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猫的作文
加菲猫的妙计我特别喜欢猫,散步时路边垃圾车旁的小猫也会吸引我的目光。
一天,我正准备睡觉,突然发现自己身边多了一只“玩具猫”,仔细一瞧,“呀!加菲猫!”它冲我俏皮地龇了龇牙,不急不慢地说“你就盼着爸爸能每天晚上八点回家吧?这一定是你目前最大的烦恼。”我听后,佩服得五体投地。
我和这位不速之客开始无话不说。它用肥肥的爪子,搭在我的漆盖上。我情不自禁地发起了牢骚:“爸爸在银行工作,每天至少十点才能回家,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爸爸可以八点回来,陪我看书,和我玩耍,哄我睡觉!”我边说边趴在加菲猫软软的肚皮上,它竟然爱抚地摸了摸我的头发。
又是一天,加菲猫洋洋得意:“今天我打了一个电话给你爸爸,说家里有急事,请他晚上八点钟务必回家!”我反驳:“你又不是妈妈,他才不听你的呢?”“肯定灵……”加菲猫争辩。
到了八点,爸爸并没有回家,我埋怨加菲猫:“看,爸爸没有回来吧!”“你爸爸太敬业了,我再想办法!”
又是一天晚上的八点钟:“爸爸……你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
我瞪大眼睛看着推们而入的爸爸,不亚于看见一个怪物。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办事的效率特别高!”
我搂着加菲猫,听它诉说一切:“我只是隐身做了你爸爸的助理,帮他做了琐碎的事,比如帮他整理数据、整理文件……”
“谢谢,你可不可以不回童话世界?”
“OK!为了和你共同拥有温暖的家,我答应你的要求。”加菲猫又懒洋洋地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