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挫折_成长记叙文600字
人的一生很漫长,在漫长的一生中,不可能每一件事都一帆风顺,难免会有一些坎坷,然而正是有了这些坎坷,我们的人生才会丰富多彩。在遇到挫折时,我们努力解决问题,克服困难的过程是最精彩的过程。正是因为挫折的磨砺才使我们变得坚强、有毅力。
记得2011年,我学英文,学了一个学期,在这个学期中我付出了许多努力,但仍然觉得学习英文很是困难,我便决定放弃英文,便没有去考级。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我虽然觉得放弃学习我轻松了许多,但当别人与我谈论英文时,我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那时我又觉得放弃学英文很是可惜。
直到2012年暑假我回老家,那天外公在看报,我和表弟在看电视,这时外公给我们读了一段文字“15风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时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陬,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学英文,到28岁时出现一相很但要求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矣。人生的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有可能错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我听了这段话深受感触,立即拿出手机给妈妈打电话,说,我想继续学习英文。妈妈跟英文老师联系好了以后,我重新去学习英文。老师让我重新考级,也许是因为我一年多没读的原因,我忘记了许多,第一次考级没过,我恳求老师再给我一次机会。两个星期后我又去考级,经过我这两个星期的努力,我考过了,从而也就可以继续学下去了。现在我已经越学越简单了。可是以前和我一起学的同学都已经5级了,我才升3级,心里酸溜溜的。
经过学英文的这一次次挫折使我能够勇敢地面对困难。
如果你问我:“成长需要什么?”那我一定会说:“成长需要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