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年后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家乡有一个美丽的池塘,池塘的周围长着郁郁葱葱的小树,池塘的水清澈见底,草很绿,花很香。
每天,我都去池塘旁边散散步,有时候,我会池塘旁边看看鱼,鱼真有趣啊!有时候,它在水面上游来游去。有时候,它还会吹泡泡呢!开始水泡很小,摇晃着越来越大,越来越高,最后在水面绽开了,在扑哧一笑中消失了。
不用说我是多么喜欢那个池塘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人们的到来给这个池塘带来的只是灾难。他们伐倒了池塘大约一半的树木,致使许许多多的鸟儿无家可归,又加上他们大量扑食,池塘的鸟类几乎灭绝。他们还将大量的废水,垃圾随意倒到池塘里,污染到水。没多久,这个池塘就大变样了,池塘上有黄,有黑……几乎没有绿的。有一天,恶劣的环境使池塘沉没了。
我知道了之后,我就开始不喜欢这一个又赃又臭的池塘了。我想请人们不要乱丢垃圾,把废水倒到池塘里去,应该要保护环境,爱护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