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500字作文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今年是改革开放的第30年,再次听到这首《歌唱祖国》的时候,心里便为祖国感到无比自豪。
祖国是我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像一个婴儿,在母亲怀抱中成长。1999年,一个小生命诞生了,那就是我。爸爸妈妈教我走路,教我说话。学会了喃喃话语后,我便开始上学。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我从一个嗷嗷待乳的婴儿到一个茁壮的少年,伴着老师的栽培,知识懂得越来越多,也获了许多奖,成了老师的助手,同学的好榜样。2008年1月25日,我国发生了一场雪灾,这场空前绝后的灾难使出门在外的中国人民回不了家,令救灾人员死伤无数,使我们大家也感到悲伤不已。但祖国并没有这么倒下,就像一头沉睡的狮子虽然受了伤但也站了起来。指导了这件事后,全国人民都献出爱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连一个乞丐也献出了许多的钱,这场灾难虽然使我们失去很多,但也让我们学到很多,那就是让我们变得坚强,变得团结。
我国有许多名胜古迹,如:神山圣湖;八仙桌子山;白居寺;趵突泉公园;洞石雄关;清泉湖泊;激流瀑布……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已经60周岁了。在这六十年里,她饱经沧桑,从受尽欺辱到如今的繁荣富强,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无比光荣,无比自豪。我在此,向祖国高呼一声:祖国母亲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