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中秋节。身在美国、已是科学家的我乘超音速环保飞机回到了少年时代的居住地——中山。
俗话说:“三日不见,当刮目相看。”20年过去了,中山一定变化不
运转无声的环保公交车把我载到了岐江河畔。我下了车,目送着这普遍型的公交车远去。转过身,我才发现昔日肮脏的岐江河已经脱胎换骨了:河面上发臭的垃圾不见了,却有了新型的“水面水底多功能吸尘器”;水上漂浮的浮萍清理掉了,换上的是新培育的长久不衰型睡莲;破破烂烂、时刻欲沉的
我在中山走了一转,发现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氛:有东方明珠塔那么高的海关大楼张灯结彩;成为世界一流小学的石岐中心小学在开庆祝大会;连沙溪第23届休闲服装节也在今天开幕。
夜晚,我望着明月,心想:多么恬静的月色,多么美丽的城市,多么奇妙而巨大的变化!愿中山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