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团结作文
团结的力量
“站好!我们的目标是第一!”体育老师洪亮的命令声在校园里回荡着。
这是怎么了?难不成是要比赛?没错!过几天全城小学要比赛跑操,一向誉满全城的如师附小当然得全力以赴,不能丢了自己的面子了。
从高大的教学楼上鸟瞰,只见一个个乌黑的方阵井然有序地排在操场上,每个方阵之间也大约有十米的距离吧。每个方阵是由八个队伍组成的,以班级为单位,绕着操场慢跑。
我们站在西边的一条直道上。虽然天气乌云密布,可坚强的我们依然站得笔直笔直的,宛如一棵棵巍峨的松树。“我们要团结!如果有一个人松懈,很可能就会与第一插肩而过……”老师的话语不时地在耳边响起。它激励着我,让我不敢有一点弯腰,有一点驼背。
“跑步——”我不能地将手从裤缝上甩到了腰间,然后踮起脚尖,身子微微向前一倾,等候着老师的下一条命令。“走!”跑操的音乐随即响起,我的脚也猛地一蹬地,手前后摆动着,心里也喊着“一、一、一二一……”
几圈下来,我开始喘气了,可我还是不能松一根弦,因为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谁若与集体脱离,谁的命运就要悲哀。”要是因为我一个人令全班的队伍变得像蚯蚓一般,从而影响成绩,那我不就成了一锅粥中老鼠屎?
就在这时,一颗巨大的老鼠屎出现了——六(1)班!他们被严厉的老师逐出了跑道,因为他们说话说了个不停,无形中改变了如师附全体学生跑操队的精神面貌。瞧!因为说话,分了神,他们的队伍已经变成了一盘散沙,如果这是比赛,后果将是怎样?
成功之路,就是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