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开学作文
今天,我们学校组织我们集体看《开学第一课》。
第一课讲的是“孝、礼、爱、强”四节课。
在“孝”这一节课中,郑渊洁叔叔骑摩托带爸爸去旅行,他告诉我们:孝,应从当下做起,从关心父母的小事做起。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孝”就是管好自己,别让自己受伤,让父母少操心。
世界上最美好的词:“爱”,这一节里,秦勇十多年来和他儿子的故事让我知道了:“爱”是无私的,“爱”就是陪伴、呵护、成长。
“礼”是立身之本,在家中尊敬长辈关爱家人,在校园里团结同学,遵守纪律。
有了孝心,礼仪,爱心就可以变强大,就可以学会怎么爱自己爱别人,就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的阳光,充满力量、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