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暑假假期里,爸爸帮我去报名了游泳学习班,我也很愿意学游泳,游泳不仅是一项技能,并且还能锻炼我的身体,最重要的是我从小就喜欢玩水,这下有得玩了,我好高兴。
晚上,我学完了游泳,妈妈接我回家。路两旁的路灯都亮了,它们照亮了黑暗的天空。夜市上像过年一样热闹,有卖烧烤的,有卖炸串的,有卖衣服的。妈妈给我买了鸡肉串,我非常高兴。我和妈妈就上楼了。
楼道里非常闷热,没有一丝凉风。妈妈上楼的速度非常快。我游完泳之后,现在非常累,就跟不上妈妈的脚步,慢慢地落后了。我对妈妈说:“你快等等我。”妈妈没有听见。我又大着嗓门喊了一声。妈妈还是不理我,自己上楼了。我很生气。
我的心里感觉到也很委屈,眼泪在眼眶里转来转去,可是我忍住了,没有掉下来一滴眼泪。我听不到妈妈的脚步声了。但是,我听到妈妈在开门关门的声音,我知道妈妈已经到家了。于是,我只好独自一人上楼了。回到家门前,我突然心生一计,就藏到了家门的角落里。楼道里真是太热了,我的身上一会儿就汗流成河了。这时,几只蚊子在我的头顶嗡嗡地飞着,好像在说:“我的肚子饿得咕咕叫,我终于找到美餐了。”蚊子们高兴极了!不一会儿,我的身上就被这些可恶的小蚊子咬了几个大红包。我身上非常痒,甚至想跳到月球上。但是,我的两只手在身上挠啊挠,就是不敲门。
我等了一会儿,听到了妈妈准备开门的声音,我急忙藏到了角落的最里边。妈妈从屋里走出来了,我偷偷地看着妈妈向楼道里望去。妈妈还对着楼道里的窗户喊了我几声。我使劲捂住嘴,偷偷地笑了。这时,妈妈听到了我的笑声,发现了我。我愁眉苦脸地从角落里走了出来。妈妈亲切地说:“快进屋吧!楼道里太热了。”我听话地点点头。
今天晚上,我竟然能给妈妈开一个天真的玩笑,心里异常的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