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想当画家,有的人想当作家,还有的人想当音乐家;而我的理想是想当一名天文学家。
你问我为什么会有这个理想?这就得从我小时候说起啦!
那事一个寂静的夜晚,我们在外婆家吃完饭,就躺在院子的草坪上,往天空看,哇!也许那时的我才突然发现天空是如此的美丽吧!天上的月亮小小的牙儿,周围的星星点缀出月亮的美,月亮朦朦胧胧,就像一个含羞的女孩脸上蒙着纱巾,隐隐约约。好像露出了她的笑脸。星星啊!一闪一闪,犹如高原上的绿宝石……那个时候,我就发誓:一定要成为一名天文学家,解开宇宙的秘密。
但是,当上天文学家还必须要有丰富的知识,超越常人的毅力。那么,从现在起,为了我的理想,现在就要学习,努力地学习天文知识,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如果我成为了一名天文学家,我要用一把把钥匙,打开那一扇扇天文知识的宝库,为人类的发展做出贡献。我又抬起了头,望了望那浩瀚的宇宙中挂着一颗特别璀璨的星星,我看见了,看见了我的理想,就藏在夜空中那颗明亮的星星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