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500字作文
成长最无法避免的就是迷茫,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多么希望有人可以指引自己方向,让我们少一点困惑和茫然。
我,一个弱小的物体,冰封土里,春回大地,多少风雨洗礼,我破土而立,风和日丽,无忧无虑,微不足道的我长成小树,在园中矗立,姹紫嫣红,芳香扑鼻,我很是欣喜,却又陷入一阵空虚。我感到了我的孤立,我为何会在这里?此处花朵艳丽,充满着香气。我这个小小物体,经历那般磨砺,承受那样寒意,破土而立,却不知方向在哪里,前途一片飘茫,我又该如何努力?
我曾试着去开出樱花,香远益清;我曾试着去长出柳条,自由飘零;我曾试着去长出苹果,水水灵灵……我背着行李,迈着步履,肩负着沉重的
压力,找寻着我人生的真谛,却没能胜利。我仍在流离,方向在哪里。“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有谁知晓我的艰难,只看到我的漫不经心。成长路上,我摸爬滚打,寻觅方向,仿佛行走于大沙漠,真是“大漠沙如雪”,跌撞着,前行着,寻觅着……
有那么一刻,我正在思索,声音打破了周围寂寞:“妈妈,这棵树会长成大伞,为我们遮阳,是吗?”“恩。”瞬间,一股力量促使我向上窜,长出了无尽绿叶,对,这就是我的方向,曾经几度寻觅,几度思念的方向,我的方向——参天大树。树需要有一个目标,人需要一个志向。浩瀚无边的海洋中,你我独自掌陀,孤身一人,接受着海浪的翻腾,不去揣测,只是寻觅你的方向。
成长路上的方向就像照亮黑暗的灯光一样重要,我们需要一个方向,让我们可以拨开云雾,柳暗花明。如果有了方向,那就请你义无反顾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