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希望在小学生涯中遇到一位好老师,我就很庆幸我遇到了一位好老师。从我一年级起,彭老师就担任我的班主任。我们班的纪律十分不好,可是,施老师从没有一丝怨言。这令我十分佩服。
彭老师的知识十分渊博,无穷无尽。就像那海里的一滴滴水,用也用不完;也像沙漠中的沙子,数也数不尽。就算学生们问再难的题,也能迎韧而解。这使我十分佩服彭老师。
彭老师的品行,修养都十分的好。在生活中,注意点点滴滴,因为施老师知道,她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影响。在品行方面,彭老师大公无私。“春蝉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她把自己的知识毫不保留的传授给我们。彭老师从不讲粗话,我们做错了事也很耐心的开导,跟我们讲做人的道理。
有一天上语文课,老师布置了作业。有一两个同学做完了,被老师放出去玩了。我见他们出去玩耍了,心里直痒痒。忽然,我灵机一转,对做完了作业的同学说:“把你的作业借我抄一下嘛!”尽管那个同学心里很不愿意,但也拿给我抄了。我正准备抄,忽然,彭老师问我:“你在抄谁的作业?”我没说话。彭老师又接着说:“不要抄了!”我“哦”了一声,心想:我等你走开我再抄还不行吗?等彭老师走开,我又快速的抄了起来。才刚刚抄了一道题,彭老师就走了过来。我连忙把同学的作业往抽屉里一放,假装想了起来。没想到彭老师走过来往我抽屉里一看,忍无可忍,把我和同学的练习册一起撕了。
彭老师下课后把我叫到办公室,语重心长的对我讲了许多道理。但最使我难忘的,是那一段:“现在小学其实学的都是做人。如果你现在就偷懒,那你以后该怎么办?其实班上有很多自觉的同学,你应该向他们学习。你这样做害的只是你自己!”
听了施老师的话,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我在这所学校生活了六年,在这里,我学会了很多人生路上的道理,也结交了很多朋友。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有些恋恋不舍。其实,在我心里,有一个小小的愿望:那就是等我长大后,一定要再来看看我的母校!
六年,整整六年啊 !发生在这里的每一件事情都令我难忘。这些记忆的小船会一直漂流在我的脑海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