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功作文
人们常常经历失败,可又有谁从失败中取得经验呢?人们在失败时心中所想的是什么呢?可能只是沮丧和失望吧!其实失败是你走向成功道路上的一个必要因素,所有人在一生中都会经历失败,就连那些伟大的科学家也一样。
我们只不过是看到了他们的成果,可又有谁会想到他们的失败呢?比如说爱迪生,他曾为一项发明失败过八千多次,可是他认为至八千多次的失败给了他很多的经验。他每每从失败中取得教训,总结经验,从而取得一项项建立在无数次失败基础上的发明成果。失败及时对成功的否定,又是走向成功的基础。
然而,在现实中成功并不是失败的积累,而是对失败的总结与超越。如不认识这一点,就会导致“失败越多越成功”的荒谬结论。就像你做一件事,但失败了,可你只会想到如何再去做好这件事,而不去从你的失败中得到经验,那么你一辈子都不会进步。
所以说你应该注意到失败,从其中得到经验,要不然你不“白白”失败了么?我们在生活中会经历到无数次的失败,但我们只要记住“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树立起坚定的自信心,才能从失望中看见希望,从失败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