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我看见我的一群朋友在河里自由自在地游着,一个个像一群鱼儿,游起来一点儿也不费劲。这时,我在水池旁看着,心里难免会有一些羡慕,我有时也痛恨自己,我怎么这么笨,连游泳都不会。
我回到家,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急冲冲地走进房里。这时,一旁的老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里,说:乖宝贝,又怎么了?我气愤地说道:没怎么。老爸怪声怪气地说:是不是为不会游泳而苦恼了?你怎么知道的?我惊讶的说。我怎么会不知道呢,我可是你老爸,能知天下事的老爸!别吹了。我愁眉苦脸的说。要不要老爸教你?你老爸可是能游过一条江呢!说完我们就三步并做二步的走到水池边。
来到水池边,看到这平静的河水,我情不自禁的往后退了一步。心里非常害怕。我拿起一块石头丢进水里,只见扑通一声,石头沉了下去,水花四溅。这水好深啊,下去会不会淹死?老爸果断的换掉衣服,纵身一跃,跳入这平静的河水里。我也脱掉衣服,小心翼翼的走到水里。下水了,我不由发出感叹:水好凉啊!老爸小心翼翼的用手托住我的头,要我努力的用脚向后划。老爸把手一松,我像一个石头沉入水中。不管我怎么努力向上游都无济于事。老爸把我托上水池边,我气急,大声嘟囔道:我不学了!老爸奇怪地说:这可不像我宝贝,我宝贝是一个不放弃的人。听后,我立刻精神振做起来。经过我不懈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游泳!
通过这件事,让我懂得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