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猫的作文
一开始,他对北京的印象不深。
皮卡是一个做事情会走火入魔的孩子。在《仰望天空的猫》这本书里,皮卡听一个光头男孩说在阴森的竹林里,在坟场旁的芦苇丛里有一种鬼蜻蜓,一般人是回避它的。但皮卡非要捉到它。三姑拿他没办法,只好带他去。皮卡必须要达到他想要的目的。
皮卡是一个喜爱动物的孩子。在《仰望天空的猫》这本书里,皮卡先养了一群蜻蜓,他为了捕捉蜻蜓,都掉到了水里。再养了一只橘猫,是皮卡把它从死亡线上救上来的。然后养了一对鸽子,皮卡为了给鸽子筑巢时提供材料,他把奶奶床上的芦苇席撕成芦苇条散在地上,等鸽子来叼去筑巢。最后养了一头水牛,他俩像亲兄弟一样,爷爷给牛取了个名字,叫:皮三。
皮卡是一个胆大,又胆小的孩子。胆大是因为他小时候连水都不怕,姑姑告诉他,水里有“马佬”,但他不怕,还敢往河边走。胆小是因为他居然连自己睡都不敢,还非要和哥哥睡。 虽然橘猫知道鸽子是皮卡的好朋友,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呀!
一开始,皮卡并不喜欢钢琴,但后来,因为有了一个叫絮絮的小女孩弹的钢琴非常好,他知道有了竞争对手时,他开始发奋努力,莫名其妙的弹出了一首并没有学过的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