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成长800字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不由得心潮澎湃!
最近,我读了美国作家戴维•贾内利的一篇文章《最勇敢的妈妈》。这是一个发生在动物身上的母爱故事。在一个城市里,一个停车场发生了火灾,在火势被扑灭之后,人们发现了五只被烧伤的小猫和它们已经奄奄一息的妈妈。原来,是猫妈妈一连五次冒着生命危险冲进火海将小猫一只一只的救了出来,肆虐的大火烧焦了它的毛皮,滚滚的浓烟熏瞎了它的眼睛。可它依旧没有放弃,一个不落的把小猫全都救到了安全地带,而它自己却累倒在一边,幸亏消防队员们发现了它,才将它救出。当人们将身受重伤的猫妈妈放到它的孩子们身边的时候,疲惫不堪的猫妈妈不顾自己身体的虚弱,它先用鼻子一个一个的碰了碰五只小猫,原来它是在清点它的孩子们,确定一个不少之后,才放心的在旁边躺下。后来,消防队员们将它们一起送到了兽医院治疗,刚刚脱离危险,清醒过来的猫妈妈又是先一个一个清点了一下它的孩子们,才虚脱的躺下休息。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啊!
读完这个故事,我已经是两眼模糊。这个故事也让我情不自禁的想到了我的妈妈对我的付出。记得我小的时候,妈妈那时候还在化工厂上班,特别辛苦,要上夜班,回来还要陪伴我。我那时候很不懂事,总是缠着妈妈不让她睡觉,要她给我讲故事,陪我玩耍。小时候的我,身体特别差,总是会生病。每一次当我生病的时候,妈妈就寸步不离的守在我旁边,给我讲好听的故事,分散我的注意力,让我忘掉生病的疼痛。记得有一次我发高烧,挂了水还是不退烧,妈妈只能用毛巾一遍又一遍的给我物理降温,整夜整夜的都不能睡觉。妈妈不仅在生活上给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在学习上也给了我莫大的鼓励和支持。妈妈是一个很勤俭的人,可是,无论我想学什么,她都积极支持我,宁愿自己省吃俭用。这些一点一滴的小事,浸透了妈妈对我的多少爱啊!
现在我长大了,懂事了,我的心里更是充满了感恩。 感恩就是一个轻轻的拥抱,一张小小的纸条,一份感激的心情……我感谢妈妈对我的无私奉献,是妈妈的爱一直陪伴着我幸福快乐的成长。感谢您,我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