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梅花的500字作文
前些日子,我们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鸡,我可喜欢它了,把它安置在阳台上,给它做了个“窝”。
这只小鸡,白里透黄的羽毛上,点缀着许多小斑点,就像一朵“小梅花”。更好玩的是,它圆圆的眼睑边,布了一圈黑褐色的羽毛,就好似画家给它特别画的。它整天在家里东奔西跑,唧唧喳喳的,和我们这群顽皮的孩子没什么两样。
“小梅花”性情好动,饿了总是叽叽直叫,直到我给它喂大米时,它才停止叫唤;吃饱了,在阳台上来回走动;累了就卧在太阳底下睡觉,我经常逗它玩,天天如此,就好像有一个标准的作息时间表。
我和“小梅花”相处得很和谐,很友善。久而久之,我和“小梅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所以与它发生的趣事也是接连不断。
有一次,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中午,该给“小梅花”喂食了。我想逗弄一下“小梅花”,便故意不给它喂食,我面无反常的,悠然自得的从他面前经过,好像这是理所当然的。“小梅花”疑惑不解,在我面前撒起娇来,“叽叽”直叫。我就是不给它吃的,于是它便紧跟我身后,寸步不离。我不耐烦了,赶紧抓起一把米,送到“小梅花”嘴边,它高兴得“叽叽”直叫扑了扑它那稚而幼的翅膀。我看到这情景,被“小梅花”都笑了,伸出我的手,摸了摸“小梅花”的头和它那白里透黄的羽毛,它现出一脸抚媚的样子,走到我身边,撒起娇来,又“叽叽”地唱起歌来。
地球并非人类所有,动物并非人类奴隶,一切生活在地球的生物都是平等的,和人一样,它们爱憎分明,你对它们好,它们是会感受到的。这就是我家可爱的“小梅花”,你们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