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小猫的500字作文
我喜欢一些温顺又可爱的小动物,但是我对小猫一点感情也没有。直到那件事之后,我对它的看法改变了。
几个月前,爸爸买回了一只小猫。那是一只乌黑油亮的小猫,它那圆圆的大眼睛发出宝石般的蓝光,虽然,它不老,但它脸庞却长着几条长且粗硬的胡子【据说是它的随身带着的测量器】,它的轻功很了得,它走起路来无声无息的;尾巴摇来摆去,好当正自己是个威武的小老虎似的。虽然是这样,但我并不喜欢它,因为我每次放学都见它在睡懒觉,真是十足一个大懒猫!
记得有一天深夜,我睡得正香甜。突然,大门外的厨房传来了碗碟的破碎声,惊醒的我,急忙穿衣起床,开灯后,推开大门,哇!原来是一只大老鼠,偷食碗柜中的食物,把碗碟鱼肉洒满一地,汁水横流。我一时手足无措,那只可恶的大老鼠见到我没动静,就旁若无人,继续狼吞虎咽地吃着食物。猛然,一只乌黑的小身影从屋内飞扑出来,抓住了张牙舞爪的大老鼠。哎!我的心终于平静了下来。
直到此时,我才明白猫是白天休息,晚上工作的,因为大门被锁上了,所以它不能出去巡逻。以后,我把猫放到外面,直到现在厨房里再没有出现过老鼠的踪迹。
为了奖励它,我帮它起了个威武的名字:黑将军。
我喜欢我的小黑猫。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