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第一次学游泳作文
看到哥哥会游泳,我很羡慕,也想学游泳,想利用假期时间学会游泳。 那天下午,我带着游泳用具,高兴的来到游泳馆。到游泳馆一看:水清澈极了,一眼就能望到底。这时,我决定一定要把游泳学好。教练过来让我先在浅水区做深呼吸,我跳下水,心慌了,害怕呛到嘴里。慢慢的,我把头放到水里,还没等我想好,“咕咚咕咚”就呛了三四口,咽了不少水。
当我第二次准备把头放水里时,教练说:“止住呼吸,镇静点,不要心慌。”我再次把头放进水里,止住呼吸,镇静。心想:“不害怕,我不害怕。”我成功的作好了水里呼吸,教练夸了我两句,我心里美滋滋的。
教练教我做蛙泳腿,他先给作了个示范。我模仿他的样子,翻掌,蹬腿,收回,作的一点也不规范,教练耐心的教我怎么做,直到我做好为止,我拿着打水板,下水作动作,原来,水里比岸上还难十倍。岸上很轻松的动作,到了水里,感觉腿上挂了许多东西。 紧接着,又要学蛙泳手的动作,手的动作很简单,我一会儿就会了。教练从后背拴了一个打水板,让我下水游,我按照岸上的动作,一步一步向前游,虽然我游的慢一些,但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我第一次来就在水里游来游去。以后,一定比哥哥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