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要把从顽皮的小朋友培育成莘莘学子。给予他们丰富的知识,了解中国悠久的文化历史。
在课堂上,那些做小动作的学生,我要多和他们沟通沟通,让他们多了解一些名人事迹;那些上课总是沉默寡言的学生我经常鼓励他们,学会多思考,多举手;对于上课常常回答问题的同学,我对他们说:希望下次会答的更好,再给他们一些奖励。
那些吵架同学,我劝他们不能吵架,说一说中国古代关于齐心协力的事件;打架也许是每个男孩子的天性,其实,并不需要让他们的家长来学校“喝茶”。如果这件事让我来处理这件事,只要让他们说出为什么要打架,再和好,我想,这样孩子们就会知错了。
在考试阶段中,我会给班级举行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作文竞赛,让不爱写作文的学生也爱上作文,锻炼他们的口语交际。辩论赛,分成正方和反方,让他们让孩子们个个都能拥有能言善辩的巧嘴。为他们减轻些压力。
在同学们都有时间的假日,我会带他们去大自然探索它的奥妙和神奇,领略农民生活的艰辛,体会自己的学习环境十多么优越。自从那次,同学们便有了决心,要好好学习,成为国家栋梁,感谢父母和国家,让人民不再吃苦,让中国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为国家培育出新一批国家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