦!”我一边看着自己的“杰作”,一想到自己在秋天的时候就会有许许多多的糖果可以吃啦,心里就像喝了蜜一样甜。
于是,我日日盼望秋天,秋天一到,我的糖果也就到了。一整个夏天,我都没有忘记我家楼下的糖果。
终于,秋天到了。当我兴冲冲地跑到楼下,兴冲冲地挖个小坑准备抱回一大堆糖果时,却发现糖果已经烂掉了。我号啕大哭,一整天都在伤心,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农民伯伯种下去能开花,能结果,而我种的糖果却都烂掉了呢?妈妈见我十分伤心,马上去买了一大袋糖果给我吃,还告诉我糖果是不能种的。我津津有味地吃起了糖果,一边不住地点头,我又开心地笑了。
现在我已经不再做这种傻事了,每当我回忆起这件事时,只会觉得好笑,笑我的天真和无知。尽管这样,我还是愿意回到那个时候,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孩子,一个天真快乐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