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春节作文
外婆家的一名新成员——小狗,尽管它在除夕夜和传统的春节兼西方浪漫的情人节的那两天的所作所为让我们担忧、揪心,可是结果却不失有趣,让人开怀大笑。
除夕那天晚上,我去外婆家,却不见小狗那绒球般的黄身子,赶忙问外婆:“小狗哪去了?”外婆伤心地回答我:“小狗被人哄走了。”听了这话,我顿时为小狗的处境担忧起来,心想:它会不会遇到坏人了呢?会不会被哪个人欺负呢?被人哄走了,宰了,还是养着?还是希望它好好的活着呢,这小家伙。”我们大家议论纷纷,都为小狗的下场担心。看到一个鸭头,小舅舅说了:“连这个鸭头还没给它吃完呢。就没了。”相处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彼此都有感情了。很多戏剧性的变化。大年初一,我在外婆家放鞭炮时,眼前出现了小狗的黄身子和黑白分明的胖脑袋,我惊喜的大叫道:“小狗回来了!”霎时,大舅舅、大舅妈、小舅舅、姨妈……都跑了出来。大家都很开心地迎接这位一夜未归的成员。小狗看到我们,欣喜地不停摇尾巴,这边绕,那边嗅。
我们谁也无从知晓它去了哪里,更无从知晓这一晚它遭遇了什么,但是能再见到小狗,失而复得,每个人都很高兴。想到今天既是春节也是情人节,所以,姨丈开玩笑地说:“它会不会去为今年这个特殊的情人节去做准备了呀!”这句话引得大家都笑了,笑声传得很远很远。小狗恢复它顽皮的本性,在我们身边嬉戏。
许多有趣的事,这得看你这么看待它,世界上不是缺少有趣的事物,而是缺少发现有趣事物的眼睛。