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春节作文
春节放鞭炮是传统习俗。
新年到,贴春联,放鞭炮;挂红灯,迎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
今天是除夕,一大早,因为我心里惦记着放鞭炮,怎么也睡不着,早早地就起床了,我看见爷爷和爸爸在贴春联。我家大门的春联是“万事如意喜盈门,百花迎春香满地”,邻居家的小朋友已经迫不及待地放起了鞭炮。
吃完午饭,我就听见鞭炮声已经断断续续响起来了,爷爷给我和弟弟10元钱,让我们买鞭炮,我和弟弟一溜烟地跑到鞭炮买了10盒鞭炮。我对弟弟说:“不如我们来一场‘鞭炮大战’吧”。弟弟说:“好”。话音刚落,我们就来了一场激烈的“鞭炮大战”。
第一回合,我们比谁的鞭炮响。我放一声“噼”,他放一声“啪”在“噼噼啪啪”的鞭炮声中我们玩得真高兴。忽然弟弟放了一个鞭炮,过了好长时间还没响,原来是个哑炮。我赢了!我的运气真好,牛气冲天!
第二回合,我们比谁扔得远。我家门前有一条河,我们站在马路上向河里扔鞭炮,鞭炮在水面上炸成一团水花,太好玩了。弟弟比我小两岁,明显优势在我这边。
第三回合,我们把鞭炮放在饮料瓶里比谁的饮料瓶盖飞得高。我把鞭炮放在饮料瓶里,拧上瓶盖,“啪”的一声,瓶盖飞上天了,就像“神七”飞天一样。太有意思了!
这时,外面的鞭炮声越来越多,此起彼伏,“噼噼啪啪”响个不停。人们在鞭炮声中祝福牛年吉祥。
在春节的时候放鞭炮意味着来年的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