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猫的作文
我今天在家里写作业的时候,忽然听见窗外传来几声猫叫,这声音不由得使我想起了几年前,我家里养的那只活泼可爱,机灵顽皮的小猫。
记得那是我六岁生日的时候,爷爷送了我一只小猫。它圆形的脸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长着两只大大的耳朵和一只灵敏的鼻子。它浑身毛茸茸的,摸起来很舒服,我十分喜欢它。
这只小猫是灰色的,所以我叫它阿灰。阿灰吃东西专挑有腥味的,吃的时候常常偏着头,用大牙使劲咬,咬不动的,就用牙磨烂了才吞进肚里,阿灰还很听话,每次大小便都在院子里进行,从来不乱拉在卧室里。
阿灰很听话,当我叫它时,它便“咪咪,咪咪”,地叫几声,好像在答应我一样,每次我看书,做作业的时候,它就趴在我的脚下。
我喜欢我的阿灰,不仅因为它温柔、讲卫生,更主要的是它的机灵和能使用技巧捉老鼠。可不是吗,当它可想进鼠洞时,我见它就用胡须比一比,如果胡须能进去,那身体就可以进去了。唉!就像会用尺子一样,阿灰还常常躲在阴暗的角落里,等待着老鼠的出现,一次,我看见阿灰一个箭步冲上前,用爪子紧紧地抓住一只老鼠,然后把老鼠折磨得半死,才津津有味地把老鼠吃到肚子里去,它的本领真不小!
妈妈怕它影响我的学习,分散我学习的注意力,就把它送给乡下的姐姐了,我还为它哭了一场,阿灰,小猫,你还好吗?我真想念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