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_小猫的500字作文
我家有一只小猫咪,我给它起名叫朵朵,它的毛黄白相间,平整光滑,非常好看。它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双铜铃般的大眼睛和雪白的胡须,两只三角形的耳朵向上竖起,显得很机灵。它还有一条长长的尾巴和四只雪白而尖利的爪子。
小猫咪可贪吃了。记得有一天,妈妈买了一条鱼回家,它一看见鱼,就手舞足蹈地跳起来,围着妈妈团团转。妈妈把鱼放进冰箱里就去做别的事了,小猫咪趁机跃身跳上了桌子,用爪子打开冰箱门,津津有味地吃起鱼来。当妈妈去取鱼时,发现鱼不见了,只见小猫咪正贪婪地吃着仅剩下的一条鱼尾巴了,真是让我和妈妈哭笑不得……
但是,做为猫,小猫咪还是那么尽职尽责。它只要一看见老鼠就立刻扑上去。记得有一次,我去厨房里拿东西,突然从角落里窜出一只又大又肥的老鼠,把我吓得直打哆嗦,这时我的小猫咪就出场了,先是闪电般地扑上去用爪子按住老鼠,发出一阵阵“嘶嘶”的声音,把老鼠吓得魂飞魄散,然后又故意把老鼠放掉,没等老鼠歪歪斜斜走几步时,小猫咪又跃身将它拦在面前,就这样几个回合之后,老鼠已经毫无反抗之力,完全吓得个半死,最后,成了小猫咪刀板上的肉,任其割舍,任其享受。
这就是我家的猫——朵朵,它是一只贪吃,工作尽职的猫。我爱我的朵朵,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