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我的烦恼500字作文
人们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而我从三年级就戴上了两百度的近视镜,现在已经涨到五百度了!年年“进步”,我能不烦吗?
记得去年的一节语文课上,我忘了戴眼镜,老师在黑板上写字看起来模模糊糊的,我眯着眼睛怎么看也看不清,于是我悄悄问同桌李强:“老师写的什么题?”
李强是我班的“调皮大王”他见我没戴眼镜,幸灾乐祸地把右手悟在嘴边小声说:多音字乐和教,我听了很快知道了,松了一口气,如释重负。
同学们做完以后,李老师偏偏让我回答,我很自信地把刚才知道的词语说一遍。谁知,同学们听后哄堂大笑,同桌李强更是笑得前仰后合,我被笑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时,我前面的利利转过头来对我说:“今天学的是组词,哪有多音字!”
我的脸“刷”的一下红了,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还有一次,我上街没戴眼镜,看到前面有个人很像姑妈,就喊了声:“姑妈”那人没理我,我以为姑妈没听见,就跑到她面前大叫一声,那人被我弄得莫名其妙。我仔细一看,原来认错人了,十分尴尬,连忙说声“对不起”就溜走了。
自从发生了这两件事后,我更加后悔,后悔自己从小不保护眼睛,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平时调皮的同学总叫我“四眼狗”,这能不烦吗?什么时候,我才能脱离“苦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