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猫的作文
黄昏降临,落日的余晖洒向大地。小区里,已只有几个孤单的人影,天地暗下来了,眼前已是一片昏黄,宁静。恍然间,几个娇小的身影急速闪过,又是一片寂静,车顶上、泥土上,以及沾满尘埃的道路上,都有它们的踪迹。它们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走过,那群无家可归的流浪猫。一直以来,我的心中就有一个疑问:小猫们这样流浪,它们是怎样存活的呢?这个问题时时环绕在我脑海,不肯散去。终于,在一个黄昏时刻,我得到了答案。那时,我正在前往家中的路上,小区里还是那么冷清。前方一个年轻的阿姨正在走着,手里拎着大包的东西。
她边走边大声地呼唤,也不知在喊谁,不一会儿,一大群流浪猫就拥挤过来,那时的我惊呆了。显然,她已经是猫的朋友了,那些猫一点都不怕她甚至很友好。只见她小心翼翼地蹲下来,充满慈爱的摸了摸那些猫的头,口中还不忘嘀咕几句。我的脚步慢慢停下,凝神地望着她和那群猫,她把大包中的食物分发给它们,在夕阳下形成了一个金色的轮廓。那一刻,我什么都明白了
。打那以后,小区里经常能看到这位年轻的身影,是她给这些流浪猫生的希望;她又是这么默默无闻,把自己的闲余时间都倾注在了流浪猫身上;她没有因为流浪猫肮脏,避而远之,她是以一颗善良的心去帮助,去给予,让这些小猫得以生存。有时候,我思考着: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富有爱心的人,没有人愿意牺牲自己。那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我也会常常反思,自己在这方面有没有做好,有没有学习别人的大无畏精神。因为,付出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收获。又一个黄昏,那个年轻的身影又出现了。太阳把最后一缕光辉洒向她,金光围绕着她,好像在赞美这个素不相识的小猫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