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500字作文
如果说有一件东西从小伴我成长的话,那应该就是诗歌了,可以说我成长的每一步几乎都有诗歌相伴左右。
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诗歌。“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这些耳熟能详的诗歌伴随我度过了美好的幼儿时期。
诗,宛若一阵春风,带给我温暖;诗,好似秋天迎面而来的凉风,让我清爽惬意;诗,更犹如一位良师益友,使我受益匪浅。在诗的海洋中畅游,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用心去感受,领悟其中的点点心语。“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让我仿佛看到了农民伯伯们在稻田里挥汗如雨、辛勤劳作的情景。 作文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长大了,阅读量也随之增大了。读了李白的《独坐敬亭山》:“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我品味到了诗人的孤独、寂寞之情。李白的《赠汪伦》:“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和王勃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朋友之间那份最为珍贵的友谊。而李商隐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又使我明白了奉献和给予也是一种纯朴而又美好的品德。读了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后,我懂得了人除了生命之外还有一种更为可贵的东西,那就是铮铮傲骨和浩然正气!
这就是伴我成长的诗歌啊,每一首诗歌都给了我不一样的感悟,在我成长的每一步都留下了它的脚印,这么深刻,这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