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挫折500字作文
人生,犹如一条荆棘密布、暗礁丛生的道路,人自从来到这个大千世界,便注定要经过这番坎坷,挫折和失败就像你形影不离的“朋友”,随时都将“问候”你,但为了将来那伟大的梦,你不得不慎而又慎,不得不面对挫折,不得不……
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是告诉我们做事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否则就会前功尽弃,功亏一篑,而我学羽毛球也正是如此。
我们常在电视上看到一个个羽毛球选手在球场上,勇猛无比,过关斩将,大力的扣杀、精湛的技术令我们大饱眼福,可你们知道吗?羽毛球是所有运动中最耗体能的项目之一,也是最需要持之以恒的项目。就拿上次来说吧,我生病了,于是在家休养了一个星期,没有去打球。等到再次来到体育馆训练时,一切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发球发不到后场、高球打不到位、体能减弱……今天到底是怎么了?我的球感去哪儿了?怎么打出的球都不尽人意呢?其实,这些后果都是由于我没有持之以恒造成的,这真可谓是“一日练,一日功,一日不练十日空。”啊!
打羽毛球是这样,学习也正是如此。记得那是一个寒假,过年时,我痛痛快快地玩了五、六天后,当我再开始学习英语时,我惊奇地发现,平时倒背如流的单词,却忘的一干二净,背单词的速度也慢了许多。所以说,学习就像是逆水的船,一定要锲而不舍,绝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否则不进则退。
回首往事,转瞬间,我们已度过漫漫人生路上十五六个春秋,多少次失败和挫折的记忆已化作尘烟,或成为遗憾,或成为悲痛,或成为激励。朋友,人生不就是一次次艰难的跋涉一次次壮丽的出海吗?不能任凭挫折肆虐,让我们抛弃它的阴影,放开手脚,让汗水尽情地挥洒一次,让我们在人生的沙场上再征战一番,我们必定会战胜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