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春节作文
春节到,家家户户放鞭炮。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春节到了,家家户户都要放放鞭炮,表达喜庆气氛。以前每年我们都是在我爷爷家过春节,爷爷每次都会买很多鞭炮来放,到了年三十的晚上十二点,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此起彼伏,彻夜不息,很是热闹。今年的春节,由于我家搬新家了,爸爸说:这个春节我们一家要在新家过。
到了年三十晚上,年夜饭依然很丰盛,春节晚会依然准时开演,可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原来是少了鞭炮声。由于新家的小区里规定不准放鞭炮,所以今年春节不仅我们家,整个小区都没有鞭炮声。虽然感觉没有往年的热闹,但我认为这样的春节也很特别,很有意义,放鞭炮本身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既不安全,还会影响他人休息,实在是一件很不好的陋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