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第一次学游泳作文
我从小就有一个愿望,就是要学会游泳。每年暑假,爸爸都说我年纪太小,不让我去学。今年暑假,我终于同意让我参加游泳培训班。我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愿望,太高兴了。 我盼望已久的游泳班开始了,下午5点,我用背包装了潜水镜、泳衣、大毛巾、矿泉水,我就迫不及待地叫妈妈送我来到实验小学的游泳池旁。来到一看,学游泳的人可真多啊。我换好泳衣后在游泳池旁做好准备运动后,就拿着浮板下水。老师教我们学自由泳。老师先教我憋气。他说:“今天你就学憋气,学会了,那就跟下去。先深深地吸一口气,然后把眼睛闭上,潜入水中,记住在水中时鼻子不能呼吸,一呼吸的话那鼻子就会灌满水,鼻子就会酸酸的,很难受。
如果憋不住了,就把刚才吸的气吐出来,气吹完了头就抬上水面,然后嘴巴啪的叫一声,把水吐开,再呼吸,来,试一试。”我按着老师的话去做,先深深地吸一口气,闭上眼睛,然后把头潜入水下,憋了一会儿,实在憋不住了,就慢慢地往外吹泡泡,把气吹完了,头抬上去,啪地一声,把水吐开,再呼吸。“对,很好,就这样,自己练一练。”老师说。过了一会儿,我已经可以在水下待半分钟了。老师来了,说:“你练的怎么样了?”“我可以憋半分钟了。”我说道。“那试试。”我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潜入水下。。。。。。“啪”我抬起头来,老师说:“好的,再来一次。”我潜入水下,老师用手把我的头按下去。“对!很好,自己再练一练。”老师说。我听了,继续练。 两个钟点很快就过去了,我觉得太有趣了。 这次收获很大,不仅学会了游泳,还明白的一个道理:什么事都不能一学就成,需要经过自己不懈地努力才能取得成功。所谓“看花容易,绣花难。”就是这个道理。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奋斗,坚持不懈,就没有翻不过的火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