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是一个调色盘,赤橙黄绿青蓝紫,样样俱全;童年,是一幅五彩的画卷,画里有我纯真的趣事;童年,是一朵七彩的花,每一片花瓣都记录着我生活的一点一滴;童年,是一场电影,播放着我儿时嬉戏的影片。随着时光的流逝,许许多多的事儿都淡忘了,但有唯有一件趣事我却铭记在心。那是一个双休日的中午,已经1点多了,爸爸妈妈出门还没有回来。我饿的肚子咕咕乱叫,于是,我走到厨房里打算找些食物来让我最忠实的“朋友”闭嘴。在厨房里,我把整个厨房都翻遍了却没有找到能吃的东西。我饿得头晕眼花,全身没有一丝力气,只好手脚并用的爬到沙发上。刚坐下,就传来“咕——”的声音,我叹了一口气,用手轻轻地无摸着这位正参加抗议活动中的“好友”,对它温柔地说:“小肚肚,您大人有大量求您别再叫了,您叫了,我也跟着难受啊!”也许是我的话打动了它,这位抗议的“好友”终于不再叫了。
我暗自松了一口气,这时,我看到窗台上放着一碗和着水的很稠的面粉,我眼前一亮,哈哈!我漆黑的世界终于出现了一丝光线。我“噔”的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身子如弹簧一般轻盈,精神瞬间涨了好几倍。我找来一把椅子,站在上面小心翼翼地取下那碗面粉,往碗里加了一点水,有筷子把面粉搅拌起来,然后再倒进锅里,打着火。我站在一旁,目不转精地盯着锅里,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听到锅里咕嘟咕嘟直响,我把火关上,往锅里放了些糖,盛了一碗,美滋滋地喝了起来。刚喝了一口就停下来了,呃,这味道怎么酸溜溜的?不管了,自己能做熟就已经很不容易了,将就喝了吧。我一咬牙,把它喝光了。
晚上妈妈找窗台上放的面粉,我只支支吾吾地告诉妈妈:“呃,那个……面粉我……当作午饭……吃掉了……”妈妈听了,哭笑不得地说:“那些是面粉,是用来发面的,全被你吃掉了,这回你可该‘发’了。”我听了,心里叫那个欲哭无泪啊!整个晚上我躺在床上,提心吊胆地盯着肚子,生怕它会“发起来”……
童年是一条小溪,收藏着我儿时的趣事;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的幸福和欢乐;童年是一场梦,梦里有我的想象和憧憬。童年是美好的,因此我们不能让童年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