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功作文
周末的傍晚,我闲着没事,便和妈妈下起了象棋。
开始下了,我一边仔细地观察着自己的阵地,又一边仔细地思索每个棋子该落在何处。没走几步,妈妈就把我的一个炮吃了。我十分紧张,感觉妈妈的棋艺比平时强了不少,可细细一想,还是自己太大意了,于是更加认真地下起来。我先观察眼前的情况,用剩下的那个炮来迷惑妈妈,让她进入我的圈套之中。然后,拿起棋子,开始大杀特杀起来。
没过多长时间,我就把妈妈杀得丢盔卸甲:两个炮弄得不知去向,车也被打得无影无踪,还有一个马也离开战场,远走高飞去了。最后,我用车和马把妈妈的老将堵在了“皇宫”里。 下完以后,妈妈感慨万千地说:“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呀!儿子长大了,能赢我啦!”我也十分开心,因为这也是我没有想到的。
我望着天花板上明亮的灯光,心里快乐地大喊: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