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家庭400字作文
是一个温暖、充满欢乐的美好家庭。
我的家里有很多人,有爸爸、妈妈、哥哥、嫂嫂和我那活泼可爱的小侄子。
爸爸是一个幽默、关心家人的一个好爸爸;妈妈是一个勤劳、淳朴的贤妻良母;哥哥和嫂嫂则是具有童心的青少年;接下来就要介绍我那活泼可爱的小侄子了,他是一个调皮的婴儿,虽然还不满1岁,但是已经为家里添了不少乱子了。
有一次,我们正在吃午饭,妈妈抱着我的侄子,在喂他吃饭。过了一会儿,只听见‘‘哗啦’’一声,我一看,差点儿没捧腹大笑,原来是我那调皮的侄子把头钻到碗里,由于吃了一嘴的饭粒,一下子把碗给碰掉了,我们看到这幽默的情形,都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我的侄子有一个非常不好的坏习惯,那就是晚睡早起。晚上12点睡,早上大约5点就起床。他起来的时候我还正在那暖和的被窝里做着美梦呢!可是,只要他一醒,我就没有‘‘好日子’’可过了。因为每次他醒来,我的爸爸也会醒来,然后抱着他到我的卧室,让我侄子抓我的头发,使我不得不醒来,照顾他。可他调皮得很,自己站在床头,磕着头还哭,这不算什么,只要他一哭,全家人都会怨我,好像他是一个小祖宗一样,全家人都要侍奉他为王。
虽然我的小侄子很调皮,但我仍旧很喜欢他,我爱我的家,因为它和睦、温暖,具有浓厚的亲情。我爱我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