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春节作文
转眼又是一年的春节,春节最开心了,因为可以穿着漂亮的衣服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亲戚家拜年,拜年的话就会有很多的福利,也就是传说中的压岁钱。春节的压岁钱可是我一年当中最大的一笔收入了,怎么能不开心呢?
今年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给的压岁钱加起来有好几千,面对着这一大沓崭新的钞票,我一下子不知如何处理。往年的压岁钱除了部分上交之外,剩下的就自个儿买好吃的、好玩儿的,没几天就用个精光。今年我可不打算这样了。但如何使用这些压岁钱呢?我冥思苦想:吃的穿的家里一应俱全,“超人”哪、“咪咪”呀这些玩意儿我已不感兴趣了……突然,班主任语重心长的话语在我耳边响起:“同学们,要利用时间多看课外书,好好利用压岁钱,不能随便乱花呀……”老师说得没错,我得好好计划一下这笔压岁钱。
首先,我把这些钱分成十份。我用十分之一的压岁钱到书店里买几套好书来看,再买一些学习用具,准备开学时用。记得老师曾经说过:“再多的财富也有用光的一天,但知识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我就让我的大脑成为知识的宝库吧!
每年的元月十五是中山市举行“慈善万人行”活动的日子,我决定捐出十分之一的压岁钱,为家乡的建设事业出一份力。
剩下的那八份,就以我的名义存进银行。一是,可以支援国家建设;二是把钱存在银行里既安全又方便,还有利息;三是什么时候学校动员大家向灾区捐款或者组织同学们外出活动,就不用再向父母要钱了。把钱存到银行里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帮助我养成不乱花钱的好习惯,何乐而不为呢?
我把我春节得到的压岁钱这么处理你们觉得好不好,如果你们有更好的方式,不妨也跟我讲一下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