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挫折500字作文
你是一代君王,也是春秋五霸之一。
你是一个失败者,又是一个胜利者。
一次与吴王的交战,使你变得落魄。
夫差战胜了你,而你也受到了羞辱。可你忍气吞声,从不抱怨命运的不公。
每当你绝望之际,总会对自己说;“你难道忘了亡国之恨吗?”是你心中的毅力,促使了你的成功,挫折没能阻挡你前进的脚步。
终于,你的低声下气取得了吴王的信任,你终于如愿以偿的回到了自己的国家。
回国后的你,卧薪尝胆,发誓要雪耻。你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和代价,一路上,洒满了汗水……
又是在那熟悉的战场上,还是那熟悉的敌人,只是胜者转变了。 你成功了……
是啊,“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你在面对挫折的时候,没有退缩,而是勇敢的去面对,把成功路上的绊脚石当成了垫脚石,是挫折,引你走上了成功……
是的,我们要勇敢的面对挫折,因为——
挫折正如飞蛾的茧,是它,创造了美丽的蝶;挫折正如坚硬的土,是它,创造了嫩芽对光的渴望;挫折正如冬天的寒风,是它,创造了梅的秉性;挫折正如一团炽热的火,是它,把我们历练,使我们发亮,发光……
人生正如咖啡,应在甜中寻苦,苦中寻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