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有自己的理想。我要让自己的理想插上翅膀飞向五湖四海。
小的时候,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人民女警察。为了人民的利益,我会在祖国各地奋斗。我梦想自己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我维持的地区非常平安,没有一件事故发生。因为我在事情发生前就去解决了。我常常忙得不能睡觉,但是我非常开心,因为这样,我不觉得累和苦。人民群众纷纷送来锦旗感谢我,领导发下奖状奖章表彰我。面对荣誉,我并没有自满,仍然坚持着一个信念,那就是努力为人民群众解决事情。
大了一点的时候,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我想象有一次,我站在手术台前把一位快要面临死亡的老病人救活了。他的家属都围着我表示感谢。这是一种多么光荣的职业啊!
现在,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山区资源教师。就像红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我来到最困难的边远山区,为那里的孩子上课,让他们同城市的孩子一样享受知识海洋的孕育。 使山区孩子们背上书包,走进明亮的教室学习,我会把我所有的知识传授给他们,带他们学习,做游戏。耐心地为他们上课,热情地辅导教育。这些孩子终于长大成材做了国家的栋梁。
以后,随着年龄的变化,可能我还会改变自己的理想,但是,唯一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