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猫的作文
我家有一只调皮又可爱的小猫“乐乐”。
乐乐的一身雪白的毛。像穿了一件毛大衣,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上长着淡淡的眉毛。乐乐总是喜欢在我脚下欢乐的跳来跳去。所以我给它取名为乐乐。
小猫很淘气。有一次,妈妈出去买了一件裙子,这件裙子是妈妈所有裙子里她最喜欢的。可那天,老妈不在家,我去上学了,也不知怎么的,小猫就钻进了妈妈的衣柜里,由于它太憋了,所以就直接把尿撒在了妈妈的衣服上,然后小猫就在柜子里睡着了。
我放学回来之后,怎么也找不到小猫了,这时我想到了老妈的房间还没找,于是就火速跑向老妈房间。生怕它把尿撒在老妈的衣服上,那可就糟了,因为老妈和老爸说过会把它煮成“猫汤”喝。结果去了一看,小猫还是撒尿了,而且是妈妈才买的那件新裙子,我非常紧张,心想:唉!我的耳朵因为这只小猫接受“暴风雨”了。
“铃!铃!铃!”门铃响了,我慢吞吞地去开了门,妈妈进来之后,边看我边关门,她似乎已经知道了发生了什么事,不过她还是不知道的。她问我怎么了。我吞吞吞吐吐的说了事情的经过。老妈火冒三丈说:“立刻把小猫煮了。”我一听那可不行,我不停地求老妈,求的我舌头都干了,小猫也在旁边“喵喵”的叫,好像在说:“妈妈饶了我吧!我错了!”老妈才答应不煮。
唉,你这小猫,真是让我哭笑不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