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的家庭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美满完整的家庭,家里的每一个成员都是不可缺少的。同样,亲人对我来说比什么都宝贵。 我的家庭里有爸爸,阿姨,爷爷奶奶,还有一个即将出生的弟弟。说起爸爸,我们通常想到“严厉”这个词,而我的爸爸却与众不同,他是一个慈祥,尽责的爸爸。爸爸在我犯错时,总是先批评我,,面无表情,当你感到暴风雨快要来临时,当你感到非常懊恼时,他又跟我开起玩笑,来安慰我。我生病时,爸爸总是关切地问我病情,分析病因,给我量体温等,然后又会批评我没照顾好自己,常常让我猜不透他的心思。
阿姨是我的继母,现在肚子里正孕育着一个新的生命。阿姨虽然不是我的生母,但对我倍加关爱。我长大了有许多心事,阿姨总会主动来替我分忧,像妈妈一样与我谈心。阿姨对我的生活也很关心,常问我需要什么东西,还给我买衣服,发卡等。阿姨还经常问我作业做完了没有,需不需要她签字,像妈妈一样。
奶奶对我更是疼爱,买菜时总会问我想吃什么,还顺便给我带些水果,零食回来,有好东西总会留给我。奶奶是这个家庭中不可缺少的人,全家人的生活起居都靠她照顾,十分辛苦。
而爷爷和爸爸的性格相反,爷爷不论是从外表看,还是从性格看都很凶。我们做一件什么事,他看见了都要唠叨几句,听着让人心烦。但爷爷很关心我,虽然嘴上说讨厌,但他出去时遇到什么好东西都会给我,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
这就是我的家庭,我们组成了一个和谐的家庭。虽然有时候也会有矛盾,有不满,但我们对亲人的爱是不可磨灭,永远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