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习惯作文
每天7:00从床上蹦起来,然后抓紧每分每秒开始梳洗,然后整理书包,之后打开熟悉的防盗门。
“妈妈,我走了!”
自从上了初中就一直保持的作风,骑着自行车奔驰在通向学校的路上,从来不驻足身边的风景,不然迟到的帽子就会再次和我亲密接触。这就是我的每天的新生活的开始。
班里的许多同学都在发生着变化,早早地去学校操场跑步,为的是可以中考体育拿满分,其余的就是要学到深夜,想早来但睡眠不允许!
我依旧向原来一样,保持着最后一个踏进教室,快乐而又安静地看着他们的微小变化。
平静的生活真的可以维持?
曾经我是公认的乖乖女,然而上了初三,才发现自己表里不一,我开始学会了叛逆,我开始向曾经的习惯说不,我不再向曾经拿着书本就认真的学习,我会问“到底为什么而学?为了未来,可未来又怎么能预料?”
坐在电脑前听歌,让思绪随着音乐而旅行
“苏寂啊苏寂,你怎么还在上网?你知道现在什么时候了?怎么越学越不听话,怎么时间观念都没有,把电脑关了。。。。。。。”
这样的场景发生在家里已经不再觉得奇怪,以前不相信会和家人发生代沟,可是事实必须向假想做出让步,有过冷战,搞过反抗,做过交涉,几乎都是徒劳,因为我面对着中考。
不管时间怎么变迁,不管时光怎么改变,最终的结果还是屈服于曾经的习惯,有不满,有不解,有悲伤,可我还是选择了习惯,因为所有的一切都只能证明,我必须这么选择。突然想到了“宿命”,难道这就是我的宿命?
“哥哥,你说如果现在开始叛逆,正常吗?”
在网上碰见了表哥的朋友,我习惯叫他我的哥哥。
“妹妹,你想什么呢?”
“我过得不快乐,开始叛逆,我开始不习惯我原来的生活,我挺累的,真的很累!”
这些和妈妈都不曾说过的话,现在却轻易就流露了。
“只要你有最想要的东西,你就能克服,我也是那么走过来的,但是不管怎么样,你都必须坚持。”
我。。。。。。我走不下去了。。。”
也许这行字很简短,但是当我打下的时候,泪水却无法停止,心里的泪水再次结成了冰!
“妹妹,牵着我的手,一直走下去,努力,就会有结果的!”
看着哥哥发来的消息,在电脑这边的我,在一瞬间,泪水冲破了警戒线,
有多久,没这样释放自己了?又有多久,没听到这样让自己温暖的话了?
过了很久,我才发过去一条信息“我感觉到了温暖!”
从那天以后,我变得很坚强,我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再次,我又向我的习惯屈服,只是这次立场不同了,我是心甘情愿的,我愿意把我的所有热情都为了我的“习惯”而奉献,因为我已不再孤单,我不再叛逆,我开始不再想放弃,我开始重新拾回属于我的快乐……。一切的一切都变的很温暖,后来我给哥哥留下了一句话:
“牵着你的手,一直走下去,努力,真得就会有结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