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500字作文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中秋情思。
在这金秋送爽的九月,我们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将欣赏到皓月当空的美景,当我们仰望苍穹时,脑海中定会浮现起那优美的诗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是啊,人生有诸多事情难以两全,现今我们在这虚心求学,不能陪伴父母身旁和他们一起赏月,每逢佳节倍思亲呀!我想借助今天这次发言的机会,向远方的父母和大家祝以节日的祝福,祝爸爸,妈妈,老师和同学们节日快乐!
当我背上行禳 ,离开了养育我十几年的家乡, 在挥泪作别母亲的那一刹 ,我读懂了母亲眼里的希冀和忧伤 !初三的生活,充实而繁忙 。却总不忘,给家里打个电话,问短问长 。电话的那端,母亲的每个字都洋溢着按捺不住的喜悦 。 因为能听到我的声音就是母亲最大的愿望!仍记得第一次回家 ,母亲笑着跑出来迎接 ,眼睛里闪烁着慈爱的光芒 ,母亲微笑的脸庞再次浮现眼前 ,母亲叮咛的话语又在耳畔回响 ,现在我们沐浴着阳光 ,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有千言万语要讲:
感谢我们的母亲 ,思念我的家乡 。如果是那样 ,就让它化作学习的动力 , 努力拼搏 。就让它化成切实的行动 ,别畏惧暴雨和风霜 , 一切都向着自己的理想,去攀登科学的高峰,去畅游知识的海洋!
别忘了 ,远处的母亲在等待着我们 。等待着我们胜利的消息 。别忘了 ,远处的母亲在期待着我们 ,期待着我们凯旋归航 !
拼搏吧 ,别让母亲失望 ,对母亲最好的报答 ,就是明年创造辉煌!
同学们,让我们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真诚的告诉远方的爸爸妈妈,你们的孩子已经长大,在这里老师的辛勤哺育下正逐步走向成熟,走向理想的彼岸,明年的中招考试,我们会创下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