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猫的作文
有一天,我和妈妈在街上闲逛。正巧经过宠物店,我看见了一个可爱的小猫咪,我非常喜欢它,就苦苦哀求着妈妈买下它。妈妈答应了。 我给小猫咪取了一个名字,名作咪咪。
咪咪披着一件黑白相间的花衣裳。两只耳朵像三角板一样立在脑袋上,有一丁点儿声音,它都能听得见。它的眼睛在晚上会发光,就像两颗绿宝石。它的眼睛下有一个粉红色的鼻子。它有一个三瓣嘴,两旁有六条又长又细的白胡须,咪咪的胡须可以用来量洞口,看看是否能进去捉老鼠,它的脚非常锋利,走起路来非常快,而且没有声音,那是因为它的脚下有一个肉垫。他走路的时候,尾巴经常翘起来。
咪咪很喜欢吃鱼。有一次,妈妈买回了四条鱼,准备给我们一家一人一条鱼。妈妈正在厨房里洗鱼,咪咪不知从哪里闻到了鱼的腥味,趁妈妈一转身,叼走了一条鱼。妈妈一回过头来,发现鱼不见了,自言自语地说:“夷!死了的鱼还会游走吗?怎么剩下三条鱼了?妈妈正在想,一拍脑袋就说:“一定是咪咪叼的。”妈妈来到客厅一看,果然是咪咪偷的。妈妈准备把鱼抢走,咪咪装着可怜兮兮的样子。好像在说:“给我吃嘛!我好久都没吃到这么美味的鱼了。”妈妈好气又好笑,只好让它吃了。
咪咪很淘气,平时在家里最喜欢玩我的小发圈,然后藏到了一个谁都找不到的角落里,害我辫子梳到一半,发现皮筋不见了。它还趁妈妈在桌前打电脑,竟从椅背上爬到妈妈衣服后的帽子里,把妈妈吓了一大跳。但最可笑的是,它跑去花园,摘了一枝花在逗蚂蚁,害它们搬不了家,蚂蚁咬得咪咪一身痛。它们可逗乐了园丁们。
我们的小猫咪真是既活泼又聪明,和我成了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