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作文
我们每个人都要成长,而且每一个人的成长历程都不同,有的人渴望成长,不怕挫折,但有的人却害怕成长,不敢面对挫折;有的人则需要无限的鼓励、关怀;理解和引导,而有的人则只需要一张书桌,一个上学的机会……
人生就如茶叶一般,只有经过沸水让它舒服的沐浴后,才能显示出它的本色,才能有独一无二的味道;人生就如咖啡一般,只有让重重苦涩慢慢变成糖甜蜜汁水,才能品味出它淳朴的香味;人生就如雄鹰一般,只有经过了无数次的跌落,才能练就那一双强硬的翅膀在长空翱翔;人生就如露珠一般,只有让自己历经艰苦流到大海里,才会勇敢地生存。
只有挫折才能磨练出好的人生。
双耳失聪的贝多芬说过:“要在挫折面前扼住命运的喉咙,挫折会使你自信起来。”温室里的花朵永远经受不了野外的暴风雪,只有高高挺立的松柏才能四季常青。站在青春的十字路口,我想了想,选定了一条最艰险的路,上面长满挫折危险的荆棘总是会变成满地盛开的,芬香扑鼻的花朵。
不能在逃避吧?
挫折是什么?成长说:“挫折时成功的山,勇敢劈开的荆棘,成功的浪花,不遇见它,那我就不完整。”
成长之中,我们都需要挫折来磨练。因为经历过挫折的生命,便是那绚丽无比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