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春节作文
我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有春节、元宵节、中秋节、端午节……其中春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了。
今年的春节是在1与23日,比以往都早了许多。
“过年喽,哦!耶!”我一蹦三尺高,还好房子够结实。哦,对了。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哦,就在昨天妈妈把所有春节要吃的东西都准备好了,放在柜子里呢!一想到它们在柜子里躺着,我就会想:“睡吧,睡吧,等你睡着了,再被我吃就不疼了……嘿嘿”这样想我就会觉得舒服了许多,反正今晚的年饭就是你们了,也不急这一会儿。
昨天晚上,我在妈妈旁边看着,妈妈正在包饺子,卷蛋卷,做肉丸……忙得不亦乐乎,做的菜是种类繁多,有好多好吃的呢,那是必须的。
今儿一大早,我就早早起床,穿上新衣服。妈妈可起的比我早,只见妈妈拿出两个精致的盘子,把造就准备好的瓜子花生分别装进这梁个盘子里,再拿出一些糖放在上面,再把他们端到桌子上,不过我不在意,因为每年都这样做,就像每年春节都会放鞭炮一样,但是让我在意的是:“妈,今天我们吃什么啊?”“饺子啊?!昨天包好的。”“哦!知道了——”我故意把“了”字拖得很长“那,这是你们的红包。”爸爸不知什么时候插了一句。“呦!无功不受禄,怎么突然想起了给我money啊?”“行了,别装傻了,拿着吧。”“是!老爸!”我立正,就差个没敬礼了。因为呢?手是要接红包的,哈哈……“嗯,好香啊!”我冲进厨房一看是饺子好了,我帮妈妈端饺子,放到餐桌上道:“开饭了——”就差个我拿勺子敲盘子了,不过看我这劲儿,就是石头,也不敢让我敲啊,何况是盘子。开吃了,这饺子跟以前的味道不一样,因为我叫妈妈放了一些地菜所以才不一样拉!现在我正盼望着盼望着,今天千万不要过去啊!时间!你停止吧!
我喜欢春节,因为这一天我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