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到中秋分外明
今天是九月二十二日,中秋节,月亮最圆的一天。
中秋节,农历八月十五。自古中秋节与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并称为中华民族的四大传统节日。自2008年起,中秋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
这天,我在家看电视“叮铃铃”门铃响了,我飞快的跑到门前,拉开门。哇,是我最爱的舅舅。我把他拉进门,突然有人在后边推了我一下,差点让我摔了一跤,定下一看,原来是我调皮的表姐,她还在那幸灾乐祸的偷笑。我被激怒了,追着她撵,报我这一吓之仇。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到了午饭时间,我来到桌前,啊,今天的午饭真丰盛呀!吃完午饭,舅舅说要带我去大润发,我兴奋极了,一旁的姐姐听到了,也争着要去。我们三人到大润发买了敬月亮的东西,有月饼·菱角·藕·苹果·梨······到了家。我看了一会儿电视,吃了点水果,天色渐渐暗了,舅舅和我们迫不及待的拿出买来的水果,月饼等敬起了月亮,同时拿出早准备好的烟花爆竹,痛快的放了一次。很快我们一起坐下来吃了团圆饭,电视里放着中秋晚会,那些人唱了许多歌,太好听了。
虽然还有好多的人没有团圆,但家人的心永远是在一起的。我此时想到了那句诗“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深深的了解了它的含义。今天你团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