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开学作文
今天下午在学校播出的《开学第一课》觉得对我的帮助很大。
《开学第一课》“知识守护生命”活动是中央二台举办的一次公益活动,以生命意识教育为主题,倡议全国的学生每年每学期都进行应急避险的教育。这一课由“潜能”、“团队”、“坚持”、“生命”四部分组成,陈燮霞、张湘祥、刘春红等8位奥运冠军,姚明、易建联、王治郅等中国篮球队队员将和来自灾区的孩子们一起,通过互动、讲述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奥运精神和抗灾精神紧密结合,让应急避险教育深入人心。
我从这里学到了不少应急避险的好方法,比如抗震的方法、防火的方法、防水的方法、防雷的方法等,假如以后遇到了这些灾难,都可以将损失降到最低。在观看的过程中,我晚上和爸妈讨论,比如说:关于“自救求生锦囊”里面该放一些什么东西,我们都说出了自己知道的物品。经过介绍,我们知道了总共会27种物品,如、罐装压缩饼干、矿泉水、手电筒等。
假如学校里针对万荣可能发生的灾难进行一些教育和演习,我一定会积极参与,这样可以大大的增加我应对灾难的能力,保护自己和周围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