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功作文
每一个人都希望成功,但是成功是来之不易的,成功给我们带来的喜悦,更是无限的。
那天,老师布置了几道数学题,让我们回家做。我回到家立即拿出作业本来做。前几道提都比较简单,犹如我在一条宽阔平坦的大道上悠闲地走着,突然,我被一块绊脚石绊倒了,重重地摔在地上。我又仔细地看了一遍这道题。发现这种题型很少见。我向来都喜欢研究难题,一下子来了精神,埋着头“沙沙”地算了起来。谁知这道题故意捣乱似的,硬是不让我算出来。我越是算不出来,心里越烦,一烦,所有的头绪都乱了。于是,我想请教爸爸,让他把这块绊脚石替我搬开。我又转念一想:我都十二岁了,哪能一见到难题就临阵退缩呢?我又想起:老师平时教育我们要有迎难而上的精神。
我的心情渐渐平静下来了,我又重新拿起笔,接着算。我看着这道题给的条件,顺藤摸瓜,找出了这道题的答案。“哈哈哈……”我终于把这道题做出来了。顿时,我有一种刚刚完成了一项艰巨任务的感觉,我仿佛看到那道题向我举手投降了。我觉得成功并不是很难,只要你沉着应对,“成功”就会向你走来。
我真希望以后多遇上几道这样的难题,让我多尝几次成功带给我的喜悦。哈!我又感到“成功”向我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