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作文
成长的道路上,要有许多光彩的东西作铺垫,许多闪闪发亮的美好的绚烂的事物做点缀,这样必然显得光彩照人,绚丽夺目,但是如果没有一些风风雨雨,大风大雨作陪衬,难道不是很没意思吗?
假如一段钢铁不能经过火烧水激,刚打铁捶,它可能成为一把上好的宝剑的必要材料吗?假如一只雄鹰不去经历电闪雷鸣,风雷骤雨以及暴风雨的洗礼而是躲在一个温暖,舒适的窝里,那它会有一双可以与风雨作对的刚一般的翅膀翱翔于蓝天之中吗?假如一粒种子的上面没有坚硬的岩石或者干枯的土层,那它会有与外界的一切力量抗争到底以及最后成为一个枝繁叶茂果实累累的参天大树吗?
不,不可能。
再者,假如一支梅花不能挺得过十月寒霜,白学纷飞,那它最后能在一片白茫茫的世界里顽强,坚韧,清高的傲然挺立吗?假如一个人不到外界去经历挫折,磨难,他最后能成为生活中的强者,在汹涌波涛中逆流而上的勇者吗?
不,不可能。
没有经过坎坷曲折的道路的河流,即使最后汇成了大海那又能怎样?没有从坚硬的土壤破土而出的种子,即使长的再笔直那又有什么意义?。没有经过挫折与失败的人,即使再成功,如一张白纸的意义有什么不一样。
朋友们啊,请你们记住,失败是成功之母,暴风雨之后才能见到绚丽的彩虹。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挫折,我们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