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作文
当我进入学校的第一天,老师便对我们说;“同学们,要团结互助,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积累了知识,相互学习,我们要遨游知识的海洋。
团结就是力量,让我们在迷迷蒙蒙的生活中抛掉“单枪匹马”的思想。我们要争先恐后地奔赴在学知识的战场上。
团结就是力量,让我们在零零总总的事情中割舍“惟我独尊”的幻想,我们要将水滴汇成巨浪。
团结就是力量,没有一张张的绿叶把大树装扮,怎么会有大树那茂盛而强劲的生命力量;没有一棵棵的大树为森林装点,怎么会有森林那磅礴而雄伟的壮观景象;没有一片片成块的森林为大地装点,怎么会有大地那生意盎然的活力武装。团结就像是一根小小的杠杆,有了一个信念的支点,生活中再大的阻力也阻挡不住,阻力最终会被打破。团结就是力量,如果没有团结,怎么能组成一支支强壮的军队?如果没有各国之间的和谐相处,怎么能有我们今天的国泰民安,如果没有团结,不知今天的生活又会怎样?
在生活中,没有团结是不行的,爱迪生虚怀若谷,能团结同事,才会硕果累累。但是,后来他慢慢地骄傲自满,“发明”这个朋友就告别了他。“单枪匹马”,“惟我独尊”的思想,毁了他的后半生。爱迪生临死时。明白了,团结别人,友善朋友,能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成长,团结是看不见的财富,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