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开学作文
转眼间暑假就结束了,今天就是我们开学的日子,同时我们还将观看由教育部和央视联合主办的《开学第一课》节目。
9月3日上午,我们小学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大家从头到尾看完发现美、传递美、创造美、和谐美四个篇章的节目内容。表现形式丰富多彩,都是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节目内容紧紧抓住热点事件,主要有第一位女航天员刘洋、从伦敦凯旋归来的奥运健儿、于丹老师等极具影响力的人物为大家作关于美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审美标准和价值观。一个人只有心存美的意象,才能看到真正的美景。特别是学生应该磨砺一颗坚强的心,一双智慧的眼,透过岁月的风尘寻觅到美的真谛。要甘于淡泊,乐于寂寞,不争,不纠结,不骄燥,保持平常的心态去面对人和事,去应对学习上遇到的各种问题。
观看完《开学第一课》,我受到了很大的感触,如何发现身边的美,努力的寻找身边的美,然后向这些美学习让自己也变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