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春节作文
新的一年再一次来到了,但令我最难忘的还是那洋溢着浓浓的年味的除夕之夜。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每到这一天,远方的亲人都要回到家里与亲人团聚,吃上一桌年夜饭,这样就代表一家人永远团团圆圆,相亲相爱,幸福美满。
傍晚,全家人坐在一起边吃年夜饭,边观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晚会里有歌曲,有小品。。。。。。全家人在全神贯注得看,看到12点时,“噼里啪啦”的一声鞭炮声映入耳帘,十几支烟花直指天空,一粒粒“金砂”喷涌而出,在空中傲然绽放。赤橙黄绿青蓝紫,样样俱全,姹紫嫣红,把夜空装点得美丽、婀娜,把大地照射得如同白昼。“通!”地面上又升起个通体发红的大火球。它飞到半空,“啪”的一声,化作千万颗小火星飞溅开来,拖着长长的、闪光的尾巴缓缓落下,好似翩翩起舞的蝴蝶,紧接着是“天女”我不得不“哇”了一声,太漂亮了,太漂亮了,实在是太漂亮了。我不禁看了入了迷。这时我和爸爸也下去放了炮,“嗤嗤嗤!”看!一颗颗发亮,五颜六色的火焰拖着长长的尾巴,争先恐后地蹿上夜空,,“啪”的一声散开了。放完了炮,然后依依不舍得回家了。除夕之夜还要熬夜呢,可惜我熬到1点,就“呼呼”的睡着了。
这就是美好的年三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