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朋友作文
我有许多朋友,每一个朋友都有一段珍贵的回忆,我把它们放在记忆的最深处。
我小时候,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她叫粉艳。她的姓我不清楚,因为认识之后,我们互相叫名,以显示友情。
粉艳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挺挺的鼻梁,樱桃似的小嘴,火一般的红。她还有一头乌黑的头发,她酷爱唱歌和跳舞,还爱花。
有一次,我去她家里玩,她家里有许多花,什么百合啊!玫瑰呀!全都有。因为正值春天,花盛开着,很美。
我走进她的房间,远远的听见了她开着的录音机放的歌。我轻轻打开房门,看见美丽的她抖动着双臂,像鸟儿飞翔一样。接着她又旋转起来,像鸟儿向蓝天冲刺。我看着,情不自禁鼓起了掌,她停了下来,看见了我,说:“哦,你来了,进来吧!”她把录音机关了,我说:“原来你舞跳得这么好!”她还说她歌也很好,我让她唱了一首,我听得如痴如醉。之后我经常与她一起跳舞、唱歌呢!当我说到时花时,她骄傲地说:“这些可是我亲手种植的。”
我事后插了一朵百合在她房间里,粉艳一直盯着那朵花看。我在她的眼里读出了对花的惋惜。
我拿了一个瓶子灌了水,并把花放了进去,我看见了她脸上的开心。
但之后,我便和她隔墙了。因为我知道,我和她不同,当朋友不会怎样的,一直到时我搬走,她拿了一束百合送我,我微笑着还了,说:“保护着它们吧,这花就代表我吧。”我挥了挥手,走了。我看见她在追我,让我把花收下,我狠下心头没回。她摔倒在路上,眼泪流了下来,我俩都知道离别的泪有多苦。
我最好的朋友,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