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挫折500字作文
有人说挫折是魔鬼,他吞噬了他们美妙的梦,我却说她是天使,陪伴人类走过花开花谢,走过阴雨晴天,直至生命的终结。
——题记
我记得看过这样的两幅漫画:一幅中一棵小树苗在大树厚实的浓荫下成长,没有风吹雨打,没有暴晒的阳光,结果永远都是小不点儿;另一幅中的一棵小树苗离开树妈妈的襁褓,独自面对烈日,独自经历风雨的洗礼,最后成为了一棵参天大树。
这两幅截然相反的漫画曾让我一度陷入沉思,这不就是人生嘛!不同的环境决定了不同的命运,不同的环境了不同的人生。
一味地躲在港湾里的小海鸥永远不会飞翔;大胆尝试,不怕失败,总结经验的小海鸥将会高飞天堂。
有人说,在一切都顺利的环境下人会容易成长,容易成功。我却认为,人生需要挫折,人们需要历练。若没有了坎坷,人们怎样总结经验?怎样继续前行?恐怕连本能都会忘记!
在我看来,逆境似乎更能磨练人是意志,更有利于人的成长。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初学走路时,摔跤使人们逐渐掌握了平衡;参加比赛时,被淘汰使人们哭泣,但人们却总结教训,汲取经验,努力进取;寻找工作时,落选使人们沮丧,但人们却不肯放弃,继续寻找工作岗位,不停地四处奔波……
人生正是因为挫折才变得精彩!
挫折虽是绊脚石,但若就此一蹶不振,那么绊脚石将挡去你的未来之路,使你停滞不前,所以我们应积极寻找方法战胜挫折,使之成为垫脚石,让我们的人生路通畅无阻。
是啊!正是因为挫折的点缀,人生才如明媚的夏天一般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