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的500字作文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每当我读到这首词时,都不禁为梅花这种精神所感动。
梅花,非常清香幽雅,她与松、竹并称“岁寒三友”。梅花在严寒的冬天,仍傲然挺立,绽放出美丽的花朵。正如宋代诗人王安石所说的“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把梅花的样子深深地刻在了人们的心中。
今年初春,南京市里飘着雪花,我来到了梅山,发现梅花开得正旺。在满天飞雪中,悄悄绽放,无人知晓。在这冰天雪地里,她们矗立着,开放着,正与大自然顽强地抗争着,正所谓“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这种坚强的信念,使我感到非常的钦佩!
在生活中,也有不少这样坚强的“梅花”,被称为“中国雨人”的周玮就是其中的一个。他自幼就得了“中度智障”,却能仅用一分钟的时间算出16位数字开14次方的结果,成为一鸣惊人的“数学奇才”!
周玮出生时候完全健康,六个月的时候偶然因为被枕头砸到并且被吓到,接着身体出现异常,父母带着他前往大城市诊断,没想到被诊断为顽固性低血糖、智力发育低下。村里学校都因周玮智力与长相呆滞等问题拒收,没办法,最终周玮只能成为五年级的旁听生。但他从没气馁,家人也没放弃他,他特别喜欢数学,还喜欢摁计算器算算术,每天都翻看一些数学的书。后来他对自然数的高次幂运算、二三四位数之间的相乘,高位数的开方等都能给出快速准确的答案。这不是因为他面对困难,而又永不放弃的坚强信念吗?他与生命不屈不挠的抗争,从而唤醒了他“最强大脑”里的数学才能,变成了中国的“智障天才”。
我们面对困难,不该放弃,要相信自己,重新努力。德国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伯尔曾经说过,命运压不垮一个人,只会使人坚强起来。正如梅花一样,富有秉性,不惧风雪,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