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朋友作文
童年的朋友
童年,是春风中的一朵夺眼的小花,童年,是银河中的一条璀璨的星河。多少往事,回忆起来更是觉得甜蜜、温馨,更是觉得有趣、愉快。我的童年,就是在这欢乐和幸福中度过的,我的童年,有一位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朋友。
曾经,我们一起荡秋千,一起唱歌,一起游泳。一天,我们在玩单杠,我跑去玩“钻角”,手卡在了杠子里,伸不出来了。我们一起想办法,但那时年少无知的我们,并不知道手只要换一个方向就能够拿出来。你陪着我一起哭,一起笑,看着你满额头的汗水,流下来,弄湿了你那长长的小辫子,我给你餐巾纸,你总是嬉皮笑脸的接过我的纸说没事。到了傍晚,终于拿出了我的手。我们俩勾肩搭背的一起回家,连大人和其他孩子,都希望拥有像你和我那样的朋友,一旁的小鸟记录了我们纯真的友谊。
我们背着类似的书包,收了手去上幼儿园,那母亲般的校园,记载了你我“刻苦攻读”的身影和笑容,那是的我总是丢三落四,所以总是和你共用一本书,看着你本子上的“记号”,我总是满脸惊讶地问你,你总是回答“小case”
其他人的挑拨离间,并没有使我们之间的友谊收到破坏,而是得到了更深的、更坚硬的墙来保护它。
也许,对于你们来说,朋友一生可以有几十个甚至几百个,但是她,是我童年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她,是我的童年,也是我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