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中秋500字作文
我们一学到圆形,我就想到了中秋的月亮。中秋了,我们去了老家,那天可真高兴,中午我和几个小孩子,把桌子抬到院子里,把灯安好,准备庆祝中秋节,大人们就忙着做饭菜,就那么短短的几个小时,我觉得像是过了几年的感觉,时间很慢,我苦苦等了那么久终于等到了晚上,我把外面的等打开,显得特别亮,姐姐端出了一道道香喷喷的菜,外公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盒冰淇淋月亮。
我拿了一个咬下去,外面软软的,里面凉凉的,真好吃,我又大口大口的吃着饭菜,味道美极了。吃了晚饭,我就想了一个不错的提议,我爬到楼顶,把胶布先铺到地上,再在上面铺一层被子,躺在上面软软的真舒服。我抬头向上看,那月亮真圆啊,我想起了我的二姑妈,她在温州上班,我都好久没有看到她了,心里很想她,我想起了我去她家的时候,她就会让我二姑爹给我做好吃的,她经常抱着我,让我坐在他的腿上,给我讲故事。
还有一次二姑妈带着我去山上看她养的兔子,真可爱,我想着想着就落泪,掉在我的手上了,我突然从月亮中,看见了二姑妈,她在向我微笑,向我招手。看见圆形,我就会想起中秋的月亮,每一个中秋,我都会从那圆圆月亮中,看见二姑妈那和蔼的圆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