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理想,理想指引着我们的未来。可以说,没有理想的人,这一生是空虚的,即使要活在当下。我也有理想,不过我的理想可能有点另类。别人都是鸿鹄之志,像想要当国务院总理;或当一名宇航员;还有想当一个有名的歌手等。而我不,考完大学,找个工作,好好拼搏几年,多攒些钱然后在乡下买幢房子,每天置身于大自然之中,在乡野之中感受人们之间最质朴的情谊。
春天,到丛林里,去看世间万物的复苏,小溪叮叮咚咚,柳树抽出新的枝条;夏天,到森林里坐在茂密的树林里乘凉,看百花齐放、听百鸟齐鸣;秋天,和家人漫步在森林里,听萧萧的秋风拂过每一棵树,看枫叶在空中悠悠飘落、落叶归根,看金黄的麦田中农夫那灿烂的笑容,感受这瓜果飘香、天高云淡的季节;冬天,在田野里奔跑,感受冬天的风和雪带给我的凉爽与惬意,在雪地上打雪仗、堆雪人,又回到了童年。躺在草地上,打个盹,趴着看会书,观察一下小虫子的世界,也和它们旅一次行。或是在家里躺在床上,放着轻音乐,钻进书海,和作者的灵魂沟通,陶冶自己的情操……
这才是我所向往的,“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的田园生活,像陶渊明一样,无忧无虑,和大自然融为一体。这样的生活就是我的理想,不求功名,不求利益,和太阳一起起床,和月亮一起睡觉,和动物一起嬉戏,和植物一起感受大自然的每一份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