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习惯作文
习惯了一个人舔舐伤口,习惯了把心里的悲伤隐匿。我习惯用文字去书写自己的的忧伤。习惯用阅读区分散自己的忧愁。
命运指引了我,使我在书中找回了自我,在书中读到了慰藉,在书中寻觅到了只属自己的一方天地。我逐渐改变自己,开始接触阳光,沐浴于日光,用快乐去篆刻指尖划过的书时光。
热爱上阳光的那种独特的懒洋洋的暖和,迷恋上大海的那种挥之不去的咸咸的味道,陶醉于午夜星空的那种一望无际的深邃的美丽。相比于这些高深的绝艳,我更热衷于沉溺在书本中去触摸那些五颜六色的心情,追逐精神上的那种丰硕的质朴。我为书狂——指尖划过的书时光,灿烂,美丽,伤感,庞大且让我难忘,难以遗忘。
书中有可以驱散一切阴霾的力量,却也让人感伤,感情受伤。每一本书都拥有着各自不同的情绪,与我们分享它们的喜怒哀乐。但相同的是:书本中的一切都陈列在一片谈谈的悲伤中,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的浓厚。它们过早的暴露了岁月的力量,选择去牺牲自己,去换来真理。逐渐泛黄的纸张只能在一片叹息中被人选择遗忘。我有时也会坐落于一大堆生硬麻木,失去了生机活力的书籍中,痛哭流泪。
过早的选择了遗忘,再也找不回当初的那份对于书籍的浓浓感情。它们在持续的消耗中滋润了一代人,却又只能在一代人的唏嘘中拉下了落幕。从拥有第一本书至失去第一本书,身边的书籍在不断变换着,我们的心态也在习以为然中发生改变:从珍惜到抛弃,我们与书本的距离也被狠狠的划开至一个光河般遥远漫长。珍惜手里的每一本书,不要在失去了这份情感后在选择失声痛哭。因为泪水追忆不回曾经那些美丽的让人怀恋的书时光。
寂寞的时候才回想起,曾经有这么一本书让你脱离了悲伤;痛苦的时候才想起,曾经有这么一本书温柔的抚平了你心灵的创伤;失意的时候才想起,曾经有这么一本书不离不弃的伴随过自己,而在自己成功时候,去选择去毫不在意的抛弃。
我们都在日复一日中淡薄了对身边书籍的情感,我们都在过多的持续阅读中产生了一种审美疲惫,我们都在日益丰富的物质生活中尖叫地去追随了那些花哨的美丽,却逐渐的遗忘了那种书卷的空灵的气息,厌恶了那种迷人的水墨香味。能不能静下心来,听听自己最真实的声音,重新调整阅读在心中的那份重量。不要过于自信的认为自己已能淡然这种情感,那份纯粹的美丽,阅读的时光没有人能轻易地遗忘。
初三,我们面临着一次又一次的考验。身边的人远去,不断的变幻着,只有阅读能给我带来片刻的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