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团结作文
杭州市彭埠一小五(3)中队,一个普通而响亮的名字。它,就是我们的班级。38位同学,38颗心,因为分享而被紧紧的团结在一起!
记得有一次捐款。因为是星期一,周五吩咐的事早以忘记。老师替我们垫上了380元!第二天,人人捐出了自己的心意。有捐一元的,有捐五十的,有捐二十的……最后,我们一共捐出了416元!董老师说:“原来,你们捐了这么多钱!老师替你们捐了380元,这多出来的36元,就作为班委费吧。”我们笑了。
还有那一次的黑板报。周四时,老师告诉了全班这个消息,周五到校时,讲台上放满了绘画材料……还有一次,小蚂蚁集市,我们没动班费一分钱,纷纷“自费”准备。有准备玩具的,有准备书籍的,有准备食品的……那一次,我们的义卖极其成功。有扯着嗓子叫卖的,有拨动计算器算钱的,也有出去推销的……人人出了自己的一份力。394元钱,是我们班的394份努力,是五(3)的394份心血!197元作为班费,197元捐给希望工程。394元发挥了他应有的价值!五(3)打动了我,我笔尖一动,流泻出一时的感受:分享,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