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超越乔丹、科比、詹姆斯的职业球员,我喜欢打篮球,是因为看了NBA。几乎每个学校都有篮球场,可见篮球是多么的普及。NBA里我觉得詹姆斯最厉害,扣篮也是很帅,什么跨下,什么左右手勾篮、上篮,都没有扣篮帅。可惜我人太矮,连篮板都沾不到,更别说扣篮。现在我正在学一些基本功,我想我以后只要有 一米 七或 一米 八就可以了。不用像姚明那么高,太高容易被抢断,太矮也不行。
以后要多练才能进步。我投三分总是沾不到篮板,我得把力量练好,命中率练高。所以我每天都做20个俯卧撑来锻炼臂力,才能向目标进一步。最近老师在六年级两个班中选了10 个男生做篮球队员,我是其中一个。老师说每天中午去练一练。我觉得中午是学习的好时候,因为老师会很细心地指导我们。
不过,单凭个人技术好是没有用的,主要还得靠团队精神,要多传球;要多防守;要多用战术;要多用手段。如果不团结一心,只顾自己冲上去,就会犯规还会影响队伍成绩。我们班的徐杜欢就是自己一个人冲的那种,所以我们给他取了个绰号叫“野人”。这不语文书上就有一篇《手指》的课文,文中说了每根手指的长处与短处。虽然他们自己一个手指也能做很多事,但是如果五根手指团结一致,成为一个拳头,那就有更大的力量,做更多的事。网上也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不怕神一样的敌人,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还要勤奋,还要多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