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猫的作文
我很小的时候,见别人家都养着可爱的宠物,极其可爱。那时候,狗是最可爱、最驯良的。我叫爸爸也养一只小狗,但却被爸爸拒绝了。虽然爸爸也很喜欢宠物,但是我的好妈妈特别害怕狗(不管什么狗)。
最近几年,家里的阳台特别多老鼠。爸爸自作主张地到了街市买了一只“名贵”的捕鼠高手——小猫眯。我想,妈妈又一定会骂爸爸了,出乎意料——爸爸竟不费吹灰之力将妈妈“搞掂”了。这只猫比其它的小猫都要昂贵,因为它很可爱,从来不抓人,而且是一个“大美女”。爸爸把它抱在怀里,它并不挣扎。或许,它已经知道我们将要是它的新主人了。
自从小猫来到我们家之后,它为我们家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 小猫日日夜夜地追追逐逐,抓着一块纸团就能够玩上半天了。它真的好可爱! 现在,我们熟识了,它对我很热情。每逢我有不开心的时候,没有人能帮我解开烦恼,我第一时间就是想到它了!我在屋里寻找小猫的踪影,找到了它就呼唤它的名字,它就会摇摇摆摆地向我走来。它熟练地走到我身边后,叫一声,就坐在我的前面,好像非常了解我的心思,是我的知己一般!我向它诉苦,它总是在我不开心的时候,起来围着我饶一圈叫一声,擦一擦我的手或脚,然后就坐回原来的位置。看它的样子,好像比我还要伤心似的!与小猫的聊天,确实很轻松,不会感到尴尬之类的,聊天之后,心情变得开心,不在烦恼。它真的是太了解我了!
最后说一句,家里的老鼠真的越来越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