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仿佛是一架彩虹桥,五彩缤纷,其乐无穷。
每当我看到活蹦乱跳的小鸡时,就会想起我在七年前做过的一件傻事。那时,我刚上幼儿园,在夏天的一个早晨,我在自家院子里玩着一个小皮球,玩着玩着,小皮球滚到了鸡窝旁,我去捡小皮球时,看见一只老母鸡正在孵小鸡,我感到非常好玩,便蹲在那里仔细观察。“咯……咯……”,鸡妈妈去找食吃了。忽然,一个鸡蛋微微颤动了一下,我知道小鸡就要出生了,便连忙靠近了一些。这时,蛋壳上出现了一条细细的缝,原来是小鸡在啄壳。没过多久,蛋壳就被啄破了,从里面露出一个小黄嘴。大约过了十分钟左右,小鸡的半个身子已经在壳外了,我又等了一会儿,小鸡终于破壳而出了,我高兴极了。小鸡用了差不多二十分钟的时间从壳里爬出来,我想在这个过程中,小鸡一定非常难受,我得想个办法帮帮它们。用什么办法来帮它们呢?小鸡一定要啄破壳才能出来吗?我想了好一阵子。
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好办法”来——给小鸡“接生”。我搬来一张小板凳,在鸡窝旁坐下,拿起一个即将破壳而出的鸡蛋,轻轻地把壳敲破,小心翼翼地剥开,一只还未睁眼的小鸡便出生了。它“叽叽”地叫着,好像是在感谢我帮它提早出生。我又拿起一个即将破壳而出的鸡蛋来剥壳。当我剥到一半时,鸡妈妈回来了,它看见我“伤害”它的宝宝们,马上竖起羽毛向我冲过来,啄了我一口。这可把我吓坏了,我哭着去找奶奶,奶奶见我这个样子,忙问:“婉情,怎么哭了?”我一边擦着泪,一边叙述我帮助小鸡而被鸡妈妈啄的事。
奶奶听了,差点笑弯了腰。奶奶边笑边用手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傻孩子,小鸡要到一定的时间才能破壳而出,你怎么能帮它们剥壳,让它们提前出生呢,那样它们会死的。”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当我再去看那些小鸡们的时候,我看见自己出壳的小鸡们都活蹦乱跳的,而被我剥壳的那几只都耷拉着头,我就到处的样子。我好后悔,都怪自己自作聪明,但这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吃的,我伤心地哭了。
现在我长大了,但给小鸡“接生”的傻事常常提醒我要努力学习,激发我更大的求知欲望。因为我知道,这个世界上的秘密实在太多了,无知会让人做出许多违背规律是傻事来。一次,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让知道来尝试我们的大脑;让知识来丰富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