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中秋500字作文
盼望已久的中秋终于到来了。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在院子里,等待着“月亮姑娘”的出现。
过了一会儿,只见月亮像一位害羞的姑娘,羞答答地从一片乌云背后伸出半个小脑袋,偷偷地向下窥探,发现没有什么动静,一扭身,出现在天空中就像挂着一盏明亮的灯,周围景色都被镀上一层银白色的月光。可过没多久,“月亮姑娘”在一片乌云的簇拥下隐没了。多扫兴啊!我们焦急地等待着“月亮姑娘”再一次出现。
“月亮姑娘”似乎理解我们的心情,悄悄的升上了天空。“月亮又出来了,月亮又出来了”!我欢呼着。它是那么圆,那么高,那么亮,真像一面发光的大圆盘,高悬在宁静的天空。皎洁的月光那么柔和,那么明亮,像银丝编织成的透明的网,笼罩了欢乐的气氛。
我吃着月饼,看着月亮:”想到了那些正在抢救病人的白衣天使们,他们不惜浪费这团圆之刻,他们而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想到了1624年,荷兰殖民者占领了我国台湾,1661年3月下旬,郑成功率领25000人,开始了‘驱逐荷夷,收复台湾’的征程。1662年初,台湾回到了祖国的怀抱;想到了守卫边疆的战士;想到了‘嫦娥奔月’这个故事;想到了……
深蓝色的天空高悬着明灯一样的月亮,照得大地亮堂堂的,给一切都披上了一层银色的纱。家人都上屋里去了,惟独我还在院子里静静地思索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