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800字作文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任由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显出它的高耸,我感恩我的老师,因为老师领我走进知识的大门,让我日渐聪慧起来;老师给了我勇气和信心让我茁壮成长。记得刚上小学的时候,我在回答问题时总是犹犹豫豫不敢举手,您也许觉察到了,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似乎在说别害怕,鼓起勇气试一试即使回答错也没关系。
是您温柔的目光才增强了我的勇气,我立刻举起手回答,虽然答的不怎么理想,但您还是微笑着表扬了我,正是您的表扬才养成了我在课堂上积极举手发言的好习惯。当您发现我生病的时,总是一个劲地问我有没有难受,要不要去医院、、、、、、直到第二天早上我来上课时,您还关切地问我身体好些了吗/是您对我身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如同春雨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田,让我感受到第二份亲情,望着您我真想说,‘谢谢您老师’。
当我在考试时取得好成绩,您总是比我还开心,要知道,老师是因为您这小小的表扬,使我在学习的路上又增添了一份信心,让我明确了奋斗的目标。同学们,你们可曾想过,因为有了老师,我们的世界才变得如此美丽,混沌中,才有了指路明灯;迷茫的夜空,才有了永恒的北斗,老师肩负着神圣的使命,老师肩负着祖国的未来,老师也肩负着民族的昌盛与历史的重任。就这样,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在老师的关心下健康成长,在老师的凝望中奔向未来。同学们,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去感恩为我们辛勤付出的老师吗。没有阳光,就没有万物的生长,没有雨露就没有百花的芳香;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的生命;但如果没有老师的教诲,就没有我们的前进与成长。
所以,我们应该心怀感恩之情去面对老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老师们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精神的体现。这种无私、伟大的爱给我们奉献和力量,促使每一个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到达胜利的彼岸。学春蚕吐丝丝不断,做蜡烛照亮路路通明,千百年来,多少人把老师比作春蚕,比作蜡烛,他们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使多少祖国的花朵成为华夏的栋梁之才,谁又能知道,这其中包含着多少汗水与心血,也许老师们那丝丝白发,斑斑皱纹就是最好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