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功作文
去年暑假,妈妈让我学习骑自行车,因为以后便能自己骑车上街了。这样,每天下午,我便和妈妈一起去练骑自行车。
一开始,妈妈让我先练习滑车。我抬脚一跨,便坐在了车子的坐垫上。可能因为车身有些高,脚够不着地,而且车龙头太重,我扶不稳,所以滑左脚,车子就往左边倒,滑右脚,车子就往右边倒,怎么也控制不好。我有些不耐烦了,让妈妈让我学蹬。可因为滑的基础不牢,刚把脚放到脚踏板上,还没蹬,就连人带车摔了下来,疼死了。可越是着急,越是害怕就越糟,一连几次都一直如此。好不容易蹬了几下,但车龙头又一拐一拐的,摇摇晃晃,随时都可能再次上演刚才那幕“悲剧”。不出我所料,这次也好景不长,摔下来了,不过比上几次有了进步。
不知为什么,我老爱低着头看地。难道是这个原因使我失败的吗?妈妈告诉我,埋着头也有一定的原因,让我搭头看前方,要自信!我强迫自己一直向前看,好像真的有一些作用了,可能埋头会影响平衡吧!我暗暗地想的。
今天是第一天练习,就有了长进,我心里还是很高兴的。但学车并不是一天就能学好的,所以,以后几天我都这样的练习。在一次次摔倒中,站了起来。
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学会了骑车,独自在院子里飞驰,不再需要妈妈扶了。享受着丝丝微风,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心里像灌了蜜一样甜。我真想对着天空大叫:“我终于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