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成长800字作文
成长足迹漫延着,一颗种子被吹进我的心田。月夜朦胧,凉意悄悄袭来,如雪的光亮倾洒在那沃土之上,风儿也来抚摸那颗正要探出头来的种子,那种有着诗一样的名字——感恩,那是爱所凝聚成的缱倦的爱恋。在它的不断成长中,我逐渐学会了感恩。
感恩的种子萌芽了。朋友是我们走过友谊之桥的同行者。在与朋友共同度过美好的时光中,我发现朋友的闪亮点:我痛苦时,朋友也不开心,他们与我共同分享,总会安慰说:“开心点儿!”朴实的话语总能让我们忘记痛苦;欢乐声中,不乏朋友的祝福,她用一颗朴实、善良的心带给我无限的快乐;自满时,朋友犹如一位长者,给予我谆谆教导,让我保持正确的态度对待成功带来的荣誉。渐渐地,我被朋友的真诚所感动,总想表达对她的感谢。于是,感恩的种子展开嫩绿的芽,嫩绿的颜色带给我耳目一新的感觉,因为我学会了感恩于朋友,也许只是一“加油”,一次帮助,一句感谢的话。
感恩的种子开花了。老师是我们学习的引导者。当我们为自己失败而心灰意冷时,她引导我们要乐观面对失败,总结经验;她耐心解答我们的每一个问题,不论我们成绩的好坏;深夜老师仍在工作,那悄然逝去的时间毫不留情地把他们拉到凌晨。世上最敬业的人,难道不是老师吗?想到这里,我的心微微颤动,一股冲动的暖流涌上心头:悄悄地
沏上一杯茶放在老师的办公桌上。也许一杯茶微不足道,但那阵阵茶香能让老师眉头舒展,我知道那其中包含了我的感恩之情,一杯茶,让爱弥漫到整个办公室。由此,感恩的种子绽放一朵并不鲜艳的花朵,但它包含了朴实,感恩之情化作一股芳香沁人心脾悠悠远飘。
感恩的种子结果了。父母,一个神圣又伟大的词语。他们用爱呵护我,把爱夹到饭菜中,将爱融入微笑里,让爱充满关怀的言语。让我懂得爱的深刻内涵,他们用行动影响我,把爱心裹进物品中,捐给灾区,让我懂得关心他人,他们与爷爷奶奶和谐融洽,体贴照顾,让我懂得孝敬老人;他们勤劳用心对待工作,让我明白要自力更生,做事专注;他们用心与我交流……我暗暗地下决心拼搏吧!这也是对他们最好的报答;闲暇时我轻轻地为父母捶背,自觉地学做起了家务,来表达我的感恩之情!感恩的种子终于结出了丰硕的果子,沉甸甸的分量中凝聚了我对父母的爱。渐渐地,我在品尝果子的同时,学会了感恩于父母!成长的足迹还在延续,这颗感恩种子的生长历程,正验证了我学会了感恩于朋友、老师、父母······希望上帝赋予种子永久的力量,永不消失,让感恩在我心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