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就像海边漂亮的贝壳;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就像整天嘻闹的浪娃娃;童年是纯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说起童年,随着岁月的流逝,童年也离我们越来越远了。让我不禁回忆起了一件有趣的事。
记得我五岁那年,有一天,妈妈洗衣服时不知往水里倒了些什么白粉,只搓揉了几下,盆里便冒出了厚厚的白泡泡。我觉得很好玩,我的两只小手伸进水里,不停地拍打,还把泡沫抓起来,放在水里,两只手顿时成了“泡泡手”。泡泡在手上一个个堆在一起,轻轻柔柔的,真好玩。妈妈让我玩一会儿。两手用力一拍,白沫溅得周围都是。有的碰在地上撞碎了,有的飞了起来,带着色彩,我便满屋子追着泡泡跑,不料一脚把洗衣盆里的水踩撒了一地。妈妈说我是个小淘气,不准我再玩。
又过了几天,妈妈出门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玩了一会娃娃觉得很无聊,就想起了玩白泡泡的事,可我不会洗衣服,该怎么办呢?无意中,我看见柜子上盖电话的花绢布。对,洗它。我把花绢布放进水盆里,一洗,没有泡泡,再洗还是没有。噢,我想起了妈妈洗的时候是撒了些白粉的,我到处找白粉,从卫生间找到厨房,又从厨房找到床下,翻箱倒柜,终于在冰箱旁的木桶里发现了一个透明的袋子,里面装的全是白粉,我赶紧抓一把放在水盆里的花绢布上,学着妈妈的样子搓揉起来,嘴里还不停得喊着:“玩泡泡喽……”咦?怎么不冒白泡泡?手里黏糊糊的,白粉和花绢布黏在了一起,连手指缝也快被黏住了。我忙往花绢布上擦,可越擦越黏。我急了,把小手往脸上一抹,顿时,脸上也变得黏糊糊的,我吓得哭了起来。
这是,妈妈回来了,看见我的样子,用手指捏了捏粘在我脸上的东西,又找到我刚才抓白粉的地方,问:“你是不是用了这里的白粉?”“嗯!”我连连点头。“哈哈哈!”妈妈笑得前俯后仰,“你真是个小淘气!这是妈妈蒸馒头用的面粉。洗衣服要用洗衣粉,这样才能冒出你爱玩的白泡泡来。”
“面粉?洗衣粉?不都是白色的吗?”我一时傻了眼。
童年的趣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常在我心头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