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我的烦恼500字作文
宋代辛弃疾说过:“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大人们说:“现在的孩子真幸福,吃好的,穿好的,玩好的。”可他们哪里知道,我们也有不少的烦恼。
上学是每个孩子最重要的事情,我们可以在老师的教导下学习丰富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本领。可是,我最烦恼的事却要算上学。上幼儿园时无忧无虑,玩玩画画,还得过奖,倒也快乐。自从上了小学,读了书,才知道世界美妙多彩,知识浩如烟海,小小的头脑要装无限的知识,每天除了语数外,还有音体美,每每超载,只好卸去兴趣爱好,怎能不烦恼?
我的同学个个聪明,要想考到好成绩,在班级甚至学校榜上有名,真是比登天还难。而且学无止境,季军前头还有亚军和冠军。家长、老师、自己每次都想拿冠军,可都是遥不可及,事与愿违。还有各种各样的竞赛,校级、区级、市级,更有全国、国际级的,都在远远地向我们招手。我能不烦恼?
人各有所长,也各有所短,大家都是好朋友,互相帮助才是最开心的。可是家长们总是拿我们跟好的同学比,好像是只要我好你就差,你好他就差,他好我就差。谁能不烦恼?
其实,我的烦恼要说还真有不少:做作业时总有喇叭响,想睡觉时总有路灯亮。时常揪心旱灾或洪涝,惆怅为啥会有地震和海啸。老人生病总担忧,爸妈唠叨心烦恼……虽说不少烦恼事,还得打起精神应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