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团结作文
我追逐一只小蚂蚁,来到了蚂蚁的王国,一片草坪。
轻轻拨开草一看,一只个头大大的蚂蚁威武的站在那儿,一动不动,只不过它的触角总和来往的蚂蚁对碰几下,不一会儿已有几十只小蚂蚁从它身边爬过,我想它一定是个小队长吧!你看它一动不动坚守岗位,对一只只过往的蚂蚁下达命令,我真想和它们一起玩啊!可又怕惊吓到这些小精灵,而且我也没触角。
我试着靠近它们,我轻轻地把手放在它们边上,不一会就有几只蚂蚁警觉的看着我这庞然大物,好像对我很感兴趣,就慢慢的爬上了我的手,左跑跑,右爬爬,触角这碰碰,那碰碰,弄的我手痒痒的,好像和我认识一样,我想它们一定也把我当它们的朋友了吧! 它们的家可以说散布整个草坪!可见它们有多少个数,应该有成千上万只吧!那只大黑蚂蚁见来往的蚂蚁少了,也走动了起来,我也跟了上去,“哇!”我叫了一声,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惊讶吗?
其实 我看见了好多蚂蚁一起扛着半个苹果!这么小的体积竟然可以扛起比自己大几十倍的东西,我还看见了蚂蚁全体一齐攻击一只蚂蚱,目标被咬得动弹不得。待猎物精疲力尽后,蚂蚁便把战利品一点点地抬回洞里享受。蚂蚁因团结而获得胜利,这令我想起一句话:团结就是胜利。
以前我 在书上看见过,也听老师讲过,那时我是半信半疑,现在亲眼看见了,蚂蚁真了不起啊!可见团的力量多么伟大 ! 蚂蚁是团体力量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