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习惯作文
习惯,对我们的生活有绝大的影响,因为它是一贯的。在不知不觉中,经年累月影响着我们的品德,暴露出我们的本性,左右着我们的成败。一个良好的的习惯会引导我们走向成功的人生,而一个不好的习惯也毁坏我们的人生。
首先,我们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善良,这个好习惯要从身边的小事培养起。在公交车上,如果看到需要帮助的人,如抱着孩子的阿姨、老人、和孕妇,我们一定要下意识的起来给他们让座,这就是一个善良好习惯的开始。在别人家吃饭,主动帮别人做饭、洗菜、洗碗,也是一种善良的习惯。懂得关心、帮助、爱护、安慰他人,也是一种好习惯。就如同罗素所说的“在一切道德品质之中,善良的本性在世界上是最需要的。”人,要以善为中心。
其次,我们要做一个勤奋的人。勤奋也是成功的重要元素之一。我们要勤学习、勤思考、勤探究、勤实践,如果遇到不会的难题,一定要先自己思考,还要学会用不同的方法去解决;如果是实图分析题,还要像办法做一个这样的模型来思考,直到这些办法都用过后还解决不出来,才能去求助。所以,做个勤奋的人一点都不容易但也不会太难。“成功=艰苦劳动+正确方法+少说空话”中,艰苦辛劳就是勤奋了。
关于我们中学生的习惯,就有很多了。1。勤于思考与全神贯注的学习习惯。在课堂上,如果学生“人在曹营心在汉”,不可能学习好,课堂教学任务也不可能很好地完成。教学时,要注意培养学生全神贯注学习的习惯,课外学习时,也要帮助学生克服边学习边玩,边学习边吃东西等不良习惯。2。 多动脑,勤动手的习惯。如果不锻炼脑力,智商会下降。所以,这个习惯对我们的智商会有巨大的帮助。我们要在实践中体验获取知识的规律和乐趣。3。课外阅读的习惯。一些课外读物,会使我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增加许多生活中的乐趣。养成这些良好的习惯,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有一些习惯会使我们走入歧途,让我们离人生正确的道路越来越远。如,不吃早餐的习惯,这个习惯带来的将是一辈子的痛苦。不吃早餐会让我们反应变得迟钝,还会带来一些不必要的胃病,甚至是胃癌,所以,早餐是最好的保障。我们要重视好习惯,也不能忽视了小的坏习惯,如果忽视,这些小的坏习惯会渐渐变成大的坏习惯,到了那时,我们就不能再改变了,从身边的小的坏习惯开始,把它们变成好习惯,我们就会收获许多。
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我们的命运掌握在习惯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