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已是中秋佳节不过我们家似乎没有过节的气氛除了吃月饼就跟以往一样。 吃过晚饭我坐在家里的窗台上呆呆地望着那好似圆盘的月亮。一边儿看一边儿情不自禁地说:“这月亮是什么时候来到宇宙的?它有什么有趣的传说吗?。。。。。。”
就在这时传来一阵熟悉的脚步声原来是爸爸走了过来微笑地对我说:“出来吃月饼吧!”我随着爸爸走到了餐桌。撕开月饼的纸袋一个圆圆的月饼出现在我的眼前。“瞧那月饼多像月亮呀!”我不禁在心里说着。说完便小口地吃着月饼毕竟吃完了这个月饼在想吃就要等到明年了。 月饼还没吃完爸爸又端出一盘小葡萄说:“这葡萄再不吃就不好啦!”说着便把葡萄放在嘴里又对我说:“吃一点吧!你不是很喜欢吃葡萄的吗?”“人家肚子饱得受不了怎么吃得下呀!”
我心里暗暗说着但又不能辜负了爸爸的一片好意边不情愿地抓了一个放在手里。呀!我突发奇想小葡萄如果切半放在月饼上面那真成了月球啦!我暗自高兴想不到我也是“奇思妙想”的制作高手啊! 从餐厅走到房间望着皎洁的明月不由地感叹。不过月亮周围那白色的“漂浮物”是什么啊!
我左思右想终于想起以前赵老师对我们讲过漂浮在天空中的东西是云只不过黑暗的天空把云“染”灰了。我望着此时的月亮它被灰白的云彩衬托得更加美丽。 中秋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