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_小猫的500字作文
小猫的曲折人生郭焕耀 漫长的寒假,无聊而枯燥,日子一天又一天从眼前走过,在脑海中唯有一只可爱的小猫还不停在穿梭。 2月份的一天,我和陶泓之在小区楼下开心的玩耍着。突然,一个黑影极速窜过,我们连忙追赶。陶泓之稳稳地挡在了前面,我一个饿虎扑食,“喵—”“瞧是只小猫,我抓住了它!”我兴奋不已,抱着小猫给陶泓之看,他打量了一下,点点头,赞许说:“这家伙可真漂亮!”只见小猫披着灰白色的“毛衣”,还不时用那绿宝石般的眼睛惊奇地望着我们,它那锋利的爪子抓着我的手,似乎还想往上爬。“我这还有一些火腿肠,给它吃点吧。”陶泓之拿着一截火腿肠挥舞着说。刚递到小猫嘴边,小猫就狼吞虎咽吃了起来。“它饿坏了,我们把它带回家吧。”
我轻声提议。“那怎么可以,我妈可从来不喜欢小动物。”陶泓之极力反对。“我要把它带回家!”说完,我抱着小猫,回家了。 打开门,我轻轻的把小猫放下,“喵—”“不,别叫!”我害怕极了。妈妈应声走了过来,看了我一眼,又看了一眼猫,说道:“儿子,说过多少遍了,别带动物回家,妈妈知道你有爱心。但是,这些流浪猫、流浪狗在街上到处跑,可脏了,万一染上什么病菌,那可就麻烦了,把它放了。”“可是,妈妈,它很可怜,您就收留它吧。”妈妈紧锁眉头,脸上的笑容顿时烟消云散。我知道妈妈要发火了,没再反驳。“跟我走,放了它,它不属于这儿。”
妈妈边说边拉着我朝楼下走去,我紧紧抱着小猫,眼泪终于忍不住夺眶而出。“妈妈,收留它吧。”我抽泣着说。妈妈毫不理睬,夺过小猫,把它放走了。小猫一溜烟走了,消失在黑暗中。 但愿小猫曲折的人生能有一个好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