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第一次学游泳作文
星期天,舅舅带我到温泉游泳馆去学游泳。说实话,从家里出发到游泳馆的路上,我心情很不安,毕竟我从没下过水,跟“旱鸭子”一样。
可听舅舅说游泳并不难,我来到游泳池,看到了许多人在游泳,有游蛙式的、仰式的、自由式的……。,真是热闹非凡, 所以,我心里就不紧张了。我兴致勃勃地换上游泳装,蹦蹦跳跳地来到游泳池, 准备下水学游泳。我先带着游泳圈下了水,晒起了“太阳浴”,还哼着小曲,谁知舅舅故意一推,把我推到了中间,我吓了一跳,幸亏没掉进水里,舅舅让我又回来,我好不容易才“刨”到岸边。
舅舅先教我怎样憋气,首先要吸一口气憋住,然后再把头伸到水里去,再呼的一下吹口气,吹完了再把头伸上来。还有把头伸上来之后,要把头甩一甩,把脸上的水甩干净,然后再把眼睛睁开。我试了几遍后,便学会了。舅舅又教我学仰泳,双手抱头,漂在水上,只露出脸来,不能乱动,否则会掉下去。我试了试,结果掉了下去,幸好被舅舅救了上来。最后学了蛙泳。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我刚下水游泳时,觉得手脚搭配不协调,但游着游着就觉得挺轻巧的。第一次学游泳,我不但学会了游泳的技巧,而且锻炼了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