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暑假生活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紧张的学习生活结束了,快乐的暑假开始了。我就像一只飞出囚笼的小鸟,翱翔在蔚蓝的天空中。暑假生活是那样丰富多彩,尤其是那件事,是我至今历历在目。
暑假时,我和妈妈去了乡下的奶奶家,奶奶家里养了一只小花猫,它是我十分要好的伙伴,我们一起追逐玩耍,总是形影不离。记得有一次,我看见爷爷在镜子前刮胡子,脸上挂满了白花花的泡沫,有趣极了。一个念头从我脑海中闪过:小花猫的胡子都那么长了,不如我来给它刮刮胡子吧!于是,我趁全家人都不在时,抱起小花猫准备给它刮胡子。开始它还挺听话,可是到了后来却又叫又嚷,拼死挣扎。我生气的对它说:“你这个大懒虫,胡子都那么长了,也不知道刮刮,真是懒死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帮它刮好了胡子,我得意极了。而小花猫却跑到角落里异常平静。爸爸回到家后,我得意地将小花猫的事告诉了它,本以为爸爸会表扬我一番,没想到爸爸却训斥了我一顿:“你这个小傻瓜!猫的胡子可是帮它捉老鼠的,你把它的胡子剃掉了,它就再也抓不到老鼠了!”我望着角落里的小花猫,惭愧的地下了头。
现在回想起来,这件事真是既好笑又可气。暑假生活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