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500字作文
一路成长,一路欢笑。成长路上,有数不清的困难,数不清的艰辛,但我仍然能快乐面对这些。那是因为有了你。成长的路上,你牵着我的手。
小时候,你牵着我的手,教我学走路。到了我六岁的时候,又是你,牵着我的手,把我带进了学校,带进了知识的殿堂,把我带进一个充满书的香气的地方。现在你依然牵着我的手,带我从幼稚走向成熟,从简单走向深刻。
几年来,我的学习一直不错。我就幼稚的以为不需要付出太多努力就可以采摘成功的果实,但是一次考试我品尝到了失败的苦涩。光语文的拼音就错了好几个,基础知识错的一塌糊涂,阅读就更不用说了。是你牵着我的手,告诉我:“一个人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颗失败的心只要你找到失败的原因,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你才会进步,要知道,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就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来自妈妈双手的鼓励。你轻轻地一牵,让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谛,明白了人性的光芒。就是你轻轻地一牵,给了我无穷无尽的力量。
是你,牵着我的手,带我登上山顶,坐看沙鸥翔集的水天一色;是你,牵着我的手,带我走过荆棘,走上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是你,牵着我的手,带我迈过阴霾,享受风和日丽的可爱天空。
成长的路上,你牵着我的手。我不再孤单,我不再寂寞,我快乐地迎接每一个日升和日落,我微笑着迎接每一次成功和失败。成长的路上,我愿你永远牵着我的手,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