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挫折500字作文
我们生活中总会遇到很多的挫折。伴随着时间的流逝,可能会被淡忘。那次挫折让我印象深刻。因为挫折让我懂事了……
记得以前,我常常因为成绩好而沾沾自喜时,渐渐不对学习而努力的时候,让我土壤觉得学习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当我正和游戏机打得火热时,别人却在复习老师当天所讲的知识;当晚上,我正进入甜美的梦乡时,别人却在预习明天老师所要讲的知识。正是因为我这种懒惰,使得我的学习成绩渐渐下退。正当我认识到自己真的落后了的时候,对学习加紧起来的时候,让我发现成功不是这么容易得来的。
小的时候,当我还没有经历过一丝挫折的时候,这突如其来的打击使我陷入低谷,但也从此让我更坚强、勇敢了起来。人生的道路,不可能是平平坦坦的,没有经历过挫折的人,怎么成得了大事?
错误和挫折教训了我们,使我们比较聪明起来了,我们就会把事情办得好一些。毛主席曾经说过这样的话。因此,我们要正确地对待困难和挫折。
当困难和挫折一次有一次地降临在我的头上时,谁都有过不好的想法,但是这一次又一次的挫折磨练了我,让我学会怎样勇敢, 怎样坚强?
挫折让我陷入低谷,让我深受打击,但是我要感谢它,因为挫折给了我前进的动力,让我知道成功是来之不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