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中秋500字作文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吟着古人的诗词佳句,品着古人的韵喂横生,心中一股热意犹然而生。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俗话说:“月到中秋分外明。”今夜,我要好好一睹明月的芳姿。可是,今天月亮却迟迟不肯露面,丝毫没有要出来的迹象,也许是嫦娥在今夜思念后羿,不愿把哭肿了的脸露出来。 我望着墨绿色的天空,没有一点杂乱,显得空荡荡的,看起来异常宁静。今晚,我家并没有浓浓的温馨之情,因为今夜爸爸并没有回来,也许爸爸正在望着天空吧,也许正在领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话的含义吧。 我品尝着香甜的月饼,可到嘴里似乎又不那么香甜。
今晚,没有月亮,也没有一家人的团聚,只有一个空荡荡的房子,只有我和妈妈两人寂寞的背影。一切都觉得苦涩。听着隔壁邻家的欢声笑语,脑中的思绪杂乱无章。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我家…… 今年的中秋节时无趣的,寂寞的。想起四川汶川大地震的那些失去父母、子女的人们,我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期待明年中秋,我家充满欢声笑语,温馨快乐。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枕着头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