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同桌400字作文
我的同桌叫任奕康,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男孩,由于以前和他同桌过,所以对他有了很多了解,现在又跟他同桌了,让我对他有了更多的了解。
任奕康虽然成绩一般般,但你可别小瞧他,他可是一个聪明至极的男生。有一次,前桌给我们俩出了一道脑筋急转弯的题目:什么动物像鸡?我想了又想就是想不出来,但任奕康却脱口而出“数码相机。”前桌马上拍手叫好,这样的答案他都能想得出来,我开始佩服起他的聪明了,但是如果能把这聪明用到学习上,他的学习成绩也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一般般了。
同桌他还有一个爱好,让我哭笑不得,那就是喜欢给他的朋友起外号,我当然也不例外。跟他同桌第一天时,就给我起了一个十分老土的外号——阿花。为什么呢?因为他看我的头发上天天都戴着头花,觉得我叫阿花非常贴切。我知道后决定以其身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我发现他每天都喜欢穿绿的衣服,远远看去,像一片大叶子,于是我便叫他阿叶。我们两个还经常取笑对方,他说:“阿花阿花小阿花”,我便说“阿叶阿叶大阿叶。”就这样我们俩成了一对无话可说的好朋友。
别看任奕康是个男生,其实他是有善良的一面的,有一回,我在放雨伞,因为地面潮湿,我不小心滑了一跤,手指头被雨伞钩破了,出血了,我跌跌撞撞地来到教室里。同桌看见了,马上从他的书包里拿出了一张伤口贴,飞快地地给我,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谢谢,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说。”他只是笑着说“俩同桌嘛!”
这就是我的同桌,一个活泼开朗的男生——任奕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