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挫折500字作文
有人曾问我:"挫折是什么?"我说:"挫折是雨水,能冲刷你内心的软弱。"有人曾问我:"挫折是什么?"我说:"崎岖的山路,会磨练你的意志。"也有人问我:"挫折是什么?"我说:"挫折是粮食,会使你长大。"
是啊,挫折是雨水。
我们生活的世界太需要这样的雨水,我们周围有太多的安逸和舒适,这种安逸和舒适就像烈日一般是我们枯萎,失去颜色。有人沉醉于这种安逸,终究碌碌无为。也有人因为这种安逸,接受不了任何的打击,走上生与死的边缘。但是大雨过后就是彩虹。聋哑舞者邰丽华十分热爱舞蹈,但是她想与音乐完全合拍,实在困难,她只有记忆,重复,再记忆,再重复。凭着她的毅力,终于取得了成功。意大利卡拉和纽约卡内基这两大剧院都出现过她的身影,她征服了不同肤色的观众,是雨水让她战胜了枯萎的命运。
挫折是山路,它崎岖不平。
它和山路一样坎坷。需要你的执着信念和顽强的心。有的人从山路上摔了,放弃前行。有的人会爬起来继续向前。一个人五岁失去父亲,十四岁时失学,十六岁谎报年龄参军,军旅生活却并不顺心。他卖过保险,卖过轮胎,开过加油站,均以失败告终。六十五岁时,他用自己的社会保险创办了自己的事业,88岁时,他的事业大获成功,他就是肯德基创始人-哈伦德山德士。他的一生犹如这山路不平,但他没有放弃,坚持了下来。
挫折是粮食。
我们需要粮食。粮食会使我们长大,会使我们变得强壮。加拿大唯一连任两届的蝴蝶总理让克雷蒂安小时候患严重的口吃,面部畸形。但他凭借顽强的毅力,重新书写了奇迹。
挫折是雨,是山路,是粮食。会帮助我们成长。生活也真仁慈,让你在攀登的路上慢慢长大,然后告诉你,其实他做的只是拌了拌你杯中的咖啡,而甜美要靠自己去试着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