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中秋节,晚上,我坐在又圆又亮的月亮下面,吃着“五味和”月饼。看着月亮上一块块斑驳的阴影,像一只蹲着的小白兔,又像一个人在伐树,我想起了住在广寒宫的嫦娥、玉兔和吴刚。
我起身飞翔,直奔九霄云外,邀请嫦娥姐姐和星星弟弟一起品尝月饼。我为嫦娥姐姐打一条金项链,祝愿她更加美丽;为星星弟弟治好爱眨眼的毛病,让他变得更可爱。我给嫦娥姐姐和星星弟弟讲述流传人间的中秋故事,让他们也感受一下人间节日的欢乐。
忽然听见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我的魂从遐想中出来。回头一看,原来是妈妈,正叫我去吃月饼呢。望着漫天的乌云,我摇摇头,叹了口气。看来,今天要等到月亮出来,是不可能的了。好可惜喔,一个中秋圆月夜!我走进里屋,撮起一个月饼,一口咬下去,竟然咬到一个蛋黄,好美味,好运气!我三口两口就解决了它。这时,爸爸回来了。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张桌子周围,分享圆圆的大月饼,听爸爸妈妈给我们说些他们小时候的故事。
中秋节,幻想的,现实的,都让我感到无比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