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梅花的500字作文
春天,迎春花为我们“报喜”;夏天,被人传颂的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绽放在池塘;秋天,美丽的菊花千姿百态;而冬天,天寒地冻之时,唯有梅花迎雪绽放。
冬天,百花凋谢,在这银装素裹的世界里,有一处美丽而耀眼的风景线,它就是在寒风中盛开的梅花。
梅花在冬天里傲雪怒放,有的还是花骨朵,有的含苞待放,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已经张开了花瓣,用自己的“笑脸”去迎接这个美丽的冬天。
梅花艳如朝霞,有的粉扑扑的,像儿童的小脸蛋,有的则是红艳艳的,是显得如此的高雅而不俗气。虽不像牡丹那样富丽堂皇,但却不失应有的风度;虽不像玫瑰这样艳丽妖娆,蛋挞是那样的生机勃勃。
梅花冰骨玉心,从心里到外散发出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是那样的芳香,又是那样沁人心脾。
鹅毛大雪再次降临大地,其他的花朵纷纷收回了美丽的花瓣,连动物们也蜷缩着身子,准备过冬。而梅花尽情地绽放,尽情展示自己的美丽,它把严寒地冻置之度外,它要为这个寒冬画上一道美丽的彩虹。
瞧,梅花它那犹如老人的干枯的手臂的枝干,虽然如此干枯,可它无私奉献,吸取大地的资源来滋润、养化这些美丽的梅花,使这冬天的骄傲更加绚丽多彩。
梅花如此不怕严寒,这不就是边疆战士所具备的精神吗?他们在严寒的冬天里保卫着祖国。他们也是我们“人中的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