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800字作文
当"反对媒妁婚姻"的口号喊起来的时候,他--高君宇便义无反顾地站起来了,于是与石评梅演绎了一段感人至深的不离不弃的爱情……
当娜拉出走的关门声嘭然响起的时候,正在家庭的苦海中苦苦挣扎的张爱玲被惊醒,于是成就了一个真真正正的才女。
当张宁肯从浪漫幻想中走出来,毅然地放弃林立果给予的一切荣誉的时候,她发现生活原来可以过得如此的无拘无束。
有人说:"人生栖在钟表上摇来摇去的,一辈子就是弹指之间。走过了,再回首便是满满的一眸子。"是的,几载春露秋霜,几载花开花落,生活本来就是那样的循环往复,也就那样的平淡如水。但只要你愿意,你可以放点糖,那么生活就会变甜;只要你放点盐,它就会变咸;只要你换一个位置,生活就可能会变得如此的神奇……
纵横五千年历史,屈原志与天齐;杨家一门忠烈,全部战死沙场……何等执者!何等壮烈!但在乱世奸臣的淫威下,多少文人才子因此罹难多少英雄豪杰因此丧生。于是有人感慨有人叹息……然而,我们不妨换一个位置,五千年的中华史,留下了文明,也肯定要留下愚昧;留下了骄傲,也肯定留下了遗憾。我们无须感慨、叹息,只要能在对历史短暂的回顾中,获得生活的一点真知,从而把生活演绎得更精彩……
面对着茫茫的夜空,皎皎的月亮,独享着徐徐洒下的月光之时,却还有人叹息:"可惜啊,月亮只得一个!"然而,我们不妨换一个位置。君不见"千江有水千江月"吗?君不觉山有万千,水有万千吗?那么又何必囿于一个不定的唯一中呢?
面对着尘世的浮华喧嚣,面对着尘世的平庸,面对着尘世的刀光剑影;有人失望,有人悲叹,甚至有人沉沦……然而,我们不妨换一个位置。默默地从平庸的天空中逃逸出来,默默地煮酒烹字,默默地咬文嚼诗。于是,属于我们的世界变得很超凡,很脱俗了。
西去的云载着悲切悠悠地飘过,是那么的令人担忧。然而我们不妨换一个位置,云飘然到海上,与风雨共徘徊,于是滋润了万事万物。朝霞续着晚霞,于是灿烂了整个天空……
"生作小草也不必难过,好看的花儿也未必结果",是的,只要我们换一个位置,换一种生活的态度,换一种思考的方式,于是一切的悲痛与伤害都变得那么的微小,那么的微不足道,于是我们会坦然地接受一切,迎接一切……
换一个位置吧,我们将换得一份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