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小猫的500字作文
外婆家养了一只母猫,这只母猫生了四只小猫,其中一只我最喜欢。
它黑白相间的毛色像一只小奶牛似的,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小牛猫”。一条又长又细的尾巴长出了很多毛,摸起来软绵绵的。一双宝石一般的圆眼睛在闪闪发光。每当白天,它的眼睛像一根细细的棍子一样,夜幕降临,它的眼睛又变了像枚币圆溜溜的。一个圆圆的鼻子红彤彤的,却有像狗一样的嗅觉。大大的嘴,张得像门一样大,锋利的大牙,都是捕鼠的工具。四肢有力,脚尖还有尖尖的爪子,十分可怕。
它吃饭时有两种动作。当其它的动物到它面前时,它就开始了第一个动作:趴了下来,把碗紧紧地抱住,毫不相让给其它动物吃。周围一片寂静的时候,它做第二个动作:它把碗松开了,再把脚伸直,站在地上把头伸到碗里,津津有味得吃着。
捕鼠时更精彩了!三更半夜,家家户户都休息。这回老鼠可乐了!偷偷摸摸地出来偷吃东西。猫动了动耳朵,又把耳朵竖直。听到了老鼠的响动从睡梦中醒悟,去捉老鼠。预备作战,屏息凝视,一动不动地等待。“吱吱吱”老鼠来了,猫立刻敏捷地扑上去。这样一来,又能让它大饱一顿了
这只猫的脾气像发了狂似的,生气起来不知有多凶狠,还会下毒手!一年一度的“七夕”到了,外婆给了一个香喷喷的鸡腿我吃。我刚要吃,猫爬上我的腿!跳起来抢走了鸡腿!我气了,打了一下它,然后生气地走了。它在我后面下了毒手,用爪子抓我,它用力地抓,抓得我大声尖叫。不就是轻轻地打嘛,又不疼,而它却用力,太不公平了!打打就发大火,秉性真难改!
我最喜欢它在快乐地嬉戏着,显得天真可爱!它常和伙伴们爬上楼顶或屋顶上玩游戏,不过它们非常调皮:把天线弄倒,踩到花盆里,太调皮了!它们是这么生机勃勃呀!无比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