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挫折500字作文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 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 快乐的日子就会来临……”
是的,假如生活给予我们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一次又一次的失败。那也没有什么,因为那只是命运剥夺了我们活得高贵的际遇,却并未夺去我们享受快乐和自由的权利。
没有蓝天的蔚蓝,我们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没有大海的壮阔,我们可以有小溪的悠然;没有草原的芬芳,我们可以有小草的青翠。
所以,当我们面对失败与挫折,我们应当有一种坦然的勇气。恰如,普希金在被流放的日子里,仍然没有丧失希望和斗志,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始终洋溢在诗人心头。那是一种失意后的乐观,沮丧时的自我调整。
潇洒着,坦然地面对失意。生活中一切的不愉快不会让你感到忧伤疲惫。乌云散尽,微风拂过,你会发现几时黑尘密布的天空竟是如此明朗!
坦然地面对一次次的失意,你会发现你正积累着那宝贵的经验,迟早有一天,你会发现你手上正握着一把满载经验的钥匙,打开的是一扇通向成功的大门!
面对挫折与失败,请你坦然。因为那是一份平淡中的自信,一份快乐,一种潇洒。
其实,挫折与失败并不如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复杂与可怕,它们唯一让人们惶恐的是,不知如何正确地调节直面它们的态度。
所以,请你坦然地面对失败与挫折。
所以,请你坦然地对待生活。
所以,也请你坦然地迎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